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从被狐狸骗走了一块到嘴里的肉以后,乌鸦一直很后悔。
有一天,乌鸦又得到一块肉,当她在一棵树上歇脚时,碰巧又被出来找食物的狐狸看见了。
真是仇人相见——分外眼红,乌鸦连看也不看一下狐狸,刚准备飞走,狐狸说:“乌鸦大婶,好久不见,你好吗?”“你可以唱首歌吗?”狐狸狡猾地说。乌鸦理都不理,头往旁边一转,嘴紧紧咬住,狐狸见了口水直流三千尺,都快成池塘了。
狐狸再用激将法,“您的歌声使我着迷,让我夜夜不能入睡,我要是能听到您的歌声,是我一生的荣幸。”狐狸虚伪地说,“我可是您的‘追星族’、‘粉丝’呀!”
乌鸦忍不住了,但她还是先把肉放在树枝上,然后高声唱起来。狐狸见来了机会,用头撞树枝,肉掉了下来,乌鸦早有准备,说时迟那时快,乌鸦抓住一块石头,先用嘴把掉下的肉叼住,再把石头扔下去,“咔嘣“一声,狐狸被打得满地找牙,乌鸦哈哈大笑,狐狸在一旁吹胡子瞪眼。
在一户人家的房子里,有一只白猫和一只黑猫,白猫很勤快,每天帮主人捉老鼠,黑猫很懒,每天吃完了睡,睡完了就吃,主人给它们二瓶牛奶,黑猫喝完自己的又拿起白猫的那份大口大口地喝起来,喝完了又继续睡觉。 一天这幢房子来了一群“小偷”——老鼠,这些老鼠胆大包天,居然潜入主人家里“大闹天宫”,家里到处都留下它们的脚印。
一只老鼠背着一根香肠跑向鼠洞,白猫看见了“喵”的一声猛扑过去,而黑猫却看了一眼又继续睡觉。白猫和老鼠“大战三百回合”老鼠终于败下阵来。主人看见了表扬白猫说“你真棒,奖你一条鱼吃”主人转身看见睡得正香的黑猫说“你这个没用的东西,只会吃、睡,你滚吧!我不需要这种猫”黑猫听了惭愧地走向大门口离开了。 小朋友们我们要向白猫学习,做一个勤快的好孩子。
有一天,猫妈妈说:“你们两个都长大了,可以自己生活了,比赛一下,看看谁抓的老鼠多。”于是猫妈妈当裁判,比赛开始了。第一天,白猫宝宝守在老鼠洞前,老鼠出来一个就捉一个,一会儿功夫,就捉到了三只又肥又大的胖老鼠。正是旗开得胜,马到成功。而黑猫宝宝,由于没有学到捉老鼠的本领,眼看着老鼠从自己眼皮底下溜走了,一个也没有捉住,垂头丧气的回了来了。它非常惭愧,悔恨自己平时太懒惰了。妈妈说:“你平时不努力,现在后悔了吧!你捉不到老鼠,吃什么?怎么独立生活呢?从现在起,要像白猫那样,,学好本领,才能生活。”
从此以后,黑猫再也不睡懒觉了。起早贪黑的学本领。终于学会了捉老鼠,成为了一个受人称赞的好猫。
是,猫妈妈把它的宝宝带到了一个有很多老鼠的地方,说:“今天可是你们比本领的时候,你们抓的老鼠就自己享用吧。”猫妈妈走了。白猫宝宝看到了一个老鼠洞,就悄悄地走到老鼠洞口,静静的等待着老鼠出来。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了,可是还没有看见一只老鼠。于是黑猫宝宝躺在地上,开始呼呼大睡。白猫宝宝却还在洞口等着。老鼠们听到了呼呼的睡觉声,就派了一只小小的小老鼠去打探消息。这可让白猫宝宝知道了,于是白猫宝宝就躺下装睡着了。小老鼠走出洞口一看,乐坏了,就连忙回去向老鼠大王汇报,老鼠大王听了也高兴极了。于是老鼠们大摇大摆的走出洞口往一座小房子走去,那里面可装有许多美味佳肴哦。这时,白猫宝宝猛地扑了上去,一下子抓住了一只又肥又大的老鼠,还挡住了它们的去路。经过一阵厮杀后,白猫将它们一网打尽了。
猫妈妈从森林里出来了,可是黑猫宝宝才睡醒。妈妈看了,对黑猫宝宝说:“孩子,你一定要向白猫宝宝学习啊!”黑猫宝宝听了,惭愧地低下了头。
从此以后,黑猫宝宝每天都练习抓老鼠的本领。不久以后,也会抓老鼠了。猫妈妈高兴极了!
