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二的结束,意味着我的失学,在高中一年,年仅15岁的我(那时初中二年制高中也是二年制)每天上学要走36里路,没有自行车,也买不起——即使是破的啊!起早贪玩,顶着晨星披着月色,坚持了仅仅半年,失学了,我离不开我的学校,就半年,就是这样子回到了生产连队……也可能是高中的老师吸引力不够吧,如果是……可能就会坚持下来的……
时间在流逝,记得我16岁那年,偶然的机会,我走上了教育工作岗位,也是在偶然的机会在路上曾经遇见了我老师——老姨。当时,不知怎的有些许尴尬,是成熟的心理还是看到老师没有结婚/还是我的某种不好意思?只是简单的几句话(今天就是寒暄几句吧)。她,还嘱咐我“好好的学学,好好的教学”简单而又干脆,我很是不好意思,总觉得没有实现我应该实现的愿望?说不清楚……
回想那几年,她,为我做的,我看不见的工作一定不少,就像今天我为孩子们做的,孩子们是看不到的,但是我的付出只有自己知道,我是梯子,多少次我的孩子们走上讲台去演讲,多少次代表学校去竞赛,在我的笔下成就了多少胆子小的孩子们,成就了多少在语言上有所造诣的学生!我曾为了他们参加作文竞赛而精心策划,我曾为了一个中考学生的成绩而每天找一次谈话,我曾为了我的弟子在省市演讲中拿到名次而写作......就像我的老师孟宪君为了我在开门办学感谢会上宣读感谢信一样,就像我在每次开学典礼大会上替班级表决心一样!我的老师!您要比我今天下的功夫还要大的呀,因为您是数学老师啊,我呢,最起码还是语文教员啊……
想想我,唯有我,直到今天也无暇去拜访一下,我只是期盼,她还健在,我也会在明年她的可能66岁的生日的时候前去拜访老师——姨娘!回去一趟,看
看我的老师,回去一趟看看我的老姨……如果还是孑身一人,我愿把她接到我的身边......
别梦依稀,三十七载,弹指间。孩童已是知天命,恩师,可否在人间。却我心中愿,了我心中憾!捡起那时的故事,祈盼您康健!!
老师,您还好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