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心的孤苦寂寞,总得有诉说的地方;身体的疲软劳累,总得有放松的地方。而所有这些漂泊的船只,最终都要驶入那盼望已久的港口,而这就是我的家,心灵的港湾,让我心存温暖,依恋这个温暖的家。
临近中考,我有些急躁,每每此时,父母就会在我身边冒出,搞得我更加的不适。于是我有意避开,而父母因此被冷落了。就这样,我与父母交往的时间少了许多。
这样的状况持续了好久,直到一天晚上,这一切都改变了。那是在初三最后一次模拟考试的前一天,这一天似乎是跟往常一样,上课发了卷子做,做了之后讲,讲了之后改,枯燥无味,循环往复。而对于明天的考试少了些许紧张,多了很多踏实。
忙碌了一上午,拖着疲惫的身子,顶着炎炎烈日,解放似的回到了家。上了楼,看到门虚掩着,就知道父亲是等我许久了,没有太多的交流,只是我在吃完饭后临走时,对他说下午不上晚自习,之后便匆匆离去。作文
谁知下午起兴,几个同学约好上晚自习,当然也包括我,但是忘了给父母打招呼了。如果只是上两节的话,没有太大关系,因为父母对此了解。而那天竟发愤,上了第三节晚自习。第三节晚自习过后,路上的灯火都黯然失色了,那跑得慢的好像在昏昏欲睡的公交车幸亏“睁了睁”眼,道路才亮了少许。
一路欣赏不完的夜景让我放松了许多。漫步到家,已接近十一点钟,从楼下望见家里亮着灯,就匆忙上去了,同样是虚掩着的门,推开门一看,母亲在抱着电话。她一见到我就双手紧握拳头,朝我身上砸去,恨着牙对我说:“你怎么这个时候才回来?你知道我和你爸有多着急吗?他老早见你不回来就接你去了!”面对这苦口婆心的一连串疑问,我眼角湿润了,放下书包,赶紧向门外跑去,心中充满自责。
跑到站牌,见父亲坐在自行车上向我归来的方向眺望。凉风瑟瑟,朝父亲身上猛地砸来,头发被吹得散乱不堪。我含着泪跳上父亲的自行车,一把抱住父亲,对父亲说:“天太黑了,回家吧!”父亲像一下子放松了,温和地说了一声:“走。”我坐着父亲的自行车,摇摇晃晃,回到爱的港湾。
那夜。我读懂了母爱为什么是温和的,父爱为什么是深沉的。而我滋润在父爱和母爱下,是无比温暖的。一家人心意相通,幸福快乐,怎能不说我有一个温暖的家呢?每个孩子在父母的呵护下,都会心存一个温暖的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