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觉得胡小闹日记是一本非常不错的书。它里面有很多小故事,其中一些故事挺有道理的,文章也写的很好,一些词句优美极了。
比如,和别人发生了矛盾要及时和解,和解的方法是给与你发生矛盾的人一些小惊喜,例如替他擦一下桌子下面的脏东西,当他忘记带文具和书的时候,可以借给他。也可以在周末约发生矛盾的小朋友一起出去玩。
小孩子不能够做大人的事情,所以小朋友的工作是学习,无论有多差的环境,只要努力就一定能学好。在这里我给大家提一点小建议:一、列个错误本,把在考卷上做错的题目记录下来,晚上拿出来复习一下;二、每次复习一张考卷的错题,如果时间充足应适当做一些课外题目,以加深印象;三、多做一些智力开发题,锻炼思维能力。
《日记》也告诉我们交朋友要有所选择,要交好朋友,不要交坏朋友。好朋友在你有困难的时候会帮助你,而坏朋友不但不会帮助你,还会嘲笑你。你做了错事,好朋友会为你指出来,而坏朋友不但不会指出,还会鼓励你一错再错。当你不小心损坏了他的东西,坏朋友会立刻翻脸,而好朋友就算不开心,也会理解你,原谅你。另外,坏朋友有时也会对你做一些违法的事情。因此《胡小闹日记》告诉我们交友要交好朋友。
失败之后不气馁。要尝试再做几次你失败过的事情,吸取经验,失败就会变成成功。这就是《日记》告诉我们失败是成功之母的道理。
《日记》还有很多优美词句,如“目不转睛、夕阳西下、争先恐后、文质彬彬、异口同声、纹丝不动、吊儿郎当”等等。另外有些句子也很好,如“夕阳把树林的影子拉得长长的,一阵风吹过,影子张牙舞爪的,像一堆嘲笑我们的怪物”等。这些词句以后对我们写作文都很有帮助。
这就是我读《胡小闹日记》的一些感想,欢迎大家一起来读《胡小闹日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