小猫去商店买了三条又大又新鲜的鱼,它高兴地往家走。在半路上它碰见了一只贪吃的狐狸,狐狸看见小猫手里的鱼,馋得直流口水,马上问小猫:“你的鱼是从哪来的?”小猫想:平时狐狸老是欺负小动物们,这回我要捉弄捉弄它。于是小猫想了想对狐狸说:“我在冰上砸了个洞,把尾巴伸进去,不一会我就钓着鱼了。”听完,狐狸赶忙按照小猫的话去做,狐狸也在冰上砸了个洞,把尾巴伸进去,过了很长时间湖水结冰了,狐狸的尾巴冻在冰上不能动了。
这是猎人爷爷带着他的猎狗经过这里,看见狐狸被冻在冰上了就把它打死了。森林里的小动物们知道狐狸死了,都夸奖小猫很机智、聪明。
冬天,天上飘着雪花,地上铺着厚厚的雪毯,树上披着银装,到处一片洁白,溪流在缓缓的流动。
这天,一只小猫钓了两条鱼,高高兴兴地往家走。小猫用左手紧紧地握住鱼杆,把鱼杆放到肩膀上扛着。小猫又用钩子把鱼嘴勾住,用右手轻轻地提着这两条鱼。小猫的眼睛眯成了一条缝,嘴巴张得弯弯的,像月牙一样弯,脖子上系了一个大红色的领结,美丽极了,两脚迈着八字步,一前一后地轮流走着,胸挺得直直的,肚子鼓得大大的,两只灵活的小耳朵一翘一翘的,可爱极了,脚踩着一个古怪的影子,胡须翘得高高的,鼻子一抽一抽的,真可爱。
小猫走着走着,这时,一只狐狸迎面走来,狐狸看到了小猫手上的两条小鱼,馋得口水都溜出来了。狐狸想,我一定要吃到那条鱼。于是,狐狸的两颗“黑葡萄”骨碌骨碌地转了一下,然后,狐狸一拍脑袋,有了。
狐狸问小猫:“小猫,你能帮我钓几条鱼吗?”
小猫说:“可以是可以,可是我的鱼怎么办?”【读丑小鸭变成白天鹅有感】
狐狸说:“我可以帮你保管呀。”
小猫用半信半疑的眼光斜视对方,心想,狐狸很狡猾,还是算了吧,得想个办法。小猫的眼睛骨碌一转,有办法了。
小猫对狐狸说:“这样吧,我告诉你方法,你自己去钓鱼吧。”
狐狸说:“我没工具怎么钓呢?”
小猫说:“你可以用尾巴去卷呀。”
狐狸装傻说:“怎么卷?”
小猫想了想,狐狸肯定在装傻,于是,小猫将计就计对狐狸说:“你先到河边,蹲下来,把尾巴伸到水里去就行了。”
狐狸还是不信,小猫说:“那我就在旁边陪伴着你,总可以了吧。”
狐狸这才信了,狐狸和小猫一起到了河边,狐狸蹲了下来,把尾巴伸到了冰冷的河水里。狐狸等啊等啊,从中午等到夕阳西下,还是一条鱼没有。狐狸想,怎么一条鱼也没有呢?这时候,小猫已经躲得远远的了,等着 好戏。
这时,一个猎人大摇大摆地朝狐狸走过来。狐狸刚想跑,可是,它怎么也跑不了,它十万火急。猎人一只手扛着一把猎枪,另一只手准备抓狐狸。狐狸想,看来我又上了小猫的当。
猎人感到很奇怪,为什么狐狸见到我不跑呢?他想,先把它扛回去吧。猎人不费吹灰之力就抓住了一只狐狸,猎人扛着狐狸,哼着小曲回家了。
小猫躲在大树后面笑翻了天。你知道小猫为什么笑翻天吗?因为小猫让狐狸把尾巴伸到河水里,气温下降,河面结冰,把它的尾巴也一起冻住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