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惜所拥有的青春
211班梁可欣
童年,是夏日的欢声笑语;少年,是秋天的金色童话;而现在,变成了诗意与青春,那一抹青春的绿,是她最灵动的一笔。
细碎的阳光透过树的间隙,筛下一地斑驳的碎影。每一片树叶透出的绿光,使每段尘封的记忆鲜活起来:那是一个初夏的傍晚。“不,这题应该等于7!”“不对,这里还有个乘号,应该等于9!”“是7——”“是9——”“我说得对!”„„那一天,我和她为了一道数学题而产生争执。那时的我们,就像火与炸弹一样,谁也碰不得谁,不然就会发生大爆炸。
“隆隆,隆隆——”,窗外雷声大作。不久,豆大的雨点拍击着玻璃。“嗒嗒——”勾勒出无限愤怒。教室里只剩下我和她,我没带雨伞,最后,还是她先走了。雨真的下得很大,我只好在教室里无声地叹息。不久,一个单薄的身影站在我的面前,拽着我,向雨中走去。是的,我们和好了;是的,我们说要做一辈子的朋友。那个雨夜,第一次让我品尝到了友情的滋味。
青春好似一碗有淡淡香味的菜汤,汤色碧绿清亮,喝过唇齿
留香„„
无数的人站在那座高台上,唱响他们心中的那首自信之歌;无数的人坐在那间房子里,谱写他们那飞扬的青春篇章。青春, 是飞扬的,热情的。
拥有青春,我们每一天都站在新的起跑线上,尽情享受着青春的快乐。
在青春的征途中,难免会有失败与挫折,但它们却是不可或缺的。青春就像一面旌旗,引领我们向前去!
童年,是夏日的欢声笑语;少年,是秋天的金色的童话。现在,我们已经失去了它们,步入青春的殿堂。难道就这样让它们从手边逝去吗?
珍惜所拥有的亲情
211班李微
听,“轰轰”,洗衣机转了,母爱也跟着转了。
母爱是世界上最渺小又最伟大的亲情。人们时刻在享受,却认为理所当然,不懂珍惜。
每个周末回家,我打开衣柜,里面放满了一件件平整干净的衣服,让我可以按季节、天气等来搭配。可是我又怎么知道母亲在为我洗衣服时的辛劳。这样日复一日,年复一年,洗衣机也已经褪色,发不出清脆的声音了;母亲的手也没有昔日那般柔和,那乌黑的头发也为我的成长沉淀了许多斑白。当我再次打开衣柜或打量自己身穿的衣服时,就再次会感叹与珍惜母爱。
听,“哐哐”,炒菜声响了,母爱也跟着悄悄地响了。
当我还在感叹作业多、压力大的时候,母亲已经不知不觉为家人烧了一大桌香喷喷的饭菜。让劳累一天的爸爸、奋斗了一天的我吃上了丰盛的饭菜。可是我又怎会知道母亲在做饭时,有没有被烫伤,有没有被呛到,只是理所当然地享用罢了。日积月累,母亲的皮肤不再像以前那样细腻了;母亲的声音也不再像以前那样柔美了。那些家具也有一些陈旧了。可是,家具旧了可以再换一批新的,洗衣机旧了也可以买新的,母亲的青春岁月流逝了,就再也挽不回来了。
母亲,你用你的年轻换取了我亮丽的青春,我更应该珍惜所拥有的亲情,所拥有的青春,所拥有的幸福。
母爱是影,是月光倾泻下来柔和,是午后沁人心脾的清风,是夕阳中独有的绚烂,是在我身后停留的美„„是一份被人拥有却又不懂得珍惜的亲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