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几天我读了《第七条猎狗》中的藏獒渡魂'
藏獒,可以说是狗中的极品。但是它也分好坏,他分渡魂成功的还有渡魂不成功的。渡魂成功的,对敌人凶残。对主人很温顺。而渡魂不成功的,不管对谁都很凶残。渡魂很多人都不懂,就是把藏獒和刚出生的小羊关到一起如果和平相处就是渡魂成功了!
>故事讲的是:沈石溪长期在野外工作,觉得自己一个人单独工作不安全,于是,就买了一只未渡魂成功的藏獒,并给它取名为曼晃,没渡魂成功的藏獒十分凶暴,沈石溪也有点害怕。有一天,沈石溪带着曼晃出去观察动物,碰到一只刚刚完成分娩的红崖羊。主人公突然发现一只雪豹正对红崖羊和它的孩子虎视眈眈,曼晃也发现了羊母子,也想吃它们。于是它和雪豹撕咬起来。不一会儿曼晃雪豹打进了悬崖边上。曼晃的上半身还在上面。雪豹向曼晃走去。这时雪豹的身后出现了一道红光一下子顶了一尺多远,还有三尺雪豹就会和红山羊一起掉下悬崖。在这个节骨眼上,红山羊又一下子把雪豹顶出了好远,正好冲进里悬崖里。红山羊和雪豹同归于尽了。曼晃从悬崖边上慢慢的爬了上来,它走到红山羊的窝旁。作者以为曼晃会折磨这只还在窝中的小红崖羊,而他仔细一看,曼晃向母亲一样的照顾着小红山羊。红崖羊这种为了自己的孩子,不惜牺牲生命的精神,让这条藏獒震撼不已,终于洗心革面,成了一只渡魂成功的藏獒。
母爱能创造奇迹,正是母爱让这条藏獒渡魂成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