掌声是对人类的鼓励是对别人的称赞,也能成为人类不断进取,进步的动力,那次掌声,就像一朵一朵美丽的浪花,永远跳跃在我记忆的长河中。
三年级时,我从三三班分到了三五班,面对新的同学,新的老师,一张张陌生的面孔,我显得很胆怯,从而我也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以前课堂上总会出现的高高举起的小手再也看不到了,自信而又正确洪亮的回答,再也听不到了,我就像一朵蔫了的小花缺少一种养分,让我重新振作起来。第一次掌声读后感
课堂上的一次点名,更像是雪上加霜,这节课上的是两位数除以一位数,我一直不怎么明白如何计算,可我又不敢举手向老师说,我就像被数个恶魔揪着一般,它们告诉我不要和老师说,这样只会让同学们看不起我,说我上课不认真听课,老师出了两道题让同学们回答,不料,老师把目光扫向了我的身上,“好,这两道题就让韦菊丽来做吧!”老师用坚定的目光望着我,并鼓励我上的讲台为大家解答,我怯怯的走上讲台,拿起粉笔面对这两道题我的面前就像出现一个巨大轮盘,旋转„„旋转„„一张张丑恶的脸立即显露出来,我竟一个字也写不出来,面对同学们的嘲笑,老师的失望,我的心又结上了一层更厚更冷的冰。
自从那次以后,我便努力的学习,认真听课,努力不让自己成为同学们的笑柄,功夫不负有心人,老师给了我一个机会,让我重新上
讲台做题,老师望着我的眼睛,就目光好像在说,你行的,加油!我自信地走上讲台,自信分析着每一个细节,得出答案后,台下便响起一阵排山倒海的掌声,这掌声热烈而持久,像是给了我力量,从前的不愉快全都忘到九霄云外了。
这次掌声不但给了我力量,还给了我鼓励,从那以后我获得的掌声越来越多,也更努力了,上课时也总能看见我高高举起的小手了,课堂上又多了一声洪亮的回答声,我又变成了一颗闪亮的小星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