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绝的本质是一种丧失,它与温柔热烈的赞同相比,折射出冷峻的付出与掷地有声的青翠,更需要果决地判断和一往无前的勇气。
不拒绝那本该拒绝的事物,就像菜花装的埃中,蓬蓬勃勃的生长着,浸润着,侵袭我们的生命,一天比一天更难救治。
拒绝是苦,然而那是一时之苦,阵痛之后便是安宁。
不拒绝是忍,心字上面一把刀,忍是有限度的,到了忍无可忍的那一刻,贻误的是时间,收获的是更大的痛苦与麻烦。
拒绝是没有过错的,该负责任的是我们在拒绝前做出的判断。
拒绝是一种删繁就简。拒绝是一种举重若轻。拒绝是一种大智若愚。拒绝是一种水落石出。
拒绝更是破釜沉舟的勇气,以种直面淋漓鲜血惨淡人生的气概。 智慧地、勇敢地行使拒绝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