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獒渡魂读后感500字
当我拿到这本书,看到藏獒我一点也不陌生,我知道他是青藏高原特有的大型猛犬,是世界闻名的优秀猎狗,被很多有钱人饲养。看到渡魂这两个字时,心里想渡魂一定是这条藏獒的名字,可是,当我看完这本书时,才知道什么是真正的渡魂'.你想知道吗?请跟我一起往下看吧。
在藏族的传说里,藏獒是天上一位战神因嗜杀成性触犯天条而被贬到人间来的,所以藏獒性暴戾残忍,身上有一股浓浓的杀气,必须在其出生满七七四十九天时,将其与一只还在吃奶的小羊羔同栏圈养。羊是温柔娴静平和顺从的动物,四十九天的藏獒正是生理和心理发育成熟时段,让这个时期的藏獒与羊羔共同生活,目的是要陶治其性情,减弱其杀气,用温顺的羊性冲淡藏獒身上那过于血腥的兽性。这就是藏獒渡魂。如果经过七七四十九天,藏獒能和羊和睦相处就是渡魂成功,并非所有的藏獒都能渡魂成功,.当然,渡魂成功的藏獒就会很值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