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从乌鸦的肉被狐狸骗后,乌鸦一直很想报复狐狸。终于,报仇雪恨的日子来了。这一天,乌鸦在小溪边的草丛中找到了一块发霉的烂肉。发现目标后,乌鸦的脑子里立即闪过了一条对付狐狸的妙计,它赶紧飞到了狐狸家门前的一棵大树上。
狐狸看见家门前的树上有一只黑鸟,便把头伸出窗外朝树上瞧了瞧。“呀,这不是上次被我骗过的那只臭老黑吗?嘴里还叼着一块肉,哈哈,这下子俺老狐不愁没肉吃了。嘿嘿„„”想着想着,狐狸的嘴角流出了口水。
它眼珠子一转,走到大树下对乌鸦说:“哟,这不是乌鸦老兄吗?听说您最近得到了一个什么最佳绅士奖,是吗?”乌鸦看了看狐狸,假装没听见。
狐狸见这招没用,又使出了一招苦肉计,只见狐狸“扑通”一声向乌鸦跪下,“呜呜„„”地大哭起来,它一边哭一边对乌鸦说:“呜呜„„乌鸦大哥,你还在为上次的事生气吗?其实上次我骗你的肉也是出于无奈啊。因为我的老婆孩子都生病了,所以我才骗您的肉啊!请您大人不计小人过,原谅我吧!要是您不原谅我,我就长跪不起。” 乌鸦看到狐狸可怜兮兮的模样,心有点动摇了,准备把事实告诉狐狸。可是,他瞥见狐狸嘴角边的后,又铁了心。它拍了拍翅膀,点了点头,但就是不松口。
狐狸见乌鸦还不上当,便又使出了激将法,对乌鸦大骂道:“你这只不知好歹的臭老黑,我刚才不骂你是给你面子。既然你不领情,那就休怪我无情无义了。”说完,又对乌鸦大骂道,“就你这只臭老黑,哪配得上那个什么最佳绅士奖,我呸„„。”
乌鸦见狐狸这样,将计就计,张开嘴巴,故意让肉掉了下去。狐狸见肉掉了下来,“嗖”地一声窜过去叼住肉,一口一口地将肉吃了下去。
突然,狐狸捂着肚皮“哎哟哟„„”地惨叫了起来。这时,乌鸦得意洋洋地对狐狸大骂道:“死狐狸,臭狐狸,你没有想到老鸦我还留有这一手吧。嘿嘿,这就叫善有善报,恶有恶报,活该!”【读丑小鸭变成白天鹅有感】
说着,它还朝狐狸扮了个鬼脸。狐狸听了,甭提有多生气了。它气急败坏地扑向乌鸦,但肚子疼,爬不上树,扑不到乌鸦。乌鸦在树上向狐狸嘲笑道:“笨狐狸,呆狐狸,你扑不到,就是扑不到,哼!自——作——自——受。”狐狸无奈,只有耷拉着脑袋,垂头丧气地回家了。
从此以后,狐狸再也不敢找乌鸦的麻烦了,而且见了乌鸦就满脸堆笑,把他当国王一样服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