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后的彩虹 作文
雨后的彩虹(一)
雨后的彩虹美之于风雨的洗礼——题记 在我很小很小的时候,就有一个信念——成为一名外交官。然而,现实的生活却是那样的残忍,一次次考试的失败,让我痛彻心扉。初春,伴着那滚滚的雷声,一场大雨不期而至!雨中,路泥泞了,雨中,树摇曳了。呆呆着看着英语卷上那一个个鲜红的错号,我在问着自己,为什么每次的测试我都要在英语上败给他,为什么居于第二的总是我。回首昨日,不停的背着那些语法,做着那些犹如“天书”的英语题,可结果还是事与愿违,所有的努力都在这张试卷上给了我一个不想看到的结果!是不是自己真的很笨,是不是自己永远无法超越横亘于我面前的这座大山?狠狠的把试卷塞于桌内,摔门而出! 雨越下越大,我狂奔在雨中,任雨水打湿身体的每一寸肌肤,希望这淋漓的雨洗涤我内心的失落,我在人生的路口上徘徊,向前,向后,向左,向右,放弃求学路上的追逐,求得暂时的快乐,还是……雨中我似乎听到“噢,好学生原来就这样受不了考试的失败呀”,“考不好就这样,以后会有什么出息”,我似乎成为了同学们的笑柄,我恨不能有一个地缝钻进去。想起寄予我厚望的老师,对我充满希望的父母,真的就甘心做一个经不起挫折软弱的人吗?“不——我有我自己的梦,我要成就我儿时的梦”,风雨中,我不退缩;风雨中,我昂首挺胸,我坚信:不经风雨怎能有彩虹!哦,我已深深懂得,接受风雨的洗礼,是绚丽的彩虹必经的历程!我仿佛看到,若干年后的我在联合国侃侃而谈,纵论天下! 风停了,雨住了,雨后的彩虹以她最美的姿态横跨于苍穹! 有信念才会有方向,有方向才会有远方,远方在对我深深的呼唤!
雨后的彩虹(二)
明亮的灯光,寂静的教室,“沙沙”的声音都预示着——“大战”在即。
期中考试如期而至,题目不难。在考场中战斗几个小时后,灿烂阳光下站着笑得阳光灿烂的我。我想:“这种简单的题目还想难住我?怎么可能!”
下午的时光我过得很幸福。
幸福了几个小时后,妈妈从对面一步步走来,在离球场还有几米的地方定住了,目光像两把利剑直刺向我。我停了下来,看到那堆满愤怒的妈妈的脸。我心里很清楚——我要大难临头了。
我匆匆和伙伴们打了个招呼,收拾好东西,低着头,向妈妈慢慢地挪动着。心里的阳光早已被乌云覆盖。
果然,我还未走近,责骂声已如骤雨般向我袭来。
回到家,妈妈把包往沙发上一扔,从包里抽出几张试卷来,“啪”一声重重地拍到桌子上。“你自己看看,这是你自己做的……”被吓得魂飞魄散的我小心翼翼地拿起卷子打开一看,上面的一把把红叉像闪电一样刺目。
“你怎么连这种题目都做不好?还有,语文连成语都写错……”我渐渐地听不清妈妈讲了什么,只是在心里一遍又一遍地责怪自己为什么不静下心来好好考、为什么要这么骄傲?
不知从什么时候起,窗外下起了雨,啪嗒啪嗒地打在窗子上,更打在我的心头,天也是灰蒙蒙的。
“大丈夫能屈能伸”这句话骤然在我耳边响起。挫折不算什么,经历挫折还能站起来才是大丈夫所为!
我开始潜下心来钻进学习里。期末考试考完,走出考场,我知道,我赢了。我的努力终于获得了回报。
看啊,雨终于停了!那弯彩虹是那么绚丽、那么耀眼。也许,雨季是不可避免的。但是我相信,只要努力,雨后就是彩虹!
雨后的彩虹(三)
当我为初三画下句点时,我已挥着稚嫩的羽翼飞向绚丽的高一,用手中的画笔描绘着我期待已久的新生活。就这样,我满心欢喜的迎来了如火如荼的高中军训……
“给我一批学生,还你一支部队”这是基地教官对学生的要求,听着就有一种气势,其中也夹杂着怀疑与夸大。毋庸置疑,过程决定结果,这样巨大的改变(美好的结局)背后需要不尽的汗水与毅力。就如雨后的绚丽彩虹,雨下过,哭过,天际才会涌现七彩虹桥。那时的颇多感触才是一切最美好的见证。
为期5天的军训结束了,期间,我怨过,笑过,累过,也偷偷地哭过,我不敢说自己是最棒的,但我为自己的坚持而自豪,至少我坚持过,也坚强过!军训结束了,留给我的是永恒的记忆与心灵的震撼。它的结束,也意味着我的高中生涯的开始,我无法懈怠,我要做的只有努力,不懈的继续。军训,我该怎么来评价你好呢、
你是严格的,有铁一般的纪律。烈日下,汗水中,我们只是随着教官的口号在不断地移动,稍息、立正、站好、向左看/向右转……。口号在变,动作在变,不允许变的是纪律,不管做什么之前,一定要打报告,没有人是例外。每天好几小时的训练,带来的疲惫,又岂是用言语来表达的呢?每天的每天,一早就要起床站30分钟的军姿,我不明白这样做有什么意义,我抱怨,表示不理解。每天的每天,从脚上传来的疼痛感催促着回家那天的到来。可也就是这样惨无人道的训练,将我们这盘散沙凝成了坚硬的混凝土。训练教会我们团结,教会我们坚持与坚强,教会我们……我深知经过这几天的训练,我们不管是个人还是集体,所做的动作都无法达到一个做军人的标准,尽管我们是那么重复着做这些不变动作。也因为这样让我更佩服教官们所付出的努力,为作一个军人的努力。这又让我想到了学习,也许,我也该以这种精神去面对,去奋斗,为我的高中生活绽放出鲜艳的花朵
你是柔情的,有说有笑,有歌舞相伴的。烈日下,汗水中,随着总教官的一声号响,在苦苦的等待中,迎来了那片刻的休息。时间或许不长,却是我们最enjoy的时刻。我们盘腿而坐,跟着教官学唱军歌,与教官开开玩笑·谈天说地,在欢笑中相互认识,相互了解。渐渐的越来越喜欢这样的日子,越来越期待训练后的休息,只为开心的笑。离开的前一晚举行的篝火晚会更是印象深刻,那一晚,我们笑开了花,笑的那么灿烂!教官的飒爽英姿。教官的幽默风度,教官的严肃认真……难忘教官,难忘军训的点滴!
雨下过,彩虹出现了,我饱尝了酸甜苦辣各种滋味,,我受苦过,也收获了,我收获了耐力坚毅勇敢不屈与团结。5天来,我获益匪浅。
原以为我在苦苦等待,原以为我在苦苦盼望回家的那一天,原以为我只爱算着时间为军训倒计时,可是离开的那一刻,我不舍,我留恋。这些日子的点滴化成了一串串音符在我的心上萦绕。
“军训”不曾结束,而我依旧要奋斗,向着目标,向着前方。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唯有煎熬的苦,才有开心的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