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在解放后迅速发展,然而汽车也走进了寻常百姓家,虽然汽车给我们带来了很多方便,但是汽车也携带的一定的危险性。当我看到死于车祸的人时深深的叹了口气,司机只要注意这么一下,悲剧就不会发生。
我记得电影里有一幕特别悲惨。一个客车司机在一条高速公路上连续跑了三、四个来回还坚持不肯休息,就在高速公路中间的一座桥上,汽车冲出了围栏,倒立在河床上,车上的人无一生还;死者的家
人在黄色的棺材边哭泣。那为司机只要注意自己的身体,那么这活生生的几十条生命就不会这样白白断送。
往往出车祸的就人就是不遵守交通规则的,那部电影里有些就是着样事例。他和几个朋友去喝酒,喝完酒,准备开车回家,因为人数多,车辆已经严重超载了,那个人又没驾照,就这样开上了山,一不小心从山上冲到了山下的石厂,车上的人无一生还。
车轮是无情的。其中就有一个小女孩,她妈妈去上班,到了中午,她发现妈妈忘记拿钥匙,连忙送去,可是就在交差路口,一辆汽车冲了上来„„等她醒来时,她的腿已经不能动了,造成终生残疾,她出去也只能坐在篮球壳里了。在最后那小女孩以一句话再次想我们敲响了警钟:“叔叔、阿姨们,当你们开着汽车在公路上奔驰时,你们想想,想想我这个将终生坐在篮球壳里的小女孩。”
在结尾,我还看到一个触目惊心的数据,数据上说:我国2003年用于车祸直接济损失就有33.5多万元,估计平均每分钟就有6人死亡;2004年我国用于车祸经济损失就有15.5多万元,平均每分钟死于车祸3人。
这部电影让我联想到了在马路上玩耍的孩儿、不看红绿等就横行的人和车辆、在马路上横冲直撞的摩托车;这都是极端危险的。如果你看了这部电影,你还会贪杯吗?你还会在马路上横冲直撞吗?你还会在马路上玩耍吗?你还会闯红绿灯吗?我是再也不会了,我宁愿麻烦一下自己也不愿去图那一下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