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童年有感1000字》
前两天,我的同桌借我了一本书,名字叫做<童年不游戏>。我很好奇,因为我们的童年都是在游戏中度过的,为什么童年不能游戏呢?童年除了做游戏还能做些什么呢?我带着心中的疑问翻开了书的第一页??
原来,这是一个战争时代的故事。这本书的主人文浩12岁父母相继被日本兵杀害,只能和哥哥相依为命。有一天,他们被人们接去了教养院。读童年有感1000字。在那里,都是同他们一样的孤儿。孩子们以为日子会这么平凡的过下去,但他们都没料到,战争会提前进入他们的世界。有一天,鬼子进村了,文浩和另一个孩子??水根荒乱中逃入一个矿井。他们俩走啊走,困在矿井中,找不到出去的路了。文浩的身体越来越弱,虽然我们现在和那时的年代不同,但心还是系着祖国的,因为母亲,对于任何人来说,都是那么神圣,那么亲切。我知道祖国是我们的伟大母亲,因为我们每个人的生命、欢乐和幸福都与祖国母亲的安危息息相关,紧密相连,我们与祖国同呼吸,共命运。以前的战争时代是需要打仗的人,而现在新时代的社会,则需要的是各种各样的人才。
我们如今学习就是为了有朝一日,成为祖国的栋梁之才,造福祖国,为国增光。
现在,我国的科技发达了,不再受人欺负,受人凌辱了,我们已经摘下了?东亚病夫?的帽子。我国的载人飞船成功发射,飞向太空,在航空飞船上,屡次出现?神州女一号?,比如:刘阳、王亚平,她们身姿英勇,王亚平还进行了航空授课。我国的?蛟龙号?可以深入海底几千米,我们还研制出了原子弹等防卫武器。但现在这一切的一切辉煌,都是我们的先辈用血肉换来。
我们都很热爱我们的祖国。每当我看见鲜艳的国旗在阳光下飘扬的时候,我的心里便洋溢着爱祖国的情意。我爱我的祖国。它是东方的一只雄狮。很多时候,妈妈教导我,说:?你现在一定要好好读书,争取报效祖国,你不知道原来的战争是多么可怕呀!?所以,我一定要好好读书,认真写作,将来成为祖国的栋梁之才。
读了<童年不游戏>这本书,使我感悟颇多。我们一定要用未来填补原来空虚的记忆。让祖国更加强大!
读童年有感1000字(二)
在我的心里,每个人的童年都应该是幸福快乐、无忧无虑的,自从看了高尔基的<童年>之后,我改变了这个想法。
<童年>是高尔基自传体小说三部曲的第一部,从高尔基三岁时跟随母亲到外公家生活写起,到外公让十一岁的他?去人间谋生?结束,再现了他艰辛、坎坷的童年生活。
外公家有一个小染坊,生活还算富裕,但是,除了善良的外婆每天照顾他,给他讲故事之外,没有人喜欢他。他的外公脾气暴躁,常常无缘无故地打人,染坊里的工人、外婆和我都曾经遭到外公的毒打,有一次我被打得昏厥了过去,躺在小屋里大病了一场。他的两个舅舅也是粗野自私的人,为了争夺家产,常常吵闹、打斗。有时候,他还要和小伙伴们一起去捡废品,来维持他和外婆的生活。
和高尔基相比,我的童年是温馨和甜蜜的。我的家里虽然没有汽车、洋房,但有一个疼我的妈妈,爱我的爸爸,虽然有时候我家里也会有一些小风波,但是和高尔基的生活比一比,仿佛都是一些甜蜜的小插曲。虽然我不和外公外婆生活在一起,但是,他们都非常疼爱我,有什么好吃的都给我留着,常常给我打电话,嘱咐我要好好读书。我的舅舅也很喜欢我,每次到外婆家去,都会带我到河边去钓鱼,到山上去摘甜甜的柿子和野葡萄。
和高尔基相比,我的童年是快乐和幸福的。()无论我想看什么书,爸爸妈妈都会给我买回来,爸爸还给我买了一台电脑,我可以练习打字,玩游戏,上网查资料,还能在校讯通博客里上传自己的作文,和老师同学尽情地交流,学习读书和写作文的好方法。
每天清晨,我可以背着书包到学校去读书,学校里有无私奉献的老师和团结友爱的同学。我不用担心同学们会给我起难听的外号,不用担心老师会找一个借口把我赶出校门。再看看高尔基,他穿着母亲的低帮皮鞋,还有外婆的棉袄改制的旧大衣和黄衬衫到学校去上学,常常受到老师和同学们的嘲笑,还给他起了外号叫?黄方块?。他渴望读书,但是又没人给他买,有一次,他拿了母亲的一块钱去买书,被母亲狠狠地打了一顿,同学们知道了,又给他起了一个外号???小偷?。
童年时期的高尔基就是在这样的环境中艰难的成长着,但他并没有丧失勇气和信心,依然坚持不懈地学习,最终成了一名伟大的作家。和高尔基相比,我是多么幸运呀!
我不仅要和高尔基比童年,还要和他比学习,不仅要把语文、数学、英语学好,还要学习各种科学知识,丰富我的人生,长大以后成为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让我们的生活更加美好,让每个人都有一个幸福快乐的童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