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运写作文】
窗外,舞蝶般的落叶闯入母女俩的眼帘。女孩高兴地说:“我很幸运,因为我有世上最好的妈妈!” 步入初三,学习任务陡然加重,我亦变得紧张起来,爸爸却若无其事,还买来一盆太阳花放在窗台上。
我很幸运 我抬起沉重的头,瞄了一眼那太阳花,红红的花朵、细细的叶子、柔嫩的茎干,和它边上那高傲的月季、美丽的海棠相比,显得那样的渺小不上眼,我轻蔑地说:“丑陋的东西!”
中考一步步临近,所有学科的重负一项一项地叠加在我稚嫩的肩上,那一尺多高的资料、一张接一张的试卷压得我喘不过气来。
时间就这样一天又一天地机械重复着。我变得更加紧张和焦虑。中考,这道人生的坎啊,也许我很难跨过,不如及早放弃吧!可是,就这样放弃吗?
彷徨中,我无力地抬起头,瞥了一眼窗口。眼前的景象让我愣住了。一个多月没有光顾它们了,没有浇水,泥土龟裂,其他那些娇贵的花儿早已枯萎,只有那不屈的太阳花,把根深深地扎在灰白的泥土中,努力地汲取生命的养分,竟然开着一朵朵红艳的小花。金色的阳光泻了进来,撒在娇嫩的花瓣上,花儿漾着迷人的笑靥,生命的朝气在细小的茎上依然勃发。
此时它不再是窗台上的装饰物了,它走进了我的心灵,成了我勇敢面对挫折的动力。忽然又觉得它是一盆童话,拿着它,任何愿望都可以实现,因为特有的,是战胜一切困难的勇气和信念。我觉得我很幸运,因为我拥有了这盆太阳花,它给我的前进带来了无穷的动力。
我觉醒了:鱼儿需要游弋于大海,接受惊涛骇浪的洗礼,才会有鱼跃龙门的美丽传说;雄鹰需要翱翔于蓝天,接受狂风暴雨的磨砺,才会有叱咤风云的豪迈;人也一样,只有经历痛苦的锻打,满身的血泪溅成飞腾的火星,才能铸就辉煌的人生。
我不再彷徨,不再害怕,面对眼前的中考,我充满了信心。我很幸运,因为我采撷了这盆太阳花,它让我绽放生命之花,谱写生命的诗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