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我演讲的题目是“成功者必备的素质——自信”。
爱迪生说过:“自信是成功的第一秘诀”。自信在学习中十分重要。特别是对于我们这些处于临战状态的学生尤为重要。在学习中,静下心来,能够认真学习、做题;心理积极就能够不断地将压力转化为动力,促进自己的前进。
同样的,信任自己,并不盲目地认为自己是对的,就能够不胡乱猜忌自己已经做出来的答案。这点看似很小,但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一是考试的时候,你会省下去检查那些自己确信正确的题目的时间,二是考试以后你心里会变得很有底。
其实自信是一种生活态度,是一个成功者必备的素质。相信自己有能力解对题。它所起的作用是将你已有的能力极大地发挥出来,我真切希望所有对自己信心不足和正在丧失信心的同学从中得到启示。
将全部身心投入到学习中来,把自己的智慧潜能发挥到最佳水平,重树信心,挑战自我,赢在高考场上。那些永远不向命运低头、面对挑战永不服输、面对挫折永不气馁的强者,才是真正的顶天立地的××中学学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