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鲁滨逊漂流记》读后感
这个假期我读了《鲁滨逊漂流记》这本书,获益匪浅。
在一次航行中,鲁滨逊遇到了可怕的风浪,翻了
船,除他之外无一人生还。他流落到了孤岛上。凭着他惊人的毅力与勇气,在一无 3
所有的情况下,他用自己的双手,创造了自己的小王国。
28年后,他依靠自己的智慧离开了孤岛。
28年啊!多么惊人的一个数字!我觉得我要学习他这种不怕困难、乐观向上的精神,无论何时何地都要顽强地坚持下去,凭自己的双手创造新天地。
3、《水浒传》读后感 《水浒传》是中国四大名著之一,它主要描写了一
群好汉们,一起替天行道、反抗贪官污吏、除强扶弱的故事。这些英雄好汉们,绝大多数都曾程度不同的遭受到封建统治阶级的各种
各样的迫害。为了生存他们轰轰烈烈地竖起反抗大旗。但是,他们最终还是失败 了。《水浒传》是一篇农民起义的颂歌,同时也是一篇农民起义的挽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