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同学大家晚上好:
首先我要简单的自我介绍一下,我叫王慧文,性别女,江南大学人文学院教育系的一名大二的学生。从大一开始我就一直在学生会的文艺部和小先生技能实践团工作,也曾是校记者团的一员,也有参加演朗协会,校公寓团等等组织的一些活动或者比赛。这其中有苦有甜,但更多的是得到了很多的锻炼。这其中经历的每一步都见证着我的成长,让我在这短短的两年里成熟了很多。入学以来,我从各方面不断提高自己的能力,严格要求自己,在学习上,精益求精,尽心尽力。在生活上,尊敬师长,友爱同学,团结集体,能够尽自己所能,为他人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我也有很多缺点,但我会不断的总结不断的改进,努力在党的阳光雨露下茁壮成长!
作为一名中国人,我始终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热爱社会主义事业,积极响应党和上级领导的号召,始终坚持崇高的理想和追求,在思想上积极进取,认真学习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及现阶段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并以“八荣八耻”为内容的社会主义荣辱观,树立了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不断加强自身的理论建设,关心国内外大事,不断提升自己的民族自豪感和责任感。在工作和学习生活中,努力提高自身素质,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始终以党员的标准衡量自己,从而提升自身的综合水平。说这些不是唱高调,而是因为我认为这些理论的确是正确的,更重要的是因为我爱我的国家,我希望他强大。
从小我就读过一些红色作品,比如《红岩》《红日》等等,也看过不少红色电影,像《地道战》,《上甘岭》,不过那个时候还只是很肤浅的接受,没有什么自己的想法。最近几年军旅片很火,我想大家或多或少都看过一些,比如《亮剑》,《激情燃烧的岁月》,《血色浪漫》,《士兵突击》,《突出重围》等等等等。这些作品有血有肉,生动形象,我也深深的被影视作品中一个个英雄人物气壮山河的伟大人格所震撼。感受到这一个个战士的满腔热情和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神圣的使命感。
中国是一党制的国家,对于中国共产党也使众说纷纭。我们是最普通的平民百姓,是会每天为油盐酱醋茶担心的老百姓,我们最能够真实的看到这个社会的黑暗面,于是在这个天不怕地不怕的年纪里我们会因为这些黑暗,因为不公平而愤怒,然后我们会一次又一次的因为我们的稚嫩而受到强烈的打击,于是我们渐渐屈服,被打磨的和所有前面的石子一样圆一样亮,于是我们终究失去了自己。校内上大家也一定经常看到一些图片,那些生活在社会最底层的为了生活而拼命挣扎的人,那干枯的手,冻得发紫的脸,干的已经满是裂口的嘴唇,肮脏破烂的衣服,那些已经遭我们丢弃却被他们塞入口中的食物。。。。。。我们也会看到很多滑天下之大稽的事情,比如昨天上课时所看的西安欧亚学院的视频,我想同学们一定和我一样很气愤很恼火,除了嗤之以鼻,嬉笑怒骂,我们却什么都不能做。我们很明显的可以想到这个事件背后的那些肮脏龌龊,当然这只是我们中国社会很小很小的一个侧面。当我们看到这些,是不是很自然的想到政府的腐败,党领导下的混乱,可是同学们我们有没有想过党是没有错的,他的思想没有错,错的是那些已经丧心病狂的伪君子。该受到责罚的使他们,而不是中国共产党。我们信仰共产党不是信仰的这个政党而是这个政党的精神。共产党的精神是没有错的。我们总是羡慕其他的国家,看到其他国家风光满满的一面,可是每个国家的国情不同,又怎么能一概而论呢?我们必须清楚这个世界存在的本身就是不公平,所以这个世界处处都有不公平。即使是在美国,也存在这样那样的问题,社会保障不全面,无家可归的流浪者,犯罪率极高。哪里都有缺陷,我们索要选择的不是去抱怨去逃避,也不是羡慕别人,我们需要通过自己的努力去证明自己的信仰,证明自己的国家,让中华民族能够找回当初的辉煌,重拾大唐梦。
我们的国家在发展,同学们都知道,发展是需要时间的,在历史上我们都学到过无论是改革还是革命都是需要时间的,但我们往往忘记了我们正是生活在这时间的长河里。
改革开放以后中国的国门打开了,开放了,自由了,机会多了,问题也越来越多。中国在不断的完善自己,体制的改革从来都是一个痛苦而漫长的过程,我们当然也随之痛苦着,但我们也必须努力着,这是时代的需要,达尔文说过物竞天择适者生存,我想在人类的世界里也一样受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