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的教育》读后感
爱,一个多么熟悉的字,在每个人心中都有一份纯洁的爱。我读了《爱的教育》这本书,我才真正知道爱是无私的,爱是伟大的,只有生活在爱的海洋里,才会享受爱。书中人与人之间流露出的真挚情感,让我感动不已!
这本书主要讲了一个四年级男孩儿安利柯以日记的方式,从四年级10月份开学的第一天一直写到第二年的7月份,记录了他身边各式各样感人的小故事,记录了他在生活中一点一滴所累计的爱,他一天感受一点,一天反思一点,每天都在爱的世界里成长。
书中的每一篇文章都感人肺腑,其中使我印象最深的是一个清扫烟筒的小孩,把清扫烟筒赚来的三十个铜币丢了,他无法回家,于是路过的同学都用自己的钱币来帮助他,没有带钱的同学就把自己的鲜花赠送给他,我觉得这一段是最感人的,这让我感到了一个人要是有了一颗无私爱心,就会是一个拥有一切高尚品质的人。在《爱的教育》这本感人的书中,处处都是这种拥有高尚品质的人。
读了这本书,我终于深刻体会到同学之间、朋友之间应该互相帮助,应该学会宽容,学会理解别人,我们自己遇到困难时总想获得别人的帮助,而我们平时遇到
有困难的人时也应该尽力而为地去帮助他,人与人之间的关爱有时虽然是微小的,但它是无私的、珍贵的、非凡的。
我相信,只要我们人人都献出一点爱,我们的世界将会永远充满爱! 《 爱的教育》读后感
读完<<爱的教育>>这本书后,感受很深。这本书是以一个小男孩——安利柯的日记,来描写日常生活中的故事。其中流露出人与人之间的真挚情感,读后回味无穷。 我感受最深的一件事,描写的是六千里寻母的故事,讲到了因父母负债,马珥珂的妈妈决定到工资丰厚的布宜洛斯艾利斯工作。开始时妈妈还和家里保持联系。可自从上次马珥珂的妈妈写信说身体不适后,就和家里失去了联络。收不到妈妈的 信,父子三人每日以泪洗面。马珥珂自告奋勇决定去找妈妈。说服了爸爸,开始了万里寻母的旅程。他历尽了艰难险阻,尝遍了人生的酸甜苦辣,不知过了多少时间。终于找到了失去了生活意识的、奄奄一息的妈妈.........。我读到这里,不禁为马珥珂对母亲那份挚热的爱肃然起敬。他的精神多么值得青少年学习啊。
爱是我们每个人经常挂在嘴边的一个字,可有时候我们常忽略周围的爱,如父母对孩子无微不致的爱,老师对学生循循善诱、朋友间互相安慰等等,这些都不被发现,没有细细体会,而如果加以体会,你会感觉到人生是多么美好的事情啊。 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世界将变成美好的明天,让我们一起向马珥珂学习,以他为榜样,为自己的理想而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