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神灯》读后感
《阿拉丁神灯》是世界各国人民熟知的阿拉伯经典文学作品。是一个幻想故事世界,人们一看,便会在此尽情遨游,还会有峰回路转,柳暗花明的奇感!定会让你在字里行间流连忘返!
话说在中世纪的古代,在遥远的非洲地区,有一个精通占星术的魔法师。一个偶然的机会,他在一本古书里,发现了一个秘密。而这个秘密来自遥远的中国,和一个名叫阿拉丁的孩子有关。于是,满怀希望的魔法师立即动身,千里迢迢来到中国京城,在星光的指引下,找到了阿拉丁。阿拉丁这时候还是个十几岁的孩子。做裁缝的父亲去世后,他就和做纺线活的母亲一起相依为命,生活很是艰难。这时候,魔法师出现了,他冒充成阿拉丁的叔叔, 骗阿拉丁的母亲说,要带阿拉丁去学做商人。阿拉丁的母亲很快就相信了魔法师的话,因为如果不是亲叔叔,是不会有人这么大方地为他们破费的。当然,魔法师也 暗自高兴,因为这几枚金币,比起那传说中的宝藏来,真是微不足道呢。告别了母亲,阿拉丁高兴地跟着魔法师走了,他还真的以为这是他的亲叔叔呢。更重要的,他早就梦想能够成为一个真正的商人,这下终于要如愿了。他怎么能不高兴呢?他们一道出了城门,然后翻山越岭,走了很多的路,最后来到了一座美丽的花园里。魔法师就使出魔法,让地面裂开,露出下面一块带着铁环的石板,然后吩咐阿拉 丁说,你只要拉起铁环,把石板挪开,就会看到底下有一个宝库。不要担心你不够力气,因为这个宝库本来就是你的,只有你才能打得开。你只要不停地喊你爸爸妈 妈的名字,就能打开宝库。然后,你就跳下去,一直走到第四扇门口,报出你和你父母的名字,就能打开那大门。进去穿过一个花园,就可以看到一个小厅,小厅里 面有一架梯子,天花板上还有一盏灯。你用梯子去把那灯取下来,把里面的油倒掉,然后放进怀里,然后赶紧带回来给我,一刻也不能耽搁。这枚戒指你带上,它可 以保佑你平安无事。 阿拉丁非常听话地照着去做了。可是回来的路上,当他看到花园里的果树上,挂满了五颜六色的彩色玻璃球,喜欢得不得了,他不停地把它们装进怀里,直到再也装不下了。 回到洞口,他喊魔法师拉他上去。可是魔法师非要他先把灯递上来。阿拉丁很想照办,可惜他已经装满了许多彩色的玻璃球,真是太麻烦了。于是他就说,灯实在不好拿出来,叔叔你还是一起把我拉上去吧。 原来,这灯可不是一盏普普通通的灯。这就是传说中威力无比的那盏神灯。有了这盏神灯,就可以拥有数也数不尽的财富,而且可以让人心想事成,乃至天下无敌。 魔法师以为阿拉丁发现了这个秘密,所以才不肯把神灯给他,就气急败坏地封上了洞口,扬长而去。被困在地下的阿拉丁,顿时傻了眼。起先他想不通这是怎么一回 事情。渐渐地,他明白了,原来他自己正是这座宝藏的主
人。而那个魔法师根本不是他的叔叔,而只是一个骗子。可是,怎么才能回到地面上呢?阿拉丁绝望中不停 地搓着手,忽然碰到了手上的戒指。奇迹出现了,一个精灵随即跳了出来,说主人有什么吩咐? 接下来的情况就可想而知了。阿拉丁在戒指精灵的帮助下,回到了地面上。又在神灯的帮助下,拥有了很多的财富。最后,凭借神灯的力量,他还如愿以偿地娶到了天下最美丽的公主。 我之所以喜欢阿拉丁这个人物,因为阿拉丁是一个只知道吃喝玩乐的穷小孩,一次偶然的机会, 在一个魔发师的引导下,他得到了一盏神灯。在自己的努力下,他过上了幸福的生活。我觉得人不仅要靠运气,还要靠自己的智慧,不然的话, 一旦失去了神灯,就没办法了。
阿拉丁的智慧表现在,他失去了神灯后,依然凭借自己的智慧杀死了魔发师,夺回了神灯.《阿拉丁神灯》让我知道了做人要善良,乐于助人,面对困难,要机智应付,从容面对.
哈哈,生活中的情景不正是这样吗?
民间的传说,还有童话故事,其实往往蕴涵了深刻的生活哲理。阿拉丁与神灯的故事,也是这样。如果说阿里巴巴的故事,只是讲了一个穷人的发家史的话,这真有 点像是买彩票中了五百万时的情景。
你是不是也拥有这样的一盏神灯?一盏同样令人心想事成的神灯?你想不想找到属于你自己的那座无穷宝藏?你想不想拥有这世上数也数不尽的财宝?你想不想也和阿拉丁一样,对自己充满了信心的同时,也准备好了过人的智慧?想!想!事实上,每个人都有这样一座属于自己的宝藏。但是,非常遗憾的是,每个人都往往忽视了这个宝藏的存在,甚至完全不知道这个宝藏的存在。坦白地说,在这座属 于你自己的无尽宝藏里,也同样地有着一盏阿拉丁神灯。如果你知道这座宝藏是属于你的,如果你确定只有你才能够打开这座宝藏,当你有天打开这座宝藏的时候, 先不妨想一下,你会怎么做?你相信神灯的存在吗?
那么,如果我们能够相信,这个世上确实有一座属于我们自己的宝藏。就在那座宝藏里面,有可以令我们心想事成的一盏神灯。那么,我们又如何才能去找到这座宝藏,还有那盏神灯呢?换句话说,每个人都可以拥有的智慧,如何才能被开发出来呢?
其实啊,答案都是现成的。就像每个人的宝藏都是现成的一样,每个人的智慧也都是一切现成的。关键在于,你想不想去找到属于自己的那座宝藏?你想不想拥有那盏属于自己的神灯?你想不想拥有可以让你心想事成的神奇智慧? 一句话,只要你想,发自内心的真正地想,那么,一切就都好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