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形势与政策》的心得体会
上个学期我们学习了《形势与政策》这门课程,这让我对国内外的形势与政策有了更深刻、更全面、更真实的了解,虽然只是短暂的一个学期,但却使我受益匪浅。
杨老师为我们深刻讲述了有关中国文化事业发展的相关方面。让我们看到了我国文化事业的基础建设成绩,看到了我国文化事业的大放光彩,看到了我国当今社会文化发展的趋势。作为一名大学生我们应该严格要求自己,牢记“八荣八耻”,为祖国的文化大发展大繁荣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林老师一开始就为我们讲述了当今中国周边环境问题,特别是钓鱼岛问题,并对此作了自己独特的见解。其次,在课堂上还引领我们进一步学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并且做了详细的解读。林老师指出要学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就必须深刻把握科学发展观的重大意义;深刻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丰富内涵;深刻把握改革开放;深刻把握伟大事业总体布局的重大部署。我们的最后一节课由陈红曼老师来上。她从各个方面整体概述了我国当今的形势与政策。让我们了解到近几年来我国的GDP不断增长,人民生活水平不断提高,我国的科技实力和综合国力也在不断的增强。就业人员总量在稳步增长。老师还让我们观看了“国家形象宣传片”让我们看到了我国的大好前景!
三位富有渊博知识和广博见闻的老师。他们睿智敏捷的思维,丰富多彩的素材,以及别有风趣的讲演,让我们对当今社会的形势与政策有所了解。使我们对自己,对这个社会有了新的体会和认识。
史有“识时务者为俊杰”,今应为“适时务者为俊杰”。社会历史的大发展已决定了个人发展的最大环境、最大上限,制约着可选择度,决定着大学生成功的机率,影响很具体,也很深远。因此,我们应学会认识和把握形势与政策。形势是制定政策的依据,政策影响形势的发展。我们必须吃透政策的原意,懂得灵活变通,具备创新能力。与此同时,我们还应顺应形势与政策,发展自我:找准自己的发展目标,结合自己的优势,定位自己的方向及发展地位;依据个人目标,制定切实可行的方案,努力奋斗,构建知识结构体系,拓展素质,不断提高个人能力。利用形势与政策,为我所用,形成对形势与政策的敏锐的洞察力和深刻的理解力,培养超前的把握形势与政策的胆识,“艺高人胆大,胆大艺更高”,利用形势与政策,实现自我大发展。树立一个远大理想,做一个成功人士!
通过《形势与政策》课的学习,提高了我的综合素质、开阔了我的视野。它使我更深刻地认识了世界,认识了中国,认识了我们与世界的差距,以及我自身的不足,使我在思想上迈进了一大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