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袜子皮皮》读后感
自从我获得第113期学生“博腕儿”后,《长袜子皮皮》这本书就成了我的“战利品”。我迫不及待地翻开它,发现里面的故事有趣极了。
这本书述了一个海盗的女儿,一直都穿着长袜子,所以叫她长袜子皮皮。父亲在海上失踪了,妈妈很早就死去了,她靠着父亲留下的一袋金币独自生活在老房子里。9岁的她生活完全自理,力大无比,可以举起一头马,她做事与常人不同,常常说谎、和警察玩游戏、不上学、接待小偷……不过,她不寂寞,因为长袜子皮皮认识了邻居家的龙凤胎:杜米和阿妮卡。他们常常在一起玩闹,发生了一些很有趣的事情:和皮皮捡破烂、一起上学、看马戏、给皮皮过生日、一同去航海、赶走坏人等,这些事给他们的生活添加了许多的乐趣。
我欣赏皮皮的大方和会照顾人。在皮皮和杜米、阿妮卡逛商店时,皮皮买了一辆小车,买了一车糖果,发给那些趴在糖果店门口流口水的孩子们,还给每个孩子
发了他们喜欢的玩具,只剩下了五颗糖;和杜米和阿妮卡一起时,给兄妹俩做好吃的,买好玩的,尤其是在无人小岛和霍屯督岛上,把他们俩照顾的细致入微。我也很大方,也会照顾朋友,我们家来小客人时,我会拿出所有的零食和饮料,让他吃喝,然后我们一起玩我的许多玩具,还会把我喜欢的书籍让好朋友看。因为我知道,大方的人总会有好朋友的。
我羡慕皮皮的生活能自理,没有爸爸妈妈在身边的她,自己照顾自己,会做烤椒盐饼干、烙饼、火腿小面包、肉丸子、菠萝布丁等美食。做鸡蛋烙饼时,她把鸡蛋高高扔到空中,有时鸡蛋掉到头上,有时正巧掉到锅里,有趣极了。和皮皮相比,虽然我能够自理,可不会做饭,只会煮方便面,烧稀饭。今后,我也要学做饭,最起码不会饿着自己。
长袜子皮皮的优点还有很多,虽然是海盗的女儿(她谎称),可她勇敢善良,善于与人交往,好打抱不平,这可一点也不像海盗的风格,这些都是值得我们学习的。皮皮的缺点不爱学习,喜欢插话,爱说谎话、不像个女生等,大家可千万不要学习她的缺点。
我喜欢《长袜子皮皮》这本书,妙趣横生的故事,丰富多彩的情节,使我更加快乐了,我还下了个决心:要像皮皮一样,生活自理、乐观大方、勇敢坚强、身体强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