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暖的家 温馨的家
家,是幸福的港湾,我的家虽然小,却很温暖。
“妈,我想学钢琴!”我叫着,记得那是我一年级平常的一天,放学回家时,我想起了早上的值周表演,那个同学是学钢琴的,钢琴那优美动听的旋律深深的把我小小的心给迷住了,于是萌发了学钢琴的念头。虽然我家并不富裕,但我还是想学钢琴,想得整天失魂落魄。
终于,在我的强烈要求下,妈妈只好叹着气答应了。
我挑了一个好日子,来到琴行,这里钢琴可真多啊!一个个“高端大气上档次”,颜色也多种多样,可我偏偏看中了一个黑不溜秋的“小个子”钢琴,虽然它只有我这么高,但我却觉得他更“低调时尚有内涵”!可一看标价,妈妈咪呀!竟然要一万多元!我一下子惊呆了,再看看别的,一个比一个贵,最贵的还要十几二十万元!我挑的还是比较便宜的,我对妈妈说:“妈妈,我不想要了。”“宝贝,如果你喜欢,认真学,我们再贵也会买的。”我看着妈妈,一股暖流充满了全身,忍不住要哭了。妈妈慈祥地抚摸着我的头,对琴行的工作人员说:“我们就要这架钢琴了。”我再也控制不住了,当场号啕大哭起来……
如今,我已经五年级了,钢琴过了七级,陪伴我的还是那架“小个子”钢琴,每每我回忆起那段往事,我就会开心地跑到“他”跟前,轻轻地抚摸“他”,随心所欲地弹奏一曲优美动听的旋律。
家是港湾,我就是小船;家是阳光,我就是小树;家是蓝天,我就是蓝天下飞翔的小鸟,家是大海,我就是畅游在海里的鱼儿。我爱我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