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爱丽丝漫游奇境》有感
我在假期读了《爱丽丝漫游奇境》,它是一本非常有趣的童话故事书,书的内容丰富,故事奇特动人,我读完这本书,让我感到非常新奇,深深地吸引了我。
书中的主人公爱丽丝是个活泼勇敢的小姑娘,她有一双纯真的大眼睛,一头美丽的长发。她的脑子里充满了奇特的幻想,她所经历的漫游奇境,其实就是做了一场梦而已。在梦里有好多奇怪的事情发生,里面有会说话的兔子,扑克牌变的小人,还有眼泪变成的湖泊……
在一个闷热无聊的夏日午后,故事的主人公爱丽丝陪伴姐姐在河边坐在草地上读书,火辣辣的太阳让她昏昏欲睡。突然,从她的视线中窜过一只兔子,嘴里念念有词。好奇的她追了过去,却掉进了一口井里。在这口井最深处,有一个扑朔迷离,不可思议的童话王国。而我也跟随着爱丽丝,开始了一场未有过的冒险经历。
在她的眼前出现了一个有许多大厅的地方,她打开了一扇小门,但因身体太大,怎么也进不去。于是她喝了桌上的”把我喝掉”饮料,结果变成了一个只有十英寸高的小人了,门里是花园,爱丽丝走了进去……那里有美丽的花园,有红桃皇后、鹰头狮、素甲鱼,还有毛毛虫等,随后,发生种种有趣的事,比如一场会议式的赛跑、进入扑克王国的经历……
爱丽丝在这一个神奇的世界里,经历了一个神奇的旅行,整个历程生动有趣,引人入迷,直到最后,才看到这原来是她的一个梦境。
从这些故事中,我们看到了爱丽丝善良勇敢、爱动脑筋,看到她乐于助人、富有爱心,看到她美丽可爱、活泼天真,她的这些优良品德和美丽形象,让我非常喜欢她,也很敬佩她,要好好地学习她这些品德,学习她用“爱”关心着身边的一切,永葆童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