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典电影中的经典语句》
经典电影中的经典语句 《简爱》:你以为我穷,不漂亮,就没有感情吗?如果上帝赐给我美貌和财富,我也会让你难于离开我的!就像我现在难于离开你一样。可是上帝没有这样做。可是我们的精神是平等的,就像我们都将有一天经过坟墓,平等地站在上帝面前一样!
《辛德勒名单》:什么是权力?一个人犯了罪,法官依法判他死刑。这不叫权力,这叫正义。而一个人同样犯了罪,皇帝可判他死刑,也可以不判他死,于是赦免了他,这就叫权力!
《阿甘正传》:生活就像一盒巧克力,你永远不知道会得到什么。 虽然我很傻但是我还懂得爱!
《阿飞正传》:我以前以为一分钟狠快就会过去,其实就是可以很长的。有一天有个人指着手表跟我说,他说因为那一分钟而永远记住我。那时候我觉得很动听,但现在我看着时钟,我就告诉自己,我要从这一分钟开始忘掉这个人。
《猜火车》:选择生命,选择工作,选择终身职业,选择家庭,选择大电视机,选择洗衣机,选择汽车,选择CD,选择健康,选择胆固醇和牙医保险,选择楼宇按揭,选择买第一所房子,选择你的朋友,选择分期付款,星期天傻乎乎收看无聊电视,边看边吃零食,选择苟延残喘,选择老人院尿床,在像你一样的狗男女面前丢脸,选择将来、选择生命„„可我干吗做这些事儿?
《时时刻刻》:我当时想,这就是幸福的开始。我没有想到,这就是幸福,幸福就在一瞬间。(梅丽尔斯特丽普扮演的克拉丽莎沃甘说。)
《秋菊打官司》:我就是想要个说法么!
《巴顿将军》:一个职业军人的适当归宿是在最后一战被最后一颗子弹击中而干净利索地死去!
《偷天陷阱》:不要相信漂亮女人,尤其是不要相信不穿衣服的漂亮女人! 《教父》:我要给他好处,他不能不要!
《八月照相馆》:我知道爱情会褪色,就像老照片,而你会在我心中永远美丽。谢谢你,再会!
《天堂电影院》:每个人都有一颗星星,离开这儿吧!这里已经被诅咒。在这儿你会以为是地球的中心,你相信这个不会变,可当你离开一年两年,回来时一切都会改变。
《罗马假日》:我现在必须离开你了。我会走到那个拐角,然后转弯。你就留在车里把车开走,答应我,别看我拐弯,你把车开走,离开我,就如同你离开我一样。
《甜蜜蜜》:黎小军同志,你来香港不是为了我,我来香港也不是为了你。(张曼玉扮演的李翘说。)
《春逝》:我们去听溪水缓缓流淌,去听竹林被风吹拂,去听山上一朵野花盛开的声音。我们一起把它们装进神秘的盒子里,但是我们爱情的声音,他可以捕捉吗?(李英爱扮演的恩素说。)
《蓝宇》:我终于弄明白一件事情,我跟你是天生注定得走在一起的。(捍东说。) 《情人》:我老了,有一天,在一处公共场所的大厅里,有一个男人向我走来,他主动介绍他自己,他对我说:我认识你,我永远记得你。那时候,你还很年轻,人人都说你美,现在,我是特地来告诉你,对我来说,我觉得你比年轻时还要美,我爱你如今凋残的容貌胜过你昔日的红颜。
影《卡萨布兰卡》:世界上有那么多的城镇,城镇中有那么多的酒馆,她却走进了我。(亨佛莱鲍嘉说)
《半生缘》:我要你知道,这个世界上有一个人会永远等着你。无论是什么时候,无论在什么地方,反正你知道会有这样一个人。
我们是伞兵,本来就应该被包围的。我不是英雄,但我和英雄并肩作战。这是一个漫长的战争,也是一场艰苦的战争,你们英勇并骄傲的为祖国作战。你们是不平凡的一群,彼此紧密相连,这样的情谊只存在战斗中,在兄弟之间。共同使用散兵坑,在最需要的时刻彼此扶持。你们看过死亡,一起接受磨难。我很骄傲能与你们每个人共同服役。你们有权享受永远快乐的和平生活。——《兄弟连》
海明威说:这个世界如此美好,值得人们为它奋斗。我只同意后半句。
想要别人聆听你说话,光喊声“喂”是不够的,一定要拍拍别人的肩膀,让心得到震撼。——《七宗罪》
世界上有一种鸟是关不住的,因为它们的每一片羽毛都沾满了太阳的光辉!
希望是一种坚持,使灵魂深处保有一片自由的天空,为相同的生命做出不同的解释。——《肖申克的救赎》
别跟我说你是无辜的,这让我愤怒,因为它侮辱了我的智慧。
我们开出的条件你是无法拒绝的,要么是你的签字,要么是把你的手指留下。――《教父》
如果晚上月亮升起的时候,月光照到我的门口,我希望月光女神能满足我一个愿望,我想要一双人类的手。我想用我的双手把我的爱人紧紧地拥在怀中,哪怕只有一次。如果我从
来没有品尝过温暖的感觉,也许我不会这样寒冷;如果我从没有感受过爱情的甜美,我也许就不会这样地痛苦。如果我没有遇到善良的佩格,如果我从来没不曾离开过我的房间,我就不会知道我原来是这样的孤独。 ——《剪刀手爱德华》
能力越大,责任越重。——《蜘蛛侠》
高层社会是建立在贫穷和无知上的。 ——《华氏9.11》
我每天都在回想你对我说过的话,我一直在努力做一个正直的好人,我没辜负你们,我像你们对我那样去对待他人。——《拯救大兵瑞恩》
当我还是个孩子的时候,妈妈带我去看白雪公主。人人都爱上了白雪公主。而我却偏偏爱上了那个老巫婆。——《安妮霍尔》
我们不愿意彼此仇恨、鄙视,这世界容得下所有的人,土地是肥沃的,它能养活所有的人。生活的道路是自由美好的,可是我们迷了路。贪婪毒害了人性,用仇恨分割了世界,把我们赶进痛苦和血泊之中。我们发展了速度,可我们彼此更不了解。机器生产财富,而我们缺衣少食。知识使我们乖僻,我们的才智冰冷无情。我们想的多,而同情少。我们要机器,可是我们更要爱。是要有才智,可是我们更要有仁慈。没有这些品质,生活是凶残的,一切都将失去。 ——《大独裁者》
我知道你会来带我出去,到风的宫殿去。那是我一直想和你一起遨游的地方,一个没有地图的疆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