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鲁班造伞》有感
我今天阅读了《鲁班造伞》一篇文章,让我深受启发。
在很久以前,世界上还没有伞。著名的工匠鲁班为方便大家不被雨淋或太阳晒,就在路边建了许多的亭子。但是,鲁班想继续改进,要是雨一直下,那该怎么办呢?如果能把亭子做得很小,让大家带在身上该多好啊!一天,他看见了许多小孩在荷塘边玩,小孩们把荷叶顶在头上。鲁班很受启发,赶紧跑回家后去,找了一根竹子,把它劈成细条,扎成架子,又找了一块羊皮蒙在架子上。他高兴地喊起来:“好啦!好啦!这东西既能挡雨遮太阳,又很轻巧。”
这就是最早的伞。用的时候把它撑开,不用时就把它收拢。
鲁班的爱思考,爱创造,很值得我们大家去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