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运写作文】
当然不是,高考失利的厄运固然让人沉痛,但希望地火焰绝不会因此熄灭。倘若少女能在厄运中寻找到前进的希望,那必有一番新天地等待她的到来。
厄运能打败一个人,却无法打败他心中的希望。无法忘记那个自诩“无愁河上的浪荡汉子”的作家黄永玉。十年文革,磨灭了多少文人的希望?可在这厄运之中,他却没有屈膝投降,为安慰妻子,他躲在被窝里写下长诗《老婆呀,不要哭》用一声声爱心的呼唤为妻子驱散厄运的浮云,在厄运中找寻生存的希望,有了这样的信念,再大的风浪也无法止息生命的帆船。
又想起老子的至理名言:塞翁失马,焉知非福?塞翁的失马、得新马、儿子摔伤、儿子免服兵役,哪一件不在提醒人们:“祸兮福之所倚,福兮祸之所伏”的至理?一如培根所言:“幸运并非没有许多恐惧与烦恼,厄运也并非没有许多的安慰与希望。”虽然年代不同,国籍不同,但对人生的思考却与老子如出一辙。
曾经深爱邻居家温室里的百合,纯洁,玲珑。可在看完一幅图片后我骤然改变了看法,那是一朵开在崖壁上的不知名的小花。或许是哪只粗心的鸟儿将它遗落于此,又或是调皮地风儿和她开了一个致命的玩笑,她的来源已不重要,我只知道,此时她正开着,开在一片不毛之地。命运将她遗忘,她却不忘盛开,无论多么艰难,她都要盛开。这不是厄运中找寻希望又是什么?
前进的路上总有黑暗,不怕!我有太阳。没有太阳,我还有月亮;没有月亮,我还有星星;没有星星,我还有萤火虫。即使萤火虫都没有,我还有一颗搏动的心,炽烈的心,想来命运待谁都不薄。
愿为临崖花,花开花落,世味有浓淡,素心无嗔喜。
淡看人生之幸运厄运 高三(3)班 胡倩
古人云:祸兮福兮所倚,福兮祸之所伏。祸福相依,人生之幸事常有厄运驻足,人生之祸事亦有幸运相伴。淡看人生之幸运厄运才是我们最好的处世态度。
历史长河滚滚向前。回眸看,有诸多集权贵于一身的人整天惶惶不安,没有安宁之日。看如今,扶摇直上九万里之人亦是每天唯唯诺诺。而让我们敬佩的是在厄运中顽强拼搏,寻求安慰与希望的人。一切幸运与厄运背后都藏着它们的敌人,一切幸运厄运需要我们淡看。
淡看幸运厄运需要我们拥有正确的人生态度。
“人与生俱来的局限是能力与愿望之间的永恒的距离,而生命就是不断跨越困境的过程。”史铁生在生命之巅悟出了人生,树立了正确人生态度,从而在厄运中获得了上天的宠幸,成为文坛大师。“我决不会在威胁中后退和倒下,我一定要为弱势孩童,特别是女孩发声。”这是遭塔利班枪袭的马拉拉的声音,对打到恶势力抱有希望,有着正确人生态度让她荣获2014年诺贝尔和平奖。相反,集幸运于一身的柯震东,房祖名,李代沫等却不能用正确的人生态度面对幸运,因而也被恐惧和烦恼压下。
能够淡看人生幸运厄运的必有自己的实力和信心。
“人不是生下来个打败的,你尽可以消灭他,但是你不能打败他。”这是桑迪亚哥面对生活绝境时的感慨。84天没有捕到鱼,他仍相信自己的能力,最终于鲨鱼搏击,战胜鲨鱼。他相信自己的实力,从而看见厄运中的希望,相信奇迹总会出现。
马是奔跑能手,上天赐予他灵活的腿,但他永远不可能一刻不停的跑下去。骆驼在漫长的沙漠中旅行,狂风肆虐,风沙漫天,但骆驼一步步走下去,相信前方一定会有绿洲。恐惧烦恼长伴在马精疲力竭的 时候,希望的光芒就闪耀在沙漠的尽头。
上帝在给你打开一扇门的同时,也一定随手关上了一扇窗。锁住你前方道路的同时也为你安上飞翔的翅膀,幸运伴与你是身边,恐惧烦恼也会驻足。但要相信穿破云层,穿过厄运,前方就是希望,就是绿洲。面对人生的厄运,面对人生的幸运,到淡看。
幸与不幸 高三(4)班 张晨
“为什么?为什么?”父亲颓然倒下??
从老同学那儿得知养貂赚钱,父亲便欣然地想试一试,于是便用积蓄开始了他的一事业。
似乎是命运之神的眷顾,父亲的养貂事业做得风生水起,一向谦逊的父亲都逢人必说:我真幸运啊!” 无事时我也会在貂厂居住几天,喂喂食,洗洗笼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