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的绝望不是永远的,不是,因为在绝望中寻找希望,才是人永恒的本能。
人就是这样,一生的过程就是从一点点希望做起,最后不断扩大希望,我们是凡人,但要知道,当你碰到困难的时候,你不要把他想象成不可克服的困难。在这个世界上没有任何困难是不可克服的,只要你勇于去克服它。
今人今语
过去比数字:你家别墅有多大?音响有多贵?钻戒几克拉?
现在比健康:你的血脂有多少?血压有多高?血糖有多少?
台湾人反思过去太沉溺物质之后的一般新趋势是少做一点,少赚一点,少花一点。他们深觉任何财富都没有健康重要。
美国自愿简单的生活方式已风起云涌。预测这一趋势可望在下一世纪产生重大影响。
追求优质生活
优质生活是由“温饱”进入“小康”后的新境界。他不再以增加财富为唯一目标。
有时生活最终目的是要获得快乐。快乐比富裕更重要。“失眠的皇帝最羡慕酣睡的乞丐”就是这个道理。
个人追求优质生活须拥有三个“自力”条件:
1、 经济独立:没有经济上的独立,就缺少“自尊”,因此必须有适当的工作,收入,储蓄及退休规划。
2、 思考独立:没有思考上的独立,就缺“自主”,易迷失方向。
3、 人格独立:没有人格上的独立,就缺少“自信”,易扭曲自己,奉顺别人。没有自主的条件就无法追求生活上的优质。
优质生活的图像:a工作要做的出色;b家庭要细心爱护;c财富要取
之有道;d言行要表现品位;e消费要有所节制;f时间要合理安排;g阅读要养成习惯;h好的嗜好要培养;I公益活动要参与;j永续发展要支持。这样的追求才能赢得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