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方仲永所想到的二
“由方仲永所想到”
学习了《方仲永》这一课,我深有体会,他那样一个神童因不接受后天教育而导致成为一个普通人,那么像我们这样的凡夫俗子如果不好好学习会怎样?会变得比普通人还不如正因如此,我们更得好好学习,发奋图强!
方仲永的悲惨结局还因为他的父亲太过于贪图利益而没有让儿子学习,只为了他的一点私心毁了儿子一生的前途,根本没有考虑到儿子今后该怎么生活,完全被眼前的局面所迷惑正像同学们说的玩笑话:“也许好好学习现在就不是唐宋八大家,而是九大家了呢”这也是有道理的,一个本身就被誉为天才的孩子,如果肯付出他的汗水,难道还不够资格吗?连王安石都不禁为他感到惋惜.
孩子的学习与大人的期望目的是有一定关系的,如果只是朝着利益方面想的话,那么孩子的观念也会随着大人们所变动,必须要为他们带来一个好的开始,指引他们正确的人生目标.
作为学生的我们要积极主动的学习,不能轻言放弃,只要你抱着一种乐观开朗的心态,你就会发现,其实你已经爱上学习了,每天对自己念一遍:“我不讨厌学习,我的生活丰富多彩,我很Good!”每天享受着同学的友谊,老师的关爱,充实了生活这个沙漏中的缝隙.
往大地方想,有才能就可以使世界迈上一小步,往小地方想,有才能就可以让自己的国家进步,替自己想想,有才能就可以让自己过得幸福难道你不愿世界上多出一个能人吗?
有些人用懒散的态度对待学习,却没有想过生活会怎么报复他,我只想问一句:“你们是愿意用短暂的苦来换长久的甜,还是愿意用短暂的甜来换长久的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