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成感恩教育演讲稿》
翼城三中《不要让爱你的人失望》
(接过主持人麦克风,跳起欢快的舞蹈)还有力气吗?(有)哦,我的嗓子也哑了,我声音小一点,你们声音大一点,好不好?(好)好,现场调查一下,爸爸妈妈是农民的孩子举手。儿不嫌母丑,子不嫌家贫,好,放下来。中国最优秀的学生,大多数集中在什么地方?( X X )是吗?未来领导这个世界的人是谁?农民的儿女,同不同意?(同意)我的普通话你们听得懂吗?(懂)觉得普通话讲得比我标准的同学,举手。农民的孩子最大的敌人不是别人,而是什么,(自己)自卑,自己不相信自己,这是影响你们成功的最大的障碍。觉得未来的人生将会比我更加的成功更加精彩的同学,举手!这下拥有自信了,一鼓励人的潜能就开发出来了,是不是?放下来,记得有一次,我在上海一所大学做演讲的时候,讲到一小半,有一位非常漂亮的女生,不要把口水流下来了,美女漂亮,突然站起来问了我一个奇怪的问题,彭老师啊,俺非常的崇拜你,因为你的普通话讲的如此的糟糕,居然敢到我们这所大学来做演讲,而且看到我这样漂亮的女生居然不脸红。当时我就发誓,这一辈子一定要娶上海的女孩儿做媳妇。我们农民的孩子征服上海的女孩子,全场鸦雀无声,所有人都在等待看我的笑话,我都只讲了一句话,我说普通话是普通人讲的,因为俺不是普通人,所以俺不会讲普通话!(欢快的舞蹈)我讲这句话,是为告诉现场所有的孩子们,农民的孩子们,即使天底之下,所有的人都看不起你,你也要相信你自己,你很重要,这个世界需要你们!
(欢快的舞蹈)现场所有的孩子们,不管你是来自于什么样的家庭,还是农民的孩子,还是工人家庭里的孩子,还是,还是普通家的孩子,还是爆发户家里的孩子,我们都曾经是父母养大的是不是?(是)我们都是为祖国而生的人,是不是?(是)知道今天彭成老师为什么要推广感恩教育吗?(不知道)因为这个世界上没良心的人,(太多)越来越多。今天后面来得家长,我特别的感动。我们这所学校的孩子,你们很了不起,今天天气比较冷,你们全都坐在地上,是不是?是不是有没有感觉有点寒冷?(没有)能不能坚持下去?(能)农民的孩子就是有骨气,是不是?(是)农民的孩子就是比大城市里的孩子更优秀,是不是?(是)好,同学们,所以要给我们生活在一个农民的家庭里面,生活在小县城里面感到骄傲和自豪。今天很多大城市里的孩子,已经没救了,彻底堕落了。同时今天我要给你们讲个道理,伸出我们的右手,在我们掌心中有三条纹线,生命线、事业线、财富或者感情线,来,把它抓住。命运不仅仅掌握在你自己的手中,同时掌握在你自己的口中。我今天为什么能够成为演讲家,就是因为我今天学会了做演讲。
我当年是个非常自卑的孩子,我特别的痛苦,因为农民的孩子、农村的孩子最大的敌人就是没有社会关系,没有社会资源,我非常想让全世界知道我,所以在我生命成长的道路上,我在很多情况,遇到绝境的时候,我想改变我自己的时候,我往往是难以克服,但是后来我发现,我在书本上学的很多的知识,走上社会都没有用的。后来,我在,一步步的在绝望之中寻找希望的过程之中,我终于发现,一个
人的口才,一个人的演讲才能,特别的关键,所以我们在座的农民的孩子,农村的孩子们,彭老师发自内心给你们讲这句话。如果你想成功,除了读好你书本上的书之外,这些书,我相信,95%以上走上社会是没有用的。农民的孩子在中学时代,一定要疯狂的读关于创意方面的书。我们不要给人家比吃喝玩乐,要疯狂的练习自己的口才,因为将来有一天,我们早晚有一天,会走上社会,去学习谋生和赚钱的本领。爸爸妈妈已经一天一天的衰老了,他们即将步入他们的晚年,但是我们成长的速度,太慢了。今天,我演讲的主题叫什么名字。(不要让爱你的人失望)你们会让爱你们的人失望吗?会让他们等的太久吗?如果你再不努力,你的爸爸妈妈可能会等不到你们成功的那一天。好,我的工作人员拿一本书上来,我送给现场一位有骨气、有志气的孩子,作为成长的见证。
这本书是我写的,也是今天演讲的主题,它的名字叫做,《不要让爱你的人失望》。这本书记载了我彭成,当年是一个农民的孩子,是如何一步一步由农村走向城市,成为了远洋海员,去过14个国家,成为省级电视台的政法记者、导演以及成为了省级电视台影视公司的董事长和总经理,包括在今天,我成为了全国百余所大、中、小学校的客座教授和荣誉校长。孩子们、同学们,我能够做到,你们也一定能够做到,刚才我们陈校长讲,说我的演讲会让同学们泪流满面,这不是我讲的,而是全中国所有几千万听了我的演讲之后学生讲的。今天不管你的心相不相信,我今天的演讲会让现场至少90%以上的同学都会泪流满面,你们相不相信?(相信)不相信的举手,好,放下来。凡
是不相信的人,基本上都平时,都是不是太有良心的人。今天,听了我演讲之后,如果你真的把我这本《不要让爱你的人失望》这本书看10遍以上,我相信你的高考总分至少多考20分。因为这本书有个名字叫“不要让爱你的人失望”,会见证你每一天的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