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圆明园的毁灭》有感
今天,我愤怒无比,因为我怀着满腔的怒火读完了《圆明园的毁灭》这篇文章。圆明园都是因为当时清政府的腐败无能,才造成的今日惨不忍睹的局面。我痛恨、我悲痛,我多么希望圆明园像往日一样金碧辉煌、和谐、安宁! 每当我读到惜日圆明园的辉煌时,一股愤怒与婉惜的念头总会冲出我的脑海,我不禁大骂到:“该死的侵略者,你居然将我国园林艺术的瑰宝、建筑艺术的精华化为了一片灰烬,我一定要报仇,报仇——发愤学习,强我中华!”
这篇文章告诉我:圆明园是一座举世闻名的皇家园林,传承着悠久的历史和文化。它还拥有中外风景名胜,漫步园内,有如漫游在天南海北;流连其间,仿佛置身在幻想的境界里。圆明园中,收藏着历代珍贵的历史文物,上至先秦时代的历史文物,下至唐、宋、元、明、清历代名人的书画和各种奇珍异宝,所以它又是当时最大的博物馆、艺术馆。但是,在1860年,圆明园被英法联军洗劫一空,如今只剩下几根残柱了。
这一切的一切,都是因为清政府的腐败无能和侵略者的罪恶。这不禁使我想起了在香港那次的拍卖会。在拍卖会上,拍卖的正是圆明园十二生肖喷水池里的铜牛头、铜猴头、铜虎头„„这本来就是中国人的东西,可我们却花了上千万元才买回来,这都是侵略罪恶的见证! xiao xue 123
从今天起,我们中华儿女应该“不忘国耻,振兴中华”!圆明园虽然毁掉了,可毁不掉我们奋发向上的心!我们要让那颗奋发向上的心铸入我们的灵魂,要像那梅花一样,愈是寒冷,愈是风欺雪压,花开得愈精神、愈秀气!这就是一个中国人、一个坚强不屈的中国人、一个集结了“中国魂”的中国人!同学们,醒醒吧!让我们把祖国建设得更强大,更加繁荣富强!让我们那颗奋发向上的心永存!让我们伟大的祖国永远屹立在世界的东方!
读《狼牙山五壮士》有感
“死去元知万事空,但悲不见九州同。王师北定中原日,家祭无忘告乃翁。”这首诗的作者是著名爱国诗人陆游。这首诗看似交代家庭祭祀的琐事,但其实从中透露出的是一种以国家民族利益为重的至死不渝的情操,以及诗人坚信祖国统一、繁荣昌盛,人民安居乐业的一天必定会到来的信心。而《狼牙山五壮士》中的五位壮士不也是这样想的吗? 读《狼牙山五壮士》这篇文章,马宝玉、葛振林、宋学义、胡德林、胡福才这五个人的光辉形象一直浮现在我的脑海。他们为了群众和部队主力的安全,不顾个人安危,英勇杀敌,最后宁死不屈、跳下悬崖、壮烈牺牲,他们那不屈的精神使我无比感动。
在这么多年的保卫祖国的战争中,涌现了千千万万与狼牙山五壮士一样的革命烈士:坚贞不屈的江姐、矜持不苟的方志敏、临危不惧的钱壮飞、视死如归的赵一曼、舍己为公的李大钊„„他们如果仅仅为了自己的幸福,大可不闻窗外事,安安逸逸度一身。可是他们心里装着多灾多难的祖国!他们为了全国人民能过上幸福的生活,甘愿奉献一切,甚至生命!有人不禁要问,是什么力量支撑这他们?那是一种信念:进步的力量是无法阻挡的,旧世界必将消失,新时代一定会来临!革命斗争的千锤百炼坚定了他们的革命意志,同时也拓宽了他们的胸怀。他们是中华民族的赤子,他们的生命属于祖国和人民!
看今朝,幸福的日子使我们忘记了生什么是英勇、坚贞。安逸的生活,美好的享受,使我们淡忘了血与火的历史与屈辱,也使我们麻痹了精神。身处和平时代的我们,正迎来中和民族的伟大复兴,虽不用我们像前辈那样抛头颅、洒热血,但更加要顽强不屈,珍惜时间,刻苦学习,不让先烈们的鲜血白流!
读(七律长征)有感
读了课文七律长征后,我的心像波涛一样,久久不能平静。此刻,我想到了许多许多! 课文形象地概括了红军长征的战斗历程,热情洋溢地赞杨了中国工农红军不畏艰险,英勇顽强的革命英雄主义和革命乐观主义精神。
课文的内容是:红军不怕远征的艰难险阻,把历经千山万水的艰难困苦看做是平平常常的事。五岭山脉那样高低起伏,绵延不绝,可在红军的眼里不过是翻腾着的细小波浪!乌蒙山那样高大宏伟,气势磅礴,可在红军的眼里看来,只不过是在脚下滚下的泥丸。金沙江两岸悬崖峭壁,湍急的流水拍击两岸高耸的山崖,给人带来温暖的感觉!大渡河上的泸定桥横跨东西两岸,只剩下十几根铁索,让人感到深深的寒意。更是红军欢喜的是翻过了千里皑皑白雪的岷山,最后人人心情开朗,个个笑逐颜开!
从过去到现在,不知有多少人为了革命,抛头颅,撒热血,献出了自己宝贵的生命,才换来我们今天美好的太平生活。他们面对面目狰狞的敌人,毫不害怕,英勇奋斗,才得到了胜利!
虽然许多革命烈士都失去了自己的生命,但他们体现了热爱祖国、宁死不屈的宝贵的精神!红军们将永远活在我们的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