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爱丽丝漫游奇境》有感
___孙琦 荣成市幸福街小学四年一班学生
寒假里,我和妈妈一起读了《爱丽丝漫游奇境》这本书,读了三天,妈妈和我都沉浸在这个充满童心和快乐的故事里。
先来看卡罗尔先生如何引导我们走进这个奇异的梦里:“爱丽丝发觉自己眼皮在打架,快睡着了„„一个白色的毛绒绒的家伙忽然从自己身边跑过去。”这一段就引发了爱丽丝的梦随着兔子开始了漫长而离奇的旅行。卡罗尔先生用他幽默诙谐的描述,把爱丽丝忽而变大忽而变小,发生着离奇古怪的故事,体现了爱丽丝在梦里和她真实生活里都是一个勇敢、热爱生活、喜欢交朋友的孩子。
“醒醒吧,亲爱的爱丽丝”,姐姐说,“看你睡多长时间啦!”“啊,我做了一个多么奇怪的梦啊!”直到这时我和妈妈似乎松了一口大气。妈妈问我当红棋王后在带领爱丽丝奔跑的时候,有这样一句:“你必须加速奔跑,才不能停留在原地„„”的感想是什么?我思考了一下,我想应该是我们每一个人都不要满足于目前的现状,只有不断高效率的工作和学习,才能保证不被淘汰。
这本《爱丽丝漫游奇境》不仅让我们读到了童话的离奇和快乐,更多的收获了对现实生活的感悟,这本书真是一本好书。
读《爱丽丝漫游奇境》有感——陈诗韵
德国大诗人歌德说过:"读一本好书,就等于和一位高尚的人对话。”
最近利用寒假时间,我读了一本世界经典名著——《爱丽丝漫游奇境》。
故事主要讲了小姑娘爱丽丝追赶一只会说话的白兔时,坠入一个奇妙的地下世界。在这里,她一会儿变得比房子还高,一会儿变得只要毛毛虫那么大。她还遇见了一群稀奇古怪的人和动物:会咧着嘴笑的柴郡猫,一直在喝茶的三月猫和帽匠,整天酣睡的睡鼠,长着鹰头的狮子,多愁善感的素甲鱼,还有动不动就要砍人脑袋的红心皇后等等。在审判红心武士的法庭上,爱丽丝和红心国王及王后发生了争执。扑克兵们纷纷扑向爱丽丝......在和扑克兵们打斗时,爱丽丝猛然惊醒,原来一切奇遇不过是一场梦。
《爱丽丝漫游奇境》是一把打开文学宝库的钥匙。在这本书上,我从爱丽丝身上学到了勇敢顽强,坚持不懈,持之以恒的精神。让我深深感受到世界的美好,这把钥匙为我打开了一个广阔而美丽的世界!
她是一个弥漫着无限想象的梦中之旅,捧起这本书吧!让我们每一个人的想象力都插上翅膀,恣意地翱翔吧!
读《爱丽丝漫游奇境记》
暑假,经一部作品推荐,我读了《爱丽丝漫游奇境记》这本世界名著。书的力量是神奇的,我读完这本书大概只用了三天时间。我之所以读得这么快,不是因为《爱丽丝》系列的故事情节引人入胜,使我想要以最快的速度知道后面的结果,也不是书中那些不知不觉透露出的人生哲理,让我不停地寻觅,而是这本书充满了神奇,充满了幻想,充满了童真童趣。
《爱丽丝漫游奇境记》是出自一位名叫刘易斯·卡洛尔的作家之手。他所讲述的是一位名叫爱丽丝的小女孩在梦中进行的一次奇妙旅行。《爱丽丝漫游奇境记》在许多人看来非常的无聊,被称为幼儿读物,所以一个十几岁的人抱着《爱丽丝漫游奇境记》,90%会被人嘲笑。可是我却以为,《爱丽丝》系列的书之所以会成为世界名著,原因就是书中的内容以及语言的童真。书中那些天真无邪的话,正反映了儿童的的敢于直言、明辨是非、充满好奇、充满幻想的特点。但是这种儿童独有的天性在现实生活中常常受到侵蚀。
好多人读过《皇帝的新衣》吧,文中皇帝穿着那件漂亮却又看不见的“新衣服”走在大街上,众人因不想被嘲笑成为傻瓜,便都指鹿为马地说皇帝的衣服好看。最后只有一个小孩看到皇帝根本就没有穿衣服,他大喊道:“皇帝没有穿衣服!”老百姓这才明白,原来皇帝本来就没有穿衣服。为什么三岁孩子都能发现皇帝没有穿衣服而大人们就发现不了呢?是能力问题吗?不,是孩子拥有明辨是非、不虚伪的童真。相反,很多人为了达到自己的目的,经常
颠倒黑白。下面就是我在生活中遇到的一件使人不可理喻的事。
这件事发生在公交汽车上。当时车上人很多,有一个老爷爷躬着腰、慢慢走到一个坐在椅子上的小男孩的旁边,小男孩马上起来给老爷爷让座。这时我看到孩子身旁的一位女士(那孩子的母亲)使劲瞪着小男孩。待他们下车后我清楚地听到男孩子的母亲说道:“你没看见车上有那么多的人吗?就显你能?……”我真不理解,男孩子带着一颗金子般的心给老人让座,作为母亲应该感到无比自豪才对,可是事与愿违,却遭到了母亲的痛斥,我真为这位母亲感到汗颜。
请不要伤害孩子那颗纯洁与善良的心。
读了《爱丽丝漫游奇境记》你才能明白:最宝贵的东西就在我们身边。但每次我们丢弃、抹杀掉的,往往就是这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