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运写作文】
是夜,风雨大作,貂笼里时不时地传来嗷嗷声,我惊恐地摇醒熟睡的父亲:“爸,小貂好像出事了。”父亲睡眼惺忪:“怕什么?咱家福大命大,还怕保佑不了小小的貂吗?”说完倒头又睡。我无奈地回到房间,焦虑万分,希望一切平安无事吧!
“叮铃铃??”昨晚的闹钟今日舞作,我缓缓按下,又想起什么,突地起身,直奔貂笼。还好,还好,没发生什么大事。“小花,小花”我唤着那只我最爱的貂,却无往日般殷切的回应,我打开笼子,异味扑面而来,我却全然不顾,“天哪。”我惊叫一声,小花颤抖地缩在角落,只轻微地嚎啼着,我慌神地将小花抱向父亲:“没事,它只是受昨晚风雨影响罢了。”说完,父亲继续摆弄着他的茶壶,悠闲自得。
记忆中意外在暮色四合时升起,貂儿陆续生病,死去。父亲慌了,“为什么?”父亲颓然倒下,满脸无助。
我忍无可忍:“爸,你不是一向都信奉着“有志者,事竟成”吗?怎么就倒下了,貂儿病了,我们就找医生救治呗。”“对。”父亲重新燃起了希望。
但是,天不如人愿,医生的那句话似是死亡的一张通牒:“貂喜温,适宜生长在南方,我们北方根本就不适合养貂。”听完,父亲无助地望向远方??
貂厂倒闭了,父亲也倒了,亲戚朋友接连来安慰,而父亲眼神依旧那般空洞,一天都没有进食。 母亲焦急死了,让我劝劝他,我无奈地端起米粥:“爸,给??不吃。”“爸??”“唉??”此时的父亲只剩叹息了。
“是爸爸做的错事啊,当初我如果事先做好准备工作,认真分析气候条件,而不是一味地自夸幸运,迷于利益,唉,算了,都过去了。”爸,我们都很 你呢,别这样了,好不好?”“嗯。端这什么呀,这么香。”??
窗外雨后天晴,阳光普照着。
看来,命运的天平不会倾倒,幸与不幸都可能发生,厄运来了,希望也会升起??
厄运处境亦有希望 高三(5)班 李学欣
漫画家几米有言:“我绝望的掉入冰封的深海,却在惊醒时,瞥见绝美的月光 。”
一如美国作家培根所说:“厄运也并非没有许多的安慰与希望。”人生之路,荆棘布满,九曲连环。阳光大道,只待策马奔驰的必在少数。面对生活的缺憾,与其埋怨,不如思辩。怀抱一种希望,坦然面对生活的厄运,那么我们的人生定会充实而精彩。
“树,在秋天落下了树叶,心很疼。可在整个冬天,它让心在平静中积蓄力量。春天一到,芳华依然。只是生命还握在手心,人生就没有正真的绝望”,星云大师如是说。我们虽身处逆境,可我们拥有生命的掌控权。我们拥有能力去搏来一个更加明媚的未来。但前提是我们要怀抱希望,相信自己。能够看见乌云背后的曙光,等着我们拨开阴云,找到自己的丽日。
美国著名演讲家力克·胡哲虽患海豹症,没有了四肢,但他凭着自己的努力完成了铁人三项。刚毅如他,在追求梦想的途中,怀抱希望,不放弃。一如他所说:“当你打算放弃时,告诉自己再坚持一天,一个星期,一个月,在坚持一年吧。你会发现拒绝退场的结果令人惊讶。”心怀理想,并抱有希望,迈着坚
持的步伐,定会在荆棘路上踏出自己的小径,迈向成功。
当然,在厄运中抱有希望,需要我们拥有豁达、乐观的心态。面对瘫痪的突然降临,史铁生,这位风华正茂的男子,被无情的禁锢在轮椅之上。当我们大多数当我们都为他感到伤心难过时,他却乐观地写道:“即使困难把我推到悬崖边上,那我此生就坐下,唱支歌给你听。”究其缘由,又岂是乐观能做到。那对未来无限的憧憬,对美好生活的无限向往,像一只无形的脊椎,默默的支撑着他,让他领略“闲敲棋子落灯花”的生活之美。
