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很静谧,许多人都睡着了,只有我一人还在为作文的事情发愁,我趴下头,烦恼极了,我闭上眼睛,试图幻想:如果我有一只尼尔斯的鹅会怎么样?渐渐地,我仿佛穿越到了另一个世界。
我睁开惺忪的睡眼,发现我躺在一片绿油油的草地上,旁边的事物似乎都被放大了,我竟变成了一个拇指般大小的小人儿。忽然,一只纯白无暇的大白鹅出现在我眼前,我睁大好奇的眼瞧它,它竟然说话了,“你好!我叫马丁,欢迎来到这里。”我被它吓得退了几步,不一会儿,我终于恍然大悟,问它说:“你就是《尼尔斯骑鹅历险记》中的马丁吗?”“是的。”它坚定的回答。我万分高兴的抱紧它的脖子,它也用嘴挠了挠我的后背,很快,我们成为了好朋友,我的脑子忽然闪过一个念头,我向马丁说:“我们一起去旅行吧?”它爽快的答应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