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国大典》读后感
1949年10月1日,历史选择了中国。1949年10月1日,这个值得千千万万中华儿女抛头颅洒热血的日子,这个使无数深受苦难的中华人民梦寐以求的日子终于到来!随着毛泽东主席铿锵有力的声音,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了!当鲜艳的五星红旗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冉冉升起时,大家神情肃穆,心潮澎湃,中华大地终于迎来了胜利的曙光!这边是深深烙印在每一个中国人心上的开国大典。而今天,我在电影中深深体会到了这个壮丽的场面!
从新中国诞生的那一天起,到现在,已经整整六十二年了!在这六十二年中,我们经历了太多的悲伤与喜悦,但不管是喜是悲,都让我们对祖国、对自己有了新的认识:当香港、澳门回归祖国时,我们激动,我们流泪;当“神舟七号”遨游太空时,我们欢呼,我们雀跃;当北京奥运会成功举行时,我们自豪,我们沸腾;但当四川特大地震发生时,我们依旧团结互助,我们仍一起手拉手、肩并肩,勇敢、坦然地面对并挑战这巨大的困难!
在这六十二年后的今天,人民幸福、祖国富强,但我们要时刻牢记那个给予我们幸福生活的人——毛泽东。“一个人把自己最宝贵的东西奉献给祖国和人民,他的一生也就最壮丽”。其实毛泽东就是这样的人,他为了国家和人们的利益,不仅将自己的一生献给了祖国和人民,他的大弟弟毛泽民、妻子杨开慧、堂妹毛泽建、大儿子毛岸英、侄子毛楚雄也一一为新中国的诞生而牺牲。在学习了《青山处处埋忠骨》这一课后,我也更深一层地体会到了毛主席的爱如山一般厚重,他的情如海一般深邃!他的革命胸怀如海似山!
如今,我们将要用自己的双肩担起未来的期盼,我们是祖国的骄子,是新时代的宠儿,是风华正茂的一代,我们该怎样支撑起共和国的大厦,怎样迈开走向世界的步伐?答案就是努力学习。只有努力学习,才能让祖国以我们为骄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