杰佩托是一个有远大理想的慈爱的父亲,他希望自己能做出一个什么都会的木偶,可是木偶皮诺曹刚刚出生就乱跑,像只野兔子,杰佩托为了儿子的一本识字课本,买了他的短上衣,世界上又有多少个像杰佩托这样伟大的父亲呢?
皮诺曹虽然知道要回报仙女和爸爸,但是只要碰到调皮的孩子和新奇又好玩的事他总是忍不住去看几眼然后不是被骗,就肯定是没有按时上学,或是没有去上学。这个调皮的孩子总是想要成为体面先生又不听话,经过三番五次的教训皮诺曹终于从一个不听话的小木偶变成了一个聪明伶俐的小男孩,我很为皮诺曹高兴,因为他学会了怎样做人。
其实调皮的孩子也可以改变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