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睡觉前看了奥运新闻,在乒乓球女单半决赛中,李晓霞4:0横扫福原爱,微博上一片安慰瓷娃娃的言论,看着好暖心好可爱。由此我从昨天开始陆陆续续的关注了关于乒乓球的一系列趣事。
福原爱从2、3岁开始就开始打乒乓球,小小的瓷娃娃站在凳子上面跟大人练习对打,打输了就哭,哭着又继续打,简直不要太萌啊。有一个视频专门记录了她的成长经历,原来福原爱就是个小童星,从小就很可爱,也是从小就喜欢打乒乓球。长大后来到中国东北继续练习球技,于是多年生活练就了一口顺溜的东北话,从一个日本萌妹子的口里蹦出一系列的东北大碴子话,真是很特别的反差萌啊哈哈。时至今日,她已经是全日本乒乓球女单第一了,但是遇上“恐怖”的中国队之后,还是由衷的让人心疼啊。从08年开始跟“大魔王”张怡宁的对决中,4:0被横扫,小哭包忍不住委屈的哭了,“大魔王”还礼貌的故意把球直接落在地上奉献出了友谊的一分,才没有打出11:0的尴尬分数,爱酱赛后接受采访时哽咽着说,自己已经尽力了,把自己会打的技术都发挥出来了,没有遗憾。所以一个从2、3岁就开始练习乒乓球的人居然被张怡宁打成这样,也足以看出中国乒乓球队“恐怖”的实力。
网上也流传着这样一个段子,记者问乒乓球女单冠军接下来有什么目标,冠军说,拿到奥运冠军之后我还要继续努力,争取拿一个全国冠军......(微笑脸)中国乒乓球队有多恐怖可见一斑。看新闻才知道,为了防止中国队包揽前三名的奖牌,于是奥委会修改了规则,每个国家只能派出两名队员参加一项比赛,这样就能让出一块铜牌来,不至于让外国乒乓球爱好者那么绝望,这也行?好吧,这都是为了我们纯洁的国际友谊啊。为了限制中国队在此领域的“垄断”地位,奥委会还制定了一系列限制条款,比如比赛规则啦,球拍的限制啦等等等等,但是还是无法阻挡中国队强势的劲头,前两名被锁定简直是无法撼动的事实,以至于央视在预告有关乒乓球的赛事中用上了“毫无悬念”一词,真是实力派任性的嚣张啊。因此,在前几届奥运会中,大家对乒乓球赛事的关注远不如其他项目,这是因为国人已经习惯了他们的优秀,对乒乓球赛事包揽奖牌的事情觉得理所应当。这就跟美国男篮一样,夺冠不会上头条,不夺冠才会上头条啊哈哈。
在本届的里约奥运会上,中国乒乓球队意外获得了比往届更多的关注度(真的不是射击队和体操队发挥不好,所以人们才转移注意力的嘛),已经退役生子的张怡宁甚至成为新晋网红,网上到处流传着“大魔王”与“小爱酱”的传奇故事,无数段子信手拈来。心疼爱酱一分钟......昨天的李晓霞福原爱虽只是半决赛也是关注无数,后面的丁宁和金宋依的比赛也是精彩纷呈,据说这位年轻的朝鲜姑娘不断的削球让丁宁打的很是艰难,虽然是4:1大比分获胜,但据说丁宁下台后给粉丝签名时手都在颤抖,可见比赛消耗的体力之大。于是女单方面李晓霞和丁宁胜利会师,跟4年前一样,又是这两位的冠军争夺战。在伦敦,是李晓霞占了上风,夺得了冠军,丁宁崩溃大哭,姑娘毕竟是90后啊,心理还是有些小脆弱的。4年后在里约,还是熟悉的配方,还是熟悉的味道,在今天早上两人艰难的打了7局之后,丁宁以4:3终于拿到了奥运冠军,实现了自己人生的大满贯。在赛点的那一球,丁宁赢了之后跪地崩溃痛哭,啊,这姑娘,输了哭,赢了也哭啊,真是性情中人啊。大家都来拥抱丁宁,把她举高高,然而我却看到了对手李晓霞身边却空无一人,自己一个人默默收拾着包,当时真的觉得很想上去给她一个拥抱啊,金牌固然可喜,银牌也很厉害啦,而且李大boss早就已经是大满贯啦。这一场比赛看得我是心潮澎湃,真正感受到了竞技体育的魅力所在。看到微博评论大家都还是很nice的,祝贺丁宁夺冠,也开玩笑说,丁宁别骄傲啊,回国全国赛再见啊哈哈哈。
零零散散说了这么多,一句话概括,国乒太厉害。
于是,我也对我自己生在中国竟然不会打乒乓球感到了深深的羞愧。
捂脸,逃走,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