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爱丽丝漫游奇境》有感
一个偶然的机会,我读了《爱丽丝漫游奇境》这本书,这本书没有华丽的语言,没有惊天动地的情节,但是就是用平淡的语言叙述的一个个有趣的故事却深深地吸引了我。
《爱丽丝漫游奇境》这本书主要分为《爱丽丝漫游奇境》和《爱丽丝镜中奇遇》两个部分。第一部分《爱丽丝漫游奇境》,讲述了主人公爱丽丝在兔子洞里的所见所闻,在那个与现实差异很大的另类空间里,爱丽丝遇到了一群稀奇古怪的人和动物:三月兔、柴郡猫、渡渡鸟、素甲鱼,还有掌握着生杀大权而又脾气恶劣的红心皇后,等等。在这个疯疯癫癫的世界里,爱丽丝是唯一保持理性头脑的人,一反现实中那个单纯而又幼稚的小孩子形象,体现了我们渴望独立自由的性格。
在《爱丽丝镜中奇遇》中,爱丽丝在睡梦中走进了镜子中的王国,在这个王国里,有奇特的房子,会说话的花,倒着过日子的王后,最后连爱丽丝自己也变成了王后……故事情节非常地离奇,和其他作品相比较,有一种与众不同的感觉。
看完这部名著,我感触很深,虽然爱丽丝是作者虚幻出来的人物,她的那些有趣的经历也是作者想象出来的,但是我却非常地羡慕爱丽丝,羡慕她能无拘无束地自己体验生活,虽然她那只是梦境中的事。
《爱丽丝漫游奇境》的主人公爱丽丝教会了我在生活中要做一个勇敢的人,一个乐于助人的人,一个永不服输、乐观向上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