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次偶然的邂逅,翻开了《红楼梦》,于是我认识了她——林黛玉。她,让我深深的震撼,宝黛空前绝后的爱恋,流传千古,被世人妄加褒贬。普天之下,又有谁有这资格呢?从那以后,黛玉姐姐的影子就荡漾在我心里,来来回回,隐约中似乎听到她娇弱的喘息,脑海里是她伤感的容颜,带着一分憔悴却万分迷人。她落泪,因为只有放纵的哭过后才会更舒展,笑容才会更加绽放。闭上眼仿佛看见了她那柔情似水的眼神,闪烁着点点泪光,让人沉迷其中,为之动情,不能自拔。 常听人评价黛玉“小性子”甚至“心胸狭窄”,可我不这么认为!因为在这背后,只是因为她太在意宝玉了,因为爱的深、爱的切,所以不能不介意。我总觉得宝玉给黛玉的时间太少,黛玉的心太细腻,而宝玉却体会不到。在她某个抑郁的瞬间,心情像是走丢的小孩没了方寸,宝玉不该到来的问候会被她驳回,狠狠的、凶凶的,却是无心的,不是不接受,只是因为太难受,于是她只有用诗来发泄内心酝酿已久积压不
了的情感。
诗,是她美丽的灵魂,是她精神的寄托。每当读到她的诗,总有振人肺腑的感觉,每一个字,每一句话都像是一把尖锐锋利的刀,深深地插入了读者的心里,让人有至窒息的幻觉,无形之中像是有谁掐住了自己的喉咙,挣脱不了的伤感,只能不情愿地放下书,让自己慢慢地清醒过来。记得她的《葬花词》:“依今葬花人笑痴,他年葬花依知是谁?试看春残花渐落,便是红颜老死时。一朝春尽红颜老,花落人亡两不知”。读完后像是被万箭穿心,肝肠寸断般的阵痛。
她的泪,像涓涓细流一样潺潺流动,汇聚成一泓清泉,澄清着她的悲剧。她哭泣,因为她太委屈,她是悲惨的、是值得人们怜悯的,她和宝玉的爱情在那样的社会是不被容许的。她对宝玉太痴情,她一生无限伤感,然而临终前她笑着喊“宝玉,宝玉„„”然后她永远的离开了这个世界„„
虽然她的故事结束了,但是给我留下了万千思念,合上书想要把这份内心的尘埃封住,但一闭上眼,那段应该被禁锢的伤感像尘埃一样在空中飞扬、旋转、舞动。
钢铁是怎样炼成的
人的一生应当怎样度过?保尔-柯察金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做出了完美的回答。人最宝贵的东西是生命,生命属于人只有一次一个人的一生应该是这样度过的:当他回首往事的时候,他不会因为虚度年华
而悔恨,也不会因为碌碌无为而羞耻。这就是“保尔精神”在我们平时生活中,周围残疾的人有很多,但是又有多少人是凭着自己的坚强意志重新“站”起来的呢?保尔-柯察金,这样一个普普通通的GCD员。他在残疾后毫不灰心,更加努力刻苦学习,并且开始了文学创作。但是厄运又一次不幸的降临在他的头上:一次意外的事故使他双目失明,这对于已经瘫痪的他来说无疑是雪上加霜。可是他却毅然拿起笔来,摸索着,坚持写作。每写一字所付出的艰辛劳动是我们根本无法想象的。 保尔-柯察金,这样一个可敬可佩的共产主义战士,给了我们最大的鼓舞。他让世人知道什么叫做坚强、什么叫做不被困难所打败、什么叫做命运掌握在自己手中。保尔这样一个普通的战士,竟有如此钢铁般的意志。这是什么力量在鼓舞着他呢??我想一定就是那最伟大最壮丽的共产主义事业在召唤他一次又一次的创造奇迹吧!这是他顽强地与瘫痪做斗争的动力。
读完这本书,我领悟到,毅力的力量有多大是我们我们永远无法所知道的,一个人的毅力对他的一生是有很大影响的,就像保尔,他的一生非常坎坷,是什么在推动他创造奇迹,不仅仅是那可歌可泣的共产主义事业而是毅力、毅力给了他无穷的力量。
我佩服保尔-柯察金的那种勇敢。那种不服输百折不挠的精神。生活在和平年代的我们,生活中的一点点小小的困难,就把我们困住了,其实没什么大不了,只要勇敢的去面对一定会过去的,一定会成功的。为什么说毅力是成功之本呢?因为只有坚强的毅力才是通向成功的捷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