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我是初一1班的朱思洁,首先,我代表全体初一同学向已经成为团员的12名同学表示祝贺。
这学期,我们七年级里有20多名同学和八、九年级的同学参加了团课的学习。通过听团课,我们了解了中国共青团的历史,知道共青团是培养优秀青年的先进组织,是党的得力助手和后备军。无数先进团员在革命的道路上留下了彪炳千秋的感人事迹,他们是我们的榜样,而共青团也成为了我们每个人心中的追求。
推优入团可以看作是团组织、老师们和同学们对我们的考量,也是我们可以提前加入团组织的机会。成为一名光荣的团员必须要全面发展,而且要得到老师和同学们的认可。当你因为没有提前被推荐入团而感到有些心灰意冷时,有没有想过是什么原因,使这次宝贵的机会与你擦肩而过呢?
先来说说我自己吧,我平时无暇顾及别人的成长,唯一能做的只有不断完善自身,稍微松懈一点,别人就会超过你,而你,可能还在停滞不前或是无意识的后退。每个人的学习环境中,无疑都有着激烈的竞争,要想成为最优秀的人,就必须付出比别人更多的努力。也许在日复一日的学习生活中我们可能会掉以轻心,也许在和朝夕相处的同学们相处时我们渐渐放纵着自己的言行,也许是没有明确的目标和计划,也许是没来得及把自己的才华和闪光点完全表现出来……仔细想想,其实我们没有做到的事情很多很多。所幸的是,我们还有机会可以改正,还有机会将自身变得更加完善,如此才有资格迎接未来人生中不断的机遇与挑战。所以我们更要清楚自己的缺点,制定更详尽的改正方案,争取让这些缺点永远不复存在。
人不可能是完美的,一生中也不可能永远成功,但是常言道,努力不一定会成功,但是不努力一定不会成功。也许你不是不够好,而是不够努力,不清楚自己的目标和理想。这次推优入团,让我们的身边有了更明确的榜样,他们就在我们身边,我们可以时时留心他们值得我们学习的地方,留心他们在日常学习生活中是如何做的,选择他们的优点来学习,然后对照自己想一想,哪里犯了错误,哪件事处理得不够成熟。这样做不仅能让你更好的认识自己,也能培养你用欣赏的眼光来看待他人的习惯。
也许在尚未入团的同学中,有很多各方面都很优秀的同学,也有可能做得还不太好的同学。我想说,我们会争取早日入团,这可以是我们的目标,但我们的努力绝对不仅仅是单单为了入团。能够入团是对我们的认可,没有入团也不必气馁,因为这样的经历是对我们未来人生的鞭策和提醒,激发我们内心深处的上进心,促使我们不断进取,告诉我们如果希望可以如你所愿的完成某个目标,唯一的方法就是使自身变得更加优秀。总之,团组织在我们心中已经不仅是先进青年的组织,更是一种信仰,一种代表了成熟和成长的标志。
在此,我想代表全体同学对提前成为团员的同学们说,入了团不一定意味着已经做到了最好,不要忘记还有很多同样优秀的同学的存在,不要忘了还有很多人在以你们为目标而努力,所以希望你们可以更好地起到表率作用。
在对入团的同学们表示祝贺和羡慕的同时,我们也一定会好好审视自己的行为,更好地规划自己的人生,不断超越自我,追求卓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