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少次,泛舟在记忆的江河上,追寻着您;多少次,徜徉在心灵的苗圃里,凝视着您。
尽管您跟我们相处仅仅一年,至今您的面庞也有时觉得模糊,但,赵老师,您那句令我终生难忘的勉励话语,还响在我耳畔„„
那天,头顶上乌云密布,眼见得暴雨将至。狂风拂乱我手上红叉赫然的数学试卷,翻搅我那打翻了五味瓶的心:迷惘、无奈、烦闷一齐涌上心头。我的自信大厦被一锤一锤地敲击着,正摇摇欲坠。想起自打进入初中以来,面对新的环境、新的面孔,我总感到无所适从。更糟糕的是,我的语文成绩陷入了低谷,同学鄙视的眼神让我觉得仿佛寒风一次次掠过我的心田。
放眼窗外,天空经过短暂静默后,终于忍不住伤心地落起泪来。所以,当您——我喜欢的语文老师走到身边来时,低垂着头、神情木然的我不敢看您的眼睛。您将我拉近,使我在风雨喧嚣声中仍听得清您轻柔的指导:“多么粗心啊,标题忘了写。你看,这两段调换一下才妥当„„瞧,写错别字了吧?不过,总的说来写得不错。还有„„”我疑惑地抬起头,只见您注视着我,嘴角甜美的微笑传递给我一阵温暖,“还有,老师希望有一天能捧着厚厚的一本书,骄傲地对身边的人说:‘看,这是我学生写的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