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钥匙失踪的秘密》读后感
作者姓名:曾妍善 年龄:10岁 性别:女就读学校: 新港小学年级:五年级 联系方式:13535519363 指导老师:沈真燕 联系电话:13640691095
最近,我和爸爸妈妈一起看了一本书,叫《钥匙失踪的秘密》,这本书主要是说盘盘国的现任国王呼呼由于不收拾东西而弄丢了水塔的钥匙,导致全国居民都没有水用,无论人民的工作、生活……都受到了严重的影响,全国上下像瘫痪了一样,居民气得都来找呼呼算帐。最后,在呼呼脱衣服打算装病时,钥匙从他的裤腿缝儿里掉了出来。原来,呼呼不小心碰到了钥匙,钥匙就掉进他的裤腿缝儿里了。呼呼赶紧打开水塔,平息了居民们的愤怒。而且,呼呼得到了深刻的教训:自己的东西,应该有规律地放在一个地方。平时乱扔乱放,要用起来,就会误大事的。从此以后呼呼再没弄丢过钥匙了。
看完这本书,我知道了如果不收拾好东西不仅会弄丢东西,还有可能酿成大错。我又想到了我自己:以前,我和呼呼一样,用完东西不收拾好,因此,我还丢过几次东西呢。有一次,我放学回家后,扯下红领巾随便一扔,就去玩了,结果第二天我要戴红领巾时,整个房间都给我翻遍了还是找不到,看着时间一分一秒的流失,我急成了热锅上的蚂蚁,眼泪都差点掉下来了,但红领巾就像要同我躲迷藏,我怎么也找不着。后来妈妈知道我在找红领巾,很快就找到了,原来是妈妈收拾家里东西时把红领巾放好了。等我赶到学校时,上课铃刚好响了,真惊险!但这件事并没有让我改掉乱扔乱放的坏毛病,妈妈也会经常生我气说我没收拾,弄得家里乱七八糟,找起东西来也麻烦,但我根本听不进去妈妈说的话,反面觉得妈妈太罗嗦了。读了《钥匙失踪的秘密》这本书后,我心里受到了震撼,联想到自己平时的点点滴滴,在心里暗暗下决定一定要改掉我乱扔乱放的坏毛病。第二天,我趁爸妈没下班前将家里的东西都收拾整齐,爸妈一进门,还以后走错房子,我在一旁偷笑,爸妈都表扬我做得很好,当时我心里觉得美滋滋的。从此以后,我每次用完东西都能随手收拾好,而且对每件物品我都会放在它们特定的位置上,下次再找它们时方便多了,而且也不容易丢失,因此,最近我都没弄丢过任何东西,妈妈再也没有因为家里太乱而对我呵斥,而且我发现家里收拾整齐整洁后,不但看起来舒服,而且也给我们家里带来了很多欢声笑语。
读书为我带来了知识,学会了做人的道理,使我认识到自己的不足并改正错误。今后,我要读更多的书,知道更多的道理,以便长大后能为自己,为家人,为单位,及至为国家做出贡献。
附:
读书,改变孩子的一生
曾妍善家长:曾传荣、古高飞
阅读对于任何人来说都非常重要,尤其是孩子。小孩来到这个世界时本来就是一 张白纸,很单纯,很干净。通过阅读不但使他们学到了很多知识,而且学会了如何做人。
记得我们小孩刚1岁时,我们就开始同她一起阅读、看故事书、读唐诗,虽然那时她还不识字,只会看图,但是经过我们的说教,她还是学到了很多有用的知识,也慢慢培养了她爱读书的兴趣。
自从女儿养成了阅读的习惯后,逐渐地会自己看书,还会讲故事给我们听了,到了6岁后,就会辨事非了。有时我们家长做得不好的地方或者错误的地方她都会纠正,比例:闯红灯,随地吐痰等等。
我们发现与女儿一起阅读,我们获得了许多乐趣,而且我们有了共同的话题,使我们关系也更融洽,同时我们也得到了进步。比如看了《钥匙失踪的秘密》后,女儿不但会主动收拾好自己的东西,而且还会帮忙做力所能及的家务—将家里收拾得非常整齐。看到孩子的变化,我们甭提有多高兴了!阅读让我们和孩子都受益非浅,我们学到了很多以前自己不知道的知识,而且孩子写起作文来也得心应手,经常受到老师的表扬。
“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说得一点也没错,在以后的日子里,我们要继续鼓励孩子多读书,读好书,跟她一起阅读,一起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