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父母》读后感
《感恩父母》这本书能让我们懂得感恩,学会感恩,让我们体验生命之爱的几种味道……
其中《母亲的凶与狠》这篇文章使我深受启发。这位母亲才34岁,可她已经得了绝症,为了让自己9岁的儿子能自己打理生活,她第一次抄起锅铲狠狠的打在自己儿子的身上。以前,这位母亲从来都舍不得用手指头弹儿子的头,现在下这样的“辣手”,心里很难过。但她却依然声色俱厉的教她的宝贝儿子煮饭、烧菜、洗衣……此时,儿子对母亲充满了恨意。三个月后,这位母亲死于肝癌。葬礼上,这无知的儿子没有滴一滴眼泪。接灵的时候要不是他的父亲把他强按着跪在地上,他是决不会下跪的。直到上中学时,要不是看了母亲生前留下的唯一一封信,也许他一辈子都不会原谅自己伟大的母亲。
我觉得父母最爱的人肯定是自己的儿女,最舍不得的人肯定也是自己的儿女。亲情,或许是靠身体中似曾相识的血液感应,或许是靠给予对方的爱,更或许亲情是一个人的义务和责任……在孩子的成长过程中,母亲用心欺骗孩子,那是源
自亲情的力量——为了给孩子一片无忧无虑的天空。有时生活中的一点一滴,母亲都在奉献自己的一切,而我们却不会发觉。
朋友们哪!母亲给予了你们宝贵的生命,并含辛茹苦的养育了你们,使你们生活的安安全全、快快乐乐、健健康康。让我们一起珍惜现在所拥有的一切吧!理解自己的父母,善待自己的父母,让我们没有任何遗憾。
读《爱迪生》有感
我读了一本名为《爱迪生》的书。书中描写了大发明家爱迪生的生平事迹与发明创造的辉煌成就。给我印象最深的事《火车上的小报童》。它写的是爱迪生少年时期在火车里卖报,他与车长谈好卖完报后在吸烟室搞实验。有一次因火车的震动过大,装有易燃化学品黄磷的瓶子摔破了,车厢里一下子燃烧起来,最后,众人合力才将火扑灭。因此,乘警打了爱迪生几个耳光,使他失去了听力,造成终身残疾。但是爱迪生并没有因此而停止他的实验,他把困难化为动力,更加努力钻研,先后发明了高级的电报机、简单的电灯和留声机等等。
我认为爱迪生不但是一个顽强的孩子,而且还是一个永不认输,永不停息的发明家;是一个在生活道路上不向任何困难低头,并且能够战胜一切困难的强者。 我很佩用爱迪生,并要学习他那种倒下了再站起来,永不服输的精神,也要努力做一名生活中,学习上的强者。
这本书给我带来的不仅是这些,还有很多做人的道理。我也希望能读到更多像这样的好书,不断地充实自己。
读《在感恩中成长》
今天我读了关于感恩的文章,读后使我想到了很多。
小的时候我不知道也不懂得父母是怎么的辛苦,现在我长大了,已经成为一名小学生了,我开始明白父母的辛苦,那都是为了我,为了给我最好的,他们付出了很多汗水和心血。有的人不听父母的话嫌他们烦,还顶撞,这是不对的,我们应该尊敬和孝顺父母,不应那样。 今天,我要对妈妈说:“谢谢你们把我养大成人,你们辛苦了。没有你们就没有我。” 我感谢父母给了我生命和最伟大的爱。
读《一件没有织完的毛衣》有感
前几天,我读了一篇名为《一件没有织完的毛衣》的文章,令我思绪翩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