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粹?外星人?还是我们的同类?
——观《钢铁苍穹》有感
《钢铁苍穹》是一部黑色幽默喜剧片,故事讲述了2018年,美国总统为了自己的竞选能够胜出,再次启动了登月计划。当世界上第一位黑人宇航员詹姆斯·华盛顿与同伴踏上月球时,却遭遇到了子弹的袭击。原来,早在1945年纳粹即将战败之时,纳粹的科学家在反重力的研究上取得了巨大的突破,并在南极的秘密基地上,将一支纳粹的研究部队送上了月球,并在月球背面建立起了一个军事基地。在那里,纳粹的科学家不分昼夜地研究新技术、改善武器,妄图在月球上重新建立起部队,反攻地球。
看完之后我不禁想问,从月球乘坐飞碟而来反攻地球的那些人是外星人吗?外星人不都是来自外太空乘坐飞碟吗?可是他们又和我们长得一模一样,那他们是我们的同类吗?如果是我们的同类,那为什么他们又被叫做纳粹还攻击地球人呢? 纳粹到底还存不存在呢?现在各种UFO事件是不是真的和纳粹有关呢?如果纳粹当真如影片中那样从月球背面杀过来,我们该怎么办?他们在月球上的科学技术,因为人口和环境的限制而在21世纪时仍然停留在上个世纪中期的水准;可他们又因为资源丰富、人民团结而锻造出各种形态巨大的机械装置。还拥有地球上稀缺的资源氦三。现实中大量事实还在不停地证明着纳粹的存在。仅在1934-1940年间,纳粹德国就陆续制造了至少七款RFC系列的飞碟样机。1945年德国战败后,盟军在受降德国海军时,吃惊地发现:有54艘德国U型潜水艇和6000多名技术人员以及科学家,竟然从纳粹的海军中莫名其妙地失踪。这些潜艇究竟去了哪里,它们是否在秘密运送某些绝密的研究成果?美国军方推测,纳粹德国很可能在南极建立了秘密的基地,纳粹德国的这些科学家和潜水艇极可能被秘密转移到了南极。这个猜测虽然令人难以置信,却也并非捕风捉影。因为在二战爆发前一年,也就是1938年,纳粹德国就组织过南极考察队,登上了南极大陆,到处树立万字旗,宣称南极是德意志第三帝国的领土。在考察中,他们详尽记录了南极大陆的地理水文等资料。大量事实表明纳粹也许真的存在。
再看地球上的人类。剧情的开头,竞选中处于下风的美国总统,需要发射宇宙飞船去月球这种劳民伤财的事情去换取大众的选票(还特别是为了黑人选民,
因为宇航员中有个黑人)(这算是体制问题么?)。在竞选演讲时,动用纳粹的语言和宣传风格演讲并很简单的煽动人民获得了民众的支持。在和月球入侵军爆发战争的时候,美国总统想到的第一点不是救民于水火,而是想到自己可以行使战时总统的权利(战时的总统是可以自动继续担任总统直到战争结束的)而欣喜若狂。剧本作者和导演用了一种黑色幽默的方式肆无忌惮地揭露着所谓美式民主的可笑,和政客们毫无廉耻的丑陋嘴脸。除了毫无顾忌地嬉笑怒骂美国政治,对于国际政治的辛辣讽刺更是让人捧腹不已。先是朝鲜代表同志在联合国会议上“自豪”地宣称强大入侵舰队是他们伟大正确的领袖亲手设计和建立的,不仅仅是把朝鲜这个国家在世界上的政治形象描绘地惟妙惟肖,还告诉了我们一个荒谬而真实的事实,伟大的半岛人民真的是外星人啊!继而,在美国的宇宙战舰渐渐抵挡不住月球反攻军的反击的时候,除了奉行中立的芬兰(主要投资方的部分来自于芬兰,估计是专门吐槽自己国家来着)其他原本宣称不进行太空军备的各国纷纷亮出自己的太空战舰加入抵抗战团,就连本该早就坠毁的和平号空间站也原地满血复活并变身成宇宙战舰大杀四方。美国总统惊讶的发现,原来世界各国和自己的政府别无二至,背地里都隐藏着自己不可告人的项目和秘密来保护自己和防范别人,国际政治间的相互猜忌和不信任表现地淋漓尽致。当美国总统得知月球上有着纳粹遗留在月球的巨大氦三资源时,她无耻的宣布把月球资源归美国所有。而下一幕就演变成全世界领导人在联合国会场上的群体格斗大赛,皮鞋与假牙齐飞,口水和鼻涕一色。喜剧片中的他们是如此单纯,现实中又是如何呢? 看到这我在想,如果纳粹复仇反攻,地球人会不会真的被消灭?
如果假使二战的结果同史实相反,人类的科学将朝何处发展?我们的生活又会是怎一个样子?如果是轴心国取得二战胜利,靠他们的科学系统,我们有可能避免如今的气候异常、环境恶化、粮食紧缺、资源枯竭等问题吗?
“我等待着另一个机会。来宣告你属于我。终有一天我知道我们会再次相见。在那钢铁苍穹下。”杀人者们依然在杀人,只是做得更漂亮,几乎不让人察觉罢了。而正当那些无助的人们在仿若地狱的人间流离失所的时候,少数的人们仍然可以听着小曲儿在自己富丽堂皇的办公大楼里踩踩跑步机。 不管那些第三帝国的残党们是否还躲藏在月球的背面密谋着从新踩踏全世界;如今那些西装革履正襟危坐的人们,或许也不过是换下了笔挺军装的纳粹,他们一直都在我们身边,
从未离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