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鲁班造伞》有感
近几天,我读了一篇文章《鲁班造伞》。这篇文章讲很久很久以前,世界上没有伞。那时候,人们出门很不方便。夏天,太阳晒得皮肤火辣辣地痛。下雨天,把衣服淋得湿漉漉的。鲁班想帮人们解决这个困难,心里很着急。鲁班动了好多脑筋,最后依照荷终于以明了伞。这篇文章告诉我们,只有一心想为别人谋福利的人才会有所发明。
在我国古代,像鲁班那样的人还有很多,三皇之一的神农氏就是这样。神农氏是一位勤劳勇敢、聪明善良的人,他见到人们被疾病和伤痛折磨着,心中很是不安,便下定决心去寻找可以治病救命的药物。即使是经常会遇到可怕的毒性草药,甚至威胁生命,神农氏依然抱着为民除病的信念,没有一刻耽搁的采摘、服食、品尝和记录。终于有一天,他掌握了几百种草药的性味和功用,把它们带给了在病痛中挣扎的人。从此,人类的生命得到了更加安全的保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