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满分卷)江西一考生
窗外,舞蝶般的落叶闯入女孩的眼帘。女孩无聊地转动着笔,无奈地发出一声叹息。
从小,她便认为自己是世上最不幸的人。她是个独生女,八岁的她,被奶奶宠得像个公主,可来到这里后,她发现,自己并没有得到母爱。这让她感觉从天堂掉入地狱。为此,女孩不再爱妈妈,在她心里,结下了一块又冷又硬的冰。女孩学习十分刻苦,为的是早日离开妈妈,独立生活。
女孩上了初三,不同以往,初三开始上晚自习了。女孩所住的那条巷子很黑,而且还有狗叫。同学们都劝女孩让她的妈妈出来接她。女孩却愤愤地想:“谁要她接?我又不是胆小鬼!再说,她愿意吗?”上晚自习的第一天,那阴森森的巷子让她毛骨悚然。但第二天,巷子口却意外地出现了一盏灯,而值班的老大爷正在通电话。时间一天天过去了,她觉得纳闷:为什么每次她到达巷子口时,老大爷都在接电话?她决定听听老大爷都说了些什么。这天晚上,女孩到达巷口后,果不其然,老大爷又在接电话。她蹑手蹑脚地来到值班室门口,侧着耳朵倾听。“放心吧,筱筱回来了!”她一惊,便有两个字定格在脑海——爸爸。顿时,一股潺潺暖流从她心间淌过。到家后,女孩笑着给爸爸削了个苹果泡了杯茶,爸爸欣喜之余有些摸不着头脑。而此时,正在房间里写东西的妈妈投来几道目光,女孩说不出那其中包含了些什么。
次日是周六,女孩走进爸妈的房间拿杂志,却无意间看见一本忘记上锁的日记。她好奇地打开了,看了看字迹,是妈妈的。里面的内容令她怔住了:“筱筱上初三了,我好高兴!”“筱筱今天又和我吵架了,怎么办?”??她一页页地翻阅着,那饱含深情的字句让她的眼睛湿润了。日记中的最后一篇,是昨晚写的: 亲爱的筱筱,每天晚上能听见值班老大爷对我说你回来了,我很高兴。我真想亲自去接你,也想好好爱你,但你小时候被宠惯了,所以,我不能宠你。如果我过分溺爱你,你现在又该是怎样的一个人?处于叛逆期的你,肯定不能理解我。但我觉得,你以后会谅解我的。刚才你给你爸爸削苹果泡茶,我心里又高兴又妒忌,多想你也为妈妈这样做啊!
女孩已泪如雨下。滴滴的泪水漾开在日记本上,仿佛一朵朵沐着春阳的小花,把她心中的冰融化成温暖的春天。她来到厨房,炖了锅妈妈最爱喝的汤。此时,妈妈的脚步声飘进女孩的耳朵。她打开门,正要开门的妈妈一愣,而她却一把搂了过去(编者插话:改为“一下扑了过去”如何?)。“妈,我懂了你的爱,我给你炖了锅汤,很香的。”泪水从妈妈眼中涌出,也许是感动的情愫,也许是喜极而泣。“真的吗?”“不是真的还是煮的?!”妈妈抹着热泪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