处于厄境之地,我们要优雅的面对,怀有希望,在不慌不忙中坚强。并,不要抱怨生活的不顺。正如三毛所说:“这几天的日子总是湿的,不知道是雨还是自己总在弄湿这个流光。等待阳光吧,除了等待之外,怎么发愁都是无用的。”在厄运中抱有希望,需要我们用平静的心态去面对。
“时间不过是一天又一天二十四小时的堆积,在充足却又短暂的时间里,我要你明白自己的选择。”与其抱怨命运的不公,不如在命运中寻觅希望,抓住它的喉
不因幸运而失,不因厄运而堕 高三(6)班 吴琦莹
人的一生总是会困在用悲剧与喜剧交织而成的大网中。有人哀叹厄运之土荒芜而堕落沉沦,有人因泡在幸运的蜜糖里太久而忘乎所以。有时候悲剧与喜剧,厄运与幸运谁太多都会是毒药。
你只须:不因幸运而迷失,不因厄运而堕落便能理顺这些烦乱的丝,使它成为绝音之弦,助你奏响人生最华美的乐章。
培根云:“幸运并非没有许多的恐惧与烦恼,厄运也并非许多的安慰与希望。”太过的幸运让人感到不真实,于是怀疑、猜忌“鲜亮”出场;厄运的泛滥让人失去自信,一大群“愤青”便“闪速”现身。【幸运写作文】
太甜的糖实在是令人烦腻,太苦的药怎样也不能治心病。当你于幸运之时没有迷失自我,反而小心谨慎,那么这颗糖便会融化你奋斗路上的酸痛与疲惫。
当你于厄运之时,没有自甘堕落,那么这剂良药便成为你奋力向前的兴奋剂,帮你摆脱困境。
糖吃多少,药该怎么用,全是因你而定。有人说:我不是深,怎么能控制自己的幸运与厄运?我校曰:“命运还在你手上。”
当幸运至,你丝毫不因幸运而顺波逐流,那么这糖你便吃的正好;当厄运至,你决不因苦难轰炸太多而放下命运之抢,那么这药便适时合宜的贴于你手上之处,医治你的伤痕。
有人云:甜尽便是苦,苦中便是甜,幸运与厄运也应该是这样,让谁占上位都会酿成大祸。
反观当下,又有多少人能不因幸运而失,不因厄运而堕呢?
有些学生,考得好便忘乎所以,考得差一落不起,如此大起大落,终注定他失去平衡,坠落于高考的独木桥下。
有些大师,明明没有易中天博学,没有梁漱溟理性。一旦走红便沾沾自喜捧着鲜花与掌声在舞台上卖力地炫耀自己的学识;一旦落败便破瓶乱晃,放佛要拼尽一切,却不知出尽洋相。
因他们做不到于幸运之下莫言式的笔耕不辍,做不到于厄运之下木心式的儒雅宁静,所以他们的名声无论怎么叫都华而不实,透着一股虚味道。
花开一念间,叶舞千万时。让幸运做你的方糖,让厄运做你的咖啡,不迷失于方糖的甜,不自沉于咖啡的苦。在命运的咖啡杯中调出最香滑的卡布奇诺。
不因幸运而失,不因厄运而堕人生足矣!
坦然,人生 高三(7)班 季良元
年年岁岁花相似,岁岁年年人不同。岁月的齿轮不停地转动、磨合。其中流淌着幸运与厄运的酒香。 李叔同是幸运的,二十文章惊海内,才气有之;家财万贯,财气亦有之;更重要的是他还有可以千里迢迢赶到寺庙前高呼“慈悲对他人,为何独伤我”的妻儿。李叔同的弟子说,那是因为他对精神世界的恐惧,对物质世界的恐惧,那里不再满足李叔同的追求。
季羡林在文革时遭受的厄运可少?他一生经历的厄运还少?他的厄运如他笔下的雾弥漫整个角落,如他笔下的二月花开满整个世界。但他只在文革时期静静地完成《牛棚杂忆》,偷译《印度史诗》。
一位是民国的高僧,一位是逝去的国学大师,他们对厄运、幸运只是斟一杯浅酒,淡淡饮下,坦然,才是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