门开了,一个奇特的小女孩走了出来,她头发的颜色和红萝卜一样,扎着两条硬辫子,脸上长满了雀斑,身上的裙子是她自己做的,她本来想做一条蓝裙子,可是蓝布不够,她不得不在这缝一块红布,那缝一块红布,裙子就变成了花的,她那又细又长的腿上,一只穿黑袜子,一只穿红袜子,脚上的鞋子,比她的脚大一倍,她的力气很大,可以用一只手举起一头马,轻易把鲨鱼抛到很远,这个神奇的女孩就是皮皮。
我喜欢皮皮,因为皮皮非常自立,她常常自己一人在家,还能找到乐趣,过得开心又快乐。而我自己却不愿独自在家,我自己在家总觉得没意思,自己不会玩,我不是出去找别人,就是把小朋友叫到家里来,更不要说自己独立生活了,所以我佩服皮皮。
皮皮还非常善良。她用她的钱买了18斤糖,分给每一个孩子,她还把小朋友叫到家里,给他们做饼吃。我们都要做一个善良有爱心的人,去关心、爱护、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
但皮皮有时会说谎话,这是她的缺点,可她说完后立刻承认自己的错误。不怕犯错,就怕不改,只要及时改正还是个好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