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心看看父母真是感受父母真心慰藉父母》
用心看看父母 真实感受父母真心慰藉父母
文理基础学院 11级工科6班马英铭 20110460309
用心看看父母,真实感受父母,真心慰藉父母
“感恩的心,感谢有你,伴我一生,让我有勇气面对自己。感恩的心,感谢命运,花开花谢,我一样会珍惜……”这首歌大家一定已经很熟悉了吧!感恩,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学会感恩,懂得感恩,养成感恩的好习惯,是我们每个人都应该做到的。我觉得,我们最需要感恩的就是我们的父母,他们养育了我们,教育了我们,他们对我们的爱是无法衡量的。世界上最大的恩情,莫过于父母的养育之恩,值得我们用生命去珍爱,用至诚的心去感激,有切实行动去回报。
不知道大家还记不记得央视曾插播过这样一个公益广告:一个大眼睛的小男孩吃力的端着一盆水花四溅的洗脚水,用稚嫩的嗓音说:“妈妈,洗脚。”许多人看了之后眼角都湿湿的。这便是中国优秀的传统文化所要向世人弘扬和展现的,是我们从孩童时代便应该开始的孝道!
“羊有跪乳之情,鸦有反哺之义。”而我们人类,就更应该有尽孝之念,莫等到欲尽孝道时才忽然发现亲人已经不在,终留下一生的遗憾,空有“树欲静而风不止,子欲养而亲不在”的悔恨与叹息。
要想将来不后悔,那从现在起就开始对身边的父母尽孝感恩吧!虽然大一点的事我们现在可能还做不了,但是我们可以从身边的小事上感恩父母,回报父母。回报也不一定非得是物质上的回报,更多的可以是精神上的情感上的。就算现在你求学在外,也应该怀揣一颗感恩的心。正如世纪老人巴金所说:“我们是春蚕,吃了桑叶就要吐丝。”
春蚕付出了,也收获了,得到的是人们的赞美和钦佩。
曾记否,父母将你我捧在手心,含在嘴里,因为我们是他们手心里的宝!曾记否,父母把无私的爱奉献给我们,因为我们是父母爱的结晶爱的延续。曾记否,你我总是讨厌父母的唠叨,无意间,你和父母产生了隔阂,可是总是等到失败后,才知道父母讲的都是金玉良言。曾记否,翅膀还不是很硬的你我,却总想着摆脱父母,展翅高飞,可总是等到自己受伤后,才知道,父母的怀抱是最温暖的避风港。
我不是诗人,也不是歌唱家,既不会用华丽的辞藻来赞美父母,也不会用唯美动听的歌声来歌颂父母,我能做的只是用点滴行动来感恩回报父母。生活中,我们为父母做的每一件小事都是在感恩父母。
曾经还听说过这样一个故事:一户人家的三个儿女每天必做的事就是给他们的爸爸妈妈写一封感谢信,其中的内容却是诸如:“昨天爸爸买的匹萨真香”,“妈妈今天给我讲了一个非常有趣的故事”之类的生活中的小事,我心头一震,原来他们给父母写信,不是为了感激父母给了他们多大的恩德,而是记录下他们幼小心灵中点点滴滴的幸福,他们还不知道什么叫大恩大德,而只是珍爱生活中的美好事物罢了。听了这个故事,有没有触动你的心灵?如果有,那么从现在起,当父母为你呕心沥血时,真心的对他们说一声“谢谢”! 当父母疲惫时,为他们端上一杯热茶,捶一捶背,缓解一天以来的疲劳;当父母生病时,陪在他们病床前,和他们谈一谈生活中点点滴滴的感动;当你远在他乡时,不要忘了给父母送上一声问候,捎上一句祝福……
一个人,只有懂得感恩父母,才能算得上是一个真正意义上的人。
同学们,让我们学会感恩父母吧!用一颗感恩的心去对待父母,用一颗真诚的心去与父母沟通,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去回报父母!不要认为父母理所应当帮我们做任何事,他们把我们带到这个美丽的世界已经够伟大了,而且还将我们养育成人,默默地为我们付出,不求回报,我们就别再一味地向他们索取了。
感恩吧!感谢父母给予我们的一切。同时,也让我们行动起来,去回报父母对我们无私伟大的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