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词:可怜、一声不吭、孤零零、慌慌张张、满头大汗、一拍脑门、眉开眼笑、黑咕隆咚、阳光灿烂、渴望、满意、叮叮当当、圆鼓鼓、礼貌、急急忙忙、神气、骄傲、转眼之间、一丝丝、干干净净、毛茸茸、安慰、又大又肥、好端端、群策群力、大吃一惊、深更半夜、哆哆嗦嗦、恰巧、阴阳怪气、千钧一发、一丝不苟、鬼鬼祟祟、惊奇、不高不矮、自言自语。 好句:笨狼看得入了迷,一点儿也不知道太阳早就回家去了。现在月亮姐姐正划着小船在天上钉银钉子。
等金铃子唱完最后一道歌,跟笨狼说了再见,笨狼才想起该回家了。
好段:湖边长满了青青的芦苇。风在湖上走,留下一串串银闪闪的脚印。
花背鸭带着小鸭子朝深深湖水里游去。小鸭子对笨狼招手:“爸爸,你也来游泳呀!来捉小鱼给我吃呀!”
报纸上说,钓鱼是一项休闲活动。从事休闲活动当然得穿上休闲服。笨狼有一套很好看的休闲服,那是一件白色的背心和一条红色的灯笼裤。穿上这套休闲服,笨狼就是森林里最潇洒的小伙子。
课本里有胖0、瘦1和其他八个阿拉伯数字兄弟,还有加、减、乘、除。笨狼看了一会,什么也没看明白。他看见胖0圆圆,瘦1高高的,怪有趣,就随手把它俩塞进了衣袋。 笨狼会数十个数,真了不起,森林里的动物都知道了。大家要笨狼到船上当售票员,负责数数。
笨狼把算术课本捡回家,认认真真的学数数。这一回,他把胖0、瘦1和另外八个阿拉伯数字一一记在脑子里。笨狼真的学会了数十个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