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让知识的雨露滋润每个幼小的心灵,把文明的种子播种到每块心田。
我反复揣摩着季老的话,字里行间无不渗透人生的真谛,平凡散淡之中凸显生命的哲理。在去伪存真、弃恶扬善的过程中,人类的文明不断进步。在我们的教育中,就是要把人的最美好的价值通过教育体现出来,尤其是通过中小学教育,能够最大限度地将学生身上的人文精神培养起来,最起码使人文精神在他们心灵中变得鲜明、丰富、重要,为学生日后的综合发展夯实基础。我们现在所做的一切,不正是在向学生播撒做人的种子,播撒灵魂的种子吗?正如冰心的诗句“爱在左,情在右,走在生命的两旁,随时撒种,随时开花。” 这些看似微不足道的种子,一定会串成一条长长的链条,生根、发芽,最后开出希望的花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