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福尔摩斯探案集》有感》
读《福尔摩斯探案集》有感
暑假里,妈妈为我买了一套书——《福尔摩斯》系列。
这套书我看了很多遍了,情节惊险刺激。每一个匪夷所思的案件,福尔摩斯总能心思缜密地推理出结果。用华生的话来说,“他简直是一架用于推理和观察的最完美无瑕的机器”。
这套书里令我印象最深的是《跳舞的人》和《最后一案》这两个案子。
《跳舞的人》这个案子,主要讲了:希尔顿·丘彼特先生向福尔摩斯寻求帮助,他接二连三收到一些类似小孩涂鸦的画,而自己的妻子因此多愁善感。福尔摩斯仔细研究这些有“跳舞的人”的画,发现其中奥秘,知道丘彼特先生将遭遇不测。但他还是被杀害了。正当所有人对这起案件摸不着头绪时,福尔摩斯抓住了凶手——阿贝·斯伦尼。福尔摩斯讲述了他严谨又合理的推理后,警长和华生都佩服的五体投地。看完这一章后,我彻底地被福尔摩斯折服了。那些让人完全看不懂的跳舞小人,福尔摩斯却能将它翻译出来,从而揪出凶手。更令我惊讶的是,福尔摩斯仅凭华生左手虎口的白粉和几周前华生说过的话,便推理出华生不想与朋友到南非投资。他的推理严谨而完美,真的令人感到惊讶!
《最后一案》讲述了福尔摩斯与欧洲最大的邪恶势力莫里亚蒂教授同归于尽的故事。当华生被莫里亚蒂的手下支走后,莫里亚蒂便与福尔摩斯展开一场生死搏斗。读到这,我便在祈祷:福尔摩斯千万不能死啊!但最后,他还是与莫里亚蒂一起掉下瀑布,同归于尽。我记读福尔摩斯探案集有感
得福尔摩斯与莫里亚蒂正面交锋时,他说过这样一句话:“只要能与你同归于尽,我也无怨无悔。”福尔摩斯是正义的化身,他为了铲除欧洲最大恶势力,宁愿牺牲自己,这种舍已为人的精神难道不值得人们赞扬吗?三年后,福尔摩斯奇迹的回到了贝克街,回到了华生身边。于是,他与华生携手再次侦破了许多案件„„
这套书让我懂得了:细心观察身边的事,哪怕是小小的细节,都一定能有所发现。也许我们不能成为像福尔摩斯那样的神探,但我们可以尝试着像侦探一样思考,使我们的头脑更灵活。
《福尔摩斯探案集》,真的是一部很不错的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