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雨中等你》读后感
其实读到这本书完全是托朋友的福。朋友知道我很喜欢狗狗,于是就强烈的推荐我读了这本书,她说爱狗狗的你一定会喜欢。我觉得很奇怪,这本书书名不是《我在雨中等你》吗,这让我联想到的是爱情,亲情。完全没有想过会是一只狗狗的情感。正因为是狗狗的情感让我并不是很喜欢读书的人,但深深的被这本书说吸引。
主人公是一只狗叫恩佐。作者加视斯坦让恩佐这只狗赋予了人类的情感,并将他表达出来。这里记录着恩佐和主人丹尼相依度过的风雨悲欢:当丹尼的妻子凄凉死去, 当岳父母和他反目成仇,当他镣铐加身被突然逮捕,唯有恩佐知道真相。可是,恩佐只是一只狗,无法发音,不能说话„„但是最懂丹尼的永远是恩佐。他永远不会背弃丹尼,即使无法言语,也总在行为和眼睛上表达出自己的对丹尼的爱与信任。直到恩佐死去,也不舍得惊动丹尼。作为狗的恩佐甚至知道人必有一死,死并不可怕。可怕的是自己再也不能陪伴着死去妻子的丹尼。那丹尼该怎么办。我相信恩佐的思想已经准备好做一个人了。如他所说的:“我一直认为自己是一只有着蒙古犬血统的狗,蒙古有个传说,说狗死后可以转世为人。”不出所料的,在小说的结尾,恩佐转世为人了。一位10岁的赛车天才,他也与男主人丹尼见了面„„不知道这算不算一种好的结尾,也不知道,作为人的恩佐还记不记得在前世丹尼是自己所爱的主人。但是,至少,在书中的恩佐应该是满足了,满足了自己做一个人的愿望。
如果你想试图的了解一只狗的想法,那一定要看这本书。我觉得虽然这本书只是作者的想象,但是狗狗的情感让我没有怀疑,我相信现实中也有很多这样充满了爱、忠诚的狗狗,一直对主人不离不弃。但是想想我们现实生活中,有许多人是怎么对待狗狗的,真的觉得心冷。报导出来的那些杀狗吃狗的事情屡见不鲜,更不要说那些没报导出来的还有多少。实在不明白,世界上有那么多东西可以吃,为什么一定要吃这些以人类为依靠的狗狗们呢?它们的忠诚为什么都不能得到回报呢?
在这本书中,我不仅感受到了恩佐深深的情感,更为他所想的一些事情而感悟。“从没有人在第一圈转弯处,就取得比赛胜机,但是很多人就输在那里。赛车场上路遥遥,想第一个冲过终点,首先必须完成赛程。”因为主人的工作原因,恩佐热衷于赛车。而通过赛车,他总能发出人生的感慨。做任何事情的开始,无论做的好坏,都没有办法决定最后的结果如何,就算一开始做的很好,到最后也有功亏一篑的时候。相反,在一开始做的不是很,之后努力的改进,更容易得到胜利。但是,最重要的一点是,你必须做完整件事情,不然你永远也别想得到胜利。因为世界上的事情不是一成不变的,而是一直在改变。不到最后谁也不知道结果是如何。
“一个赛车手不能因为车道上的意外就对另一位车手发脾气。你只能气自己在不当的时间出现在不当的地方。”当人出现错误后,有多少人能够先找自己的错误?很少。因为一般的人都会先去挑剔别人的错误,怪别人为何那样导致自己犯下错误。但其实,单方面别人的错误导致自己犯错
的几率很小,当错误出现时,身为当事者的自己多多少少肯定会有做错的地方。只是你自己忽略了或者是你根本就没想要找自己的错误。但事实往往是,智者一直在找自己的错误改正,愚者则一味的责骂对方,无视自己的错误,导致下次错误的出现。
“赛车时,你的眼睛往哪里看,车子就往哪里去。车子打滑时,赛车手若一直盯著墙看,就会撞上那道墙。”在事情变坏的时候,不妨往好的方面想想,可能事情就真的如你所愿。如果你只是一味的在往坏的发面想,那事情可能真的就发生了。一件事情从开始到结尾,从兴起到衰败,作为主角的你,到底是怎么样的想法真的很重要。你小小的想法会影响到你的行动,你的行动又会影响到这件事情的发展。所以发生什么事情的时候,多往好的方面想想,会让你更轻松沉着的去面对,而不是落荒而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