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偶奇遇记》读后感
最近,老师推荐我们读一本叫《木偶奇遇记》的好书,这本书讲的是一个叫皮诺曹的小木偶虽然一直想做个好孩子,可是他经不起诱惑,逃学、撒谎、结交坏朋友,他居然还相信坏蛋猫和狐狸的谎言,金币会象树的种子一样只要种下去就会结出金
币来,真是还没有睡觉就开始做白日梦了,小仙女教育他不能说谎,每当他说一次谎他的鼻子就长一截,他连说三次谎,结果鼻子长得连在屋子里转身都不能了,还长出驴耳朵最后竟然变成了一头驴子,这时皮诺曹才开始醒悟,在善良的小仙女宽容帮助下皮诺曹痛改前非,终于变成一个懂事、诚实、勇敢、聪明伶俐的真正的男孩子。
通过读这本书,我知道了做人要诚实,要勇敢,不怕艰苦,要爱学习,有责任心,尊敬老师和长辈,我希望有象匹诺曹身上的类似缺点的小朋友赶快都改正,要不然有一天说不准你真的就会变成一头驴子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