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我已经不止一次地听到有关食品安全新闻发生,从2008年的三聚氰胺开始,毒彩缤纷的染色馒头,给硫磺熏过的药材,西瓜膨胀剂,直到最近发生的饮料中添加塑化剂的事情发生。我才明白,我国的食品问题不能再耽搁了。现在就连老百姓吃东西都最好是自己种的,自己做的,才放心。试问,一个连食品安全都掌握不好的国家,他还有什么理由去发展科技呢。要让我们老百姓放心,就要杜绝这些食品问题,让中国真真正正反而的健康安全。不要再让食品安全问题的新闻围绕在我的耳边。
食品安全问题文章二
故人云“民以食为天”,每天,我们都与各种各样的食物亲密接触,一日三餐, 加上点心、小吃、宵夜、零食,恐怕没有人能说清楚世界上到底有多少种食物。
然而就是这些与我们的生活密切相关的食物,却在为我们提供营养、热量的同时,也给我们带来了危险,食品安全事件以及食物中毒事件的频频发生,已经敲响了食品安全的警钟!
那么什么是“食品安全”呢?自2009年6月1日起施行的《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一书中明确指出:食品安全是指食品无毒、无害,符合应当有的营养要求,对人体健康不造成任何急性、亚急性或者慢性危害。
病从口入,这句话我们已经耳熟能详,但谁又能清楚地辨别出哪些食物是安全的,哪些又潜伏着病毒,伺机毒害我们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