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之美_961字
“夕阳,落下了,明天还会升起;鲜花,凋谢了,明天还会怒放;美,也一样,即使在一个地方逝去了,在另一个地方又会出现。”而且,美不仅仅浮现在事物的表面上,更体现在它的心中。
桂林就是一个充满美的地方。去年,我跟旅游团去了那儿,走着走着,不知不觉地就被一阵玄幻的景象迷住了。定睛一看,竟是一座具有丹霞地貌的山。只见那山蜿蜒盘旋,犹如一条巨龙傲视群雄;山峦叠嶂,恰似一层一层翠绿色的波浪;岌岌可危,那挺拔的身躯,高耸入云。我思索着:这雄壮的气势确实让人如痴如醉,却好像还少了些什么……正寻思着,忽然一阵风拂面而过,我顺着风的方向往悬崖底下看,又一派奇丽的景色!底下是一条“V”字形的河。碧绿碧绿的,就像是大雨冲刷后,山的颜色流进了河里。而且河水清澈见底,小鱼小虾们都在快乐地游着。秀丽的河川映衬着雄伟的高山,清澈的水流环绕着耸立的山峰,这时有一只小舟顺流而下。真可谓是“舟行碧波上,人在画中游”啊!许多人都停下来观赏者美景,仿佛沉迷于其中无法自拔。
过了一会儿,观看的人们都已散去,可我却还在驻足痴望。待到我反应过来时,旅游团早已无影无踪,我慌了,开始到处寻找他们。我穿过一个又一个街口,却一点蛛丝马迹都没找着。当我经过一户人家时,顿时惊呆了!那是一个烈日炎炎的中午,太阳都快把大地烤熟了,居然还有几位不知劳苦的农民伯伯在地里干活!看到他们脸上那种担起一个家的神色,那么沉重,但又那么自信。他们渴了,就随手摘一片叶子放在嘴里嚼嚼;饿了,就啃一口自带的馒头或饼干;热了,就擦去前额上豆大的汗珠;累了,就将身体靠在锄头上歇一歇。我又想到深圳的年轻人,许多不都是富二代么?过着衣来伸手,饭来张口,遇到一点烦心事就想不开的生活,唉,比起这里的农民伯伯们,你们那一点鸡毛蒜皮的小事,只能算是小巫见大巫了。农民们家里条件不好,只能靠种菜来养家,肩上背着重担,我心里产生了一种挥之不去的责任感。他们勤奋,因为他们知道,有付出才会有回报;他们执着,因为他们明白,只有坚持不懈才会到达成功的彼岸;他们坚强,因为他们清楚,坚忍不拔才能百炼成钢!就是因为有了他们,桂林才闻名于世界,他们已成为桂林必不可少的一道风景线!
虽然桂林离深圳不是近在咫尺,但也不是那么遥不可及,美就在身边。也许就是因为掉了队,才让我察觉到:桂林山美,水美,人,更美!
桂林之美
桂林的美,名动天下,一片恬静。
初到桂林,正值雨后黄昏。满眼是低矮秀气的小山。在阳光的洗涤下,低矮小山,镀满金辉,闪闪发亮。桂林的山,没有泰山巍峨高大,只有低平矮小;没有华山挺拔险峻,只有平缓无坡似土丘;更没有衡山的奇丽秀美,却有独特的温婉恬静,安逸自得。她们兀自宛在水边,相互映衬。溪水偶尔卷起的水花也是小小的。柔和抚上岸边。云朵也醉倒在桂林的温柔恬静里,极慢的挪动,不忍心离去。金辉、晚霞、小山、倒影水花云朵构成一幅幅美丽和谐让人出神的画面。它,只属于桂林。
看山看的出神入化,不知不觉已经走到了银子岩。游览于银子岩溶洞的地下水上,看着钟乳岩,晶莹剔透洁白无瑕,宛如漆黑夜空中的银河倾斜而下,闪烁着光芒。大自然的鬼斧神工在这里体现的淋漓尽致。细看光柱打造的岩石像,他们个个寂静而美丽。其中一个如江南女子的石像,温暖安详地站在那里,活灵活现,像在打招呼,也像在微笑,抑或是静静的诉说着这桂林的美好。我总以为溶洞阴冷,却不曾想到阴冷的地方,美丽依旧,漆黑潮湿也难掩光芒了。它,只属于桂林。
走出银子岩,入了城,漫步在桂林街边,则真是桂的世界。街上全是桂树,虽未开花,香已满城。丹桂、金桂、银桂……空气中浮动的便是这香,不艳俗,不抚媚,是一种雅致,恰似这座城的温宛。路边有很多的小摊贩,他们就坐在两棵树之间。咋一看,这路旁没有像商店里那样精致。近看这些铺子,虽然只有几种单调的颜色,但却收拾的井井有条,齐齐整整。在这里听不到小饭惯有的叫卖声,人人都干着自己的事儿。惟恐扰了城市安宁。它们,只属于桂林。
桂林是座有灵气的城。处处都透着让人舒心的气息。
桂林秀美,温婉入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