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迅很珍惜时间,把时间当作生命。他说:‚美国人说,‘时间就是金钱。’但是我想,时间就是生命。无端地空耗别人的时间,其实是无异于谋财害命的。‛鲁迅在逝世前不久,还在病床上写文章,写日记。他有一句名言:‚要赶快做!‛赶快做,就是不让时间白白流去。 是船,就要英勇地与风浪搏击。我们既不应该沉湎于过去,也不要寄托于明天,而是要在自己理想的指导下,珍惜比金子还珍贵的时间,从今天就开始积极进取,奋发拼搏,将自己人生的船划向前方。
在此我想对大家说:‚把握你生命里的每一分钟吧!‛只有这样才能使生命发出应有的光彩,也只有这样,才不至于为虚度年华而悔恨,才能在有限的生命里发出无限的光热。所以为了我们活得更有意义,请珍惜时间吧!莫等闲,白了少年头,空悲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