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伦凯特的坚强
在这个暑假中我读到了一本书其内容丰富写出了作者真实而伟大的一生,然而这个作者就是--海伦凯特
海伦凯勒在它出生19个月的时候因为生病,失去了宝贵的视力与听力,所以她成了一个又聋又盲的重度残疾儿。她不能像正常人一样学习、生活,可她凭借着自己的意志一次又一次向病魔挑战,克服了常人难以想象的困难,考上了大学,成了一位出色的作家和教育家。 海伦自幼就有一个伟大的愿望,那就是要建立一个盲人基金会。考取大学后,她就一直为创建基金会而奔波,在她的生命里最美好的就是助人。
海伦是一位非同一般的女孩,她有着拼搏到底的精神;有着惊人的意志;还有为盲人福利奉献一生精神。虽然她的一生中承受了巨大的打击,可是她却有向命运挑战的决心!失去视力的海伦虽然不能感受彩虹的美丽,也无法欣赏皎洁的月光,她无法用双眼去领略大自然的美丽,但她用心去体会用心去感受........
我读过之后深有感受。书中记述了又盲、又聋、又哑的海伦在无声,无光的 世界里生活了87个春秋,却用自己的坚强不屈、真诚爱心,在黑暗中找到了人生的光明的一面,身残志不残的她竟能够毕业于哈佛大学徳克利夫学院,身残志不残的她四处奔走建起一家家慈善机构,为残疾人造福,她用坚持不懈的信念,打败了绝望,用光明驱散黑暗,让希望永存,她的故事让我相信,顽强不屈的意志可以战胜一切,同坚持不懈,不屈不挠的精神可以赢得自己的命运。
海伦凯勒创造这一奇迹,全靠她那一颗不屈不挠的心。海伦接受了生命残酷的挑战,用自己所有的爱心去拥抱世界,以惊人的顽强的毅力面对人生刻意制造的困境,终于在黑暗中找到了属于人生,属于自己的光明面,最后又把慈爱的双手伸向全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