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关克服困难的作文
“啊啊啊啊”,做作业做得头晕目眩的我忍不住鬼哭狼嚎起来。我感觉烦躁的自己已经没办法心平气和地把作业做下去了,于是我瘫坐在凳子上,傻傻地望着那凌乱的桌面。一想起后天要军训,我的心就迟迟不能平静,所以状态也随之极速下降。没有比今天晚上更糟糕的夜晚了!
最终,我忍不住奔下了一楼,把全身的怨气都加冕在了沙包上,拳套都不带就抡起拳头使劲地打那硬邦邦的沙包,各种不规则的拳法和腿法互相交加,可谓是一顿乱打。打一拳,叫一声,再打一拳,再叫一声。就这样,直到了我已经精疲力尽时,我使劲浑身仅存的力气,一个直拳打向了沙包。可是,气喘吁吁的我一拳打空了,透支体力不说,更不幸的是因为直拳没打中沙包导致我的肘部与旁边的沙包擦过,就是这一擦,使我感受到了异常的疼痛,刚开始我不以为然,把房间的灯关掉就跑上二楼去。之后肘部越来越疼,我细细一看,已经泛红了,我自言自语的对自己说道:“一点红算什么,常有的事。”
没想到,后来疼痛愈发愈烈,开始出现血口,红肿面积开始扩大,原本红红的地方已经肿起来成了一个蚊包样了。这时,我意识到了伤口必须处理一下了,正当我要喊爸妈时,才记起来爸妈已经出去了。“哎呀,这下可怎么办”,孤军无援的我只能单枪匹马地与疼痛抗衡了。我撇了一眼那个伤口,真的是太恶心了,我尝试着用手去触摸它,结果轻轻一碰就疼,而且我还感觉到了有许多油脂状的东西正在从伤口中流出来,“不行不行,再不处理的话就要挂掉了!”于是我赶忙走到书房,打开放着杂物的柜子,几下翻腾终于把那唯一一罐熟眼的药酒找了出来,按着依稀记得的方法,忍着剧痛硬是把药酒喷洒在伤口上,然后盖上盖子,把药酒放回原位,在纸盒中抽出一张面巾纸,把溅出来的药水擦干净。我突然回想起自己在暑假看过的一部电影,有一句台词叫做:“即兴发挥,适应环境,然后战胜困难。”这下我终于明白了这句话的道理。我慢慢地走向我的房间,坐在凳子上,继续做起了作业。
凡事莫存依赖之心,总该有路要自己独自去走。在这条充满荆棘的陌生道路上,疼痛是难免的,这时,只要你时刻铭记:“即兴发挥,适应环境,然后战胜困难”,便可以攻克一切困难。在“孤兵奋战”的时候,别想着会有奇迹发生帮助你解决困难,最实际的就是自己行动,即兴发挥,然后适应所处的环境与情况,便可以战胜困难。 有关克服困难的作文(二)
我的生活中,没有什么大风大浪,也没有什么大起大落,感觉很平常。但是再平常,总能遇到一些不愿做,不好做的事情,这就是“困难”。遇到困难怎么办?这时候就得看你的勇气和毅力了。妈妈夸我是一个能克服困难的人。
我的腿比较短,记得刚上学时,上课坐在椅子上,脚够不着地,只好悬着两只脚;虽然脚很酸,但还是坚持着。有时下课了,两只脚都麻了,我就赶快到院子里活动活动。二年级时,我的脚还够不着地,不过已习惯了,也不觉得困难了。
上学要早起,每天早晨妈妈喊我时,我都不愿意起床;尤其是冬天,更不愿意吃饭,一点儿胃口也没有。可是我上学好几年了,从来都是一喊就起来,虽说还挺困的,但是我很坚强;吃早饭时,因为知道早餐的重要性,尽量往嘴里塞,就是不太好咽,有时候都噎住了。
要说困难,还真是遇到过许多困难,说也说不完。就拿前几天来说,我莫名其妙地
发烧了,头疼、恶心、直晕。周一那天我没上学,在家呆了一天,可总惦记学校的事,好不容易熬到傍晚,我迫不及待地给好朋友吴依然打电话,他告诉了我作业。今天写不写作业呢?我很犹豫,记得好多同学有病了,第二天就不用交作业;再说,我烧还没退,虽说好了点儿,还挺难受;今天又没上课,有些知识没学,尤其是外语作业也不怎么会啊。想啊想,我终于战胜了自己,克服困难,写作业总是没错的!再说,我还是学习委员,应该给同学做个榜样。就这样,我向妈妈请教,用了一个多小时,累出了一身汗,才写完了作业。这还不算,第二天牙病犯了,我又没上学,还不得不去口腔医院拔了一颗牙。打麻药,流血,“喀叭”一声拔出来,多难受的事!可是咬咬牙坚持一下,坏事情总能熬过去。
我胆小,害怕独自在家,可是有时大人回不了家,我能仗胆,带着钥匙自己进家门。另外我还做了一件特别自豪的事,就是头一次参加电视比赛,表现非常好,进入了前五名。
其实不管你愿意不愿意,困难随时都会来,就看你怎么办。你行,它就不行;你不行,它就欺负你。我的经验是,拿出勇气战胜它们,你就能快点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