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慈母情深》有感
母爱是伟大的,是可贵的,是无法报答的......
在生活中,母爱经常会出现。例如,一些小朋友喜欢吃冰淇淋,他的妈妈就会买给他,并用嘴吹走那些凉气,然后慢慢喂那个小朋友吃。在日常生活中,母亲就经常会表现出母爱,动物也不例外。
读了《慈母情深》,我明白了母爱的伟大。
文章主要讲了作者梁小声小时候家里很穷,但他的母亲却毫不犹豫把自己当时一天的生活费—一元五角钱给了他买书,此文字里行间透出了浓浓的母爱,让人深在生活中,母亲的这种爱不也是随处可见吗?
母亲的爱,不一定是轰轰烈烈的大事,平常生活中的一句叮咛;风雨中哪怕自己被雨水淋湿也要全力呵护好你,这都是妈妈爱的表现啊!记得有一次,我的脚扭伤了,脚肿得高高的,妈妈并没有嘘寒问暖,只是说:“不要紧的,去医院看看就好了”我当时很不理解平日里笑容可掬的母亲今日竟变得如此不近人情,那时心里还有隐隐的怨恨,但现在回想起来,当时母亲额上的汗珠,不住向我瞟的急切眼神,来回踱步时那紧皱的眉头,这不正充分说明了母亲内心对我的疼爱和关心吗!她是想锻炼我坚强的意志,才故意表露出那冷淡的样子呀!
我们只有好好珍惜时间,好好珍惜父母为我们创造的美好生活,好好学习,将来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这样才能回报母亲的大恩大德!
母爱是伟大的!这是我读这篇文章的最大的感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