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存者的记忆读后感】
最终以投票的方式决定三人的生死,四人中马修·阿克塞尔森主张为了安全起见杀死三人,迈克·墨菲和马库斯·鲁特埃勒主张放三人走,丹尼·戴兹弃权。【幸存者的记忆读后感】
三个牧羊人获释马上背叛了对海豹的承诺,将海豹的位置告诉的当地的塔利班武装。塔利班武装立刻组织了150到200人的部队对海豹潜伏的区域发起进攻,除马库斯-鲁特埃勒其他三人先后阵亡,其中最壮烈的就属迈克·墨菲。由于当时海豹们位于阿富汗山区地带遭遇围攻后求救信号无法通过海豹携带的无线电台发出,迈克·墨菲毅然爬出自己躲藏的掩体爬到山顶开阔处通过卫星电话向基地求救,期间多处中弹,最后倒在爬回掩体的路上。
唯一的幸存者马库斯-鲁特埃勒则被炸弹的巨大气流个炸飞了掉下山崖,幸运的是马库斯没死只是左手粉碎性骨折。在树林里躲了一天之后,马库斯渐渐失去知觉。在躲过塔利班的武装的追捕后被当地亲美一方的村民收留,最终获救。 不久,塔利班象闻到猎物的狗一样来到了这个村子。马库斯见到村民与塔利班在交谈。心中暗想自己一定会被卖了。但结果让他大出意外。村民非但拒绝交出马库斯,还为他包扎伤口,喂羊奶。
在美国方面,海豹突击队总部收到迈克·墨菲的求救之后派出了由2架MH47支奴干、2架AH64阿帕奇、四架MH60黑鹰组成的强大火力部队前去支援,不幸的是其中一架支奴干途中被武装分子击落,机上8名海豹以及8名160特种陆航团共16人全部阵亡。 塔利班没有放弃,他们躲在村外的路口,等着美国人上钩。马库斯交给村里的长老自己的东西,并说了一些只有海豹队员们才知道的暗语。让长老派人去向美军求救。
6月30日晚,美军终于到达“支奴干”坠毁地点,找到了16名被烧得面目全非的美军的尸体。这16名战士最年轻的只有20岁,年纪最大的40岁。他们的尸体被运往美军在阿富汗最大的军事基地巴拉格姆,随后将运回美国。
7月2日晚,最后幸存的海豹队员马库斯拜托的村民找到了驻守当地的美军哨所,向美军通报了马库斯还活着并在村里养伤的情况。【幸存者的记忆读后感】
美军连忙将他送到巴格拉姆空军基地。负责营救的美军指挥官仔细核,
对了村民的话。断定他并不是说谎想把美军引入陷阱。遂立即开展营救行动。
7月3日晚,美军大型运输攻击机猛烈轰炸了这个村子边上设伏的塔利班分子。当场炸死约100多人。一架营救直升机趁隙插入村外一个事先约好的营救地点机降。飞行员看到三个阿富汗人搀着一名美国人跑向飞机,。营救人员将马库斯拉上机舱,“欢迎回家”。
根据马库斯的口述。美军在4日找到了两具美军士兵的遗体。他们是25岁的二等兵丹尼·戴兹和29岁的上尉迈克·墨菲。11日,美军又找到了最后一名海豹队员马修·阿克塞尔森的遗体。【幸存者的记忆读后感】
在历时10天的营救中。恼羞成怒的美国人在库纳尔地区发动了猛烈的空袭,多个被认为是武装分子的据点都被炸得粉碎。美军共出动了包括AC-130攻击机在内的150多架次,炸死600多名塔利班分子。
看完此书我深有感触:就算成为真正的钢铁,他们也热爱自己的故乡;就算成为真正的钢铁,他们也誓死保卫战友;就算成为真正的钢铁,他们也那样坚定的爱国!他们让身体和精神硬如钢铁,却可以称得上是接近完美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