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慈母情深》有感
今天,我阅读一篇《慈母情深》,看着看着,文章中深深的母爱感动了我。这篇文章主要讲了“我”以卖小人书为骄傲,可警察没收了我的“财产”,母亲执拗地向警察讨回我的小人书的事情。母亲不依不饶地在风中陪我索要没收的小人书,不为丢自尊心而退缩,她的精神终于感动了没收“我”小人书的“葛列高利”,更感动了我。那位母亲的伟大形象始终显现在我的眼前。
我读完后,我陷入了沉思:原来天下的母亲都是一样的。我仰望着天花板,脑海里浮现出昨天的情景:
一放学,我怀着忐忑不安地向家走。在路上,我感觉书包比平时任何一天都重,好像是一座大山压得我喘不过气。到了家门口,我犹豫了一下才进去:数学的分数要不要告诉妈妈?告诉了,下面几天内心就不用受谎言的煎熬;不告诉,今天就可以逃过责骂。到底该选什么呢?我左右为难,不知如何是好。思考再三,最后我还是选择了坦白。我硬着头皮进了家门,就看到妈妈在沙发上绣花。我挪动着机械的脚步来到妈妈身边,妈妈见我回来了,充满信心地问我:“回来了,数学是不是考满分了?”“我,我„„”我支支吾吾说着,“考了87分。”我一说完,身上的血液一下就凝固了,心跳得更加厉害了,等待妈妈大发雷霆。妈妈听了先是皱了皱眉,然后,又舒展开来,和蔼地摸摸我的头:“没关系,肯定你是数学的哪个方面有点问题,这一次虽然只考87分,只要下次努力就一定能考好的。”我听了,就只感觉鼻子一酸,两行无声的眼泪顺着我的面颊流了下来。我真的不知道眼泪到底是为了什么而流,是感动于妈妈的宽容,是为自己的失分痛苦,还是为自己的不争气难过?
现在,面对文章里的这位母亲,我知道了,是因为妈妈的爱。是呀!天下的每一个母亲都可以为自己的孩子失去任何东西。我生病了,妈妈不顾自己的冷暖而送我去医院;我饿了,妈妈可以放下繁忙的工作为我烧饭;我冷了,妈妈会脱下自己的衣服给我披上„„我相信不止我的妈妈,世界上每一位母亲都是一样的。现在我只能用一首诗来赞美天下的母亲,表达我的情意:
“慈母手中线,
游子身上衣。
临行密密缝,
意恐迟迟归。
谁言寸草心?
报得三春晖!”
读《给妈妈洗脚》有感
今天我读了《给妈妈洗脚》这篇文章,很受感动,故事讲得是作者看到妈妈在给年迈的奶奶洗脚深受感触,于是他就想给妈妈洗一次脚。他打好洗脚水端到妈妈面前,让妈妈把眼睛闭上,然后他又把妈妈牵到热水盆前坐下,说;“妈妈,今天我要给您洗一次脚。”妈妈开心的笑了。
文章讲到作者轻轻地抹去妈妈脚上的污垢,之后又请妈妈泡在热水中,妈妈说:“好舒服”时,我深深地感动了,作者不但体现了对妈妈那无与伦比的孝心,也说出了妈妈劳累一天疲惫的表现。
读了《给妈妈洗脚》这篇文章我深刻地领悟到了作者对母亲的孝心,竟然用一件给妈妈洗脚的小事表示了大道理:孝心是给母亲最好的礼物。我以后要向他学习,争取在老师、父母、爷爷奶奶眼中都做一个十全十美的好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