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探究题)请你在横线上各填一个字,使竖排都组成四字词语,再把所填的字连成古诗。
好 蒸 心 开 滴 独 一 一 人 九 一 无 舍 白 高 蒸 惊 门 水 辟 溜 穷 云 死 无 中 己 手 鹜 日 胆 见 穿 蹊 歪 二 亦 一 是 生 为 起
天雪地里飞驰,我们一起飞呀,飞呀„„
我们正在飞着,妈妈把我叫醒了。啊!原来是一场梦。 (1)请你解释下面的词语,并告诉大家你用的是什么方法。
①悦耳: ②冰天雪地:
你用的方法是:
(2) 照样子写词语。
红红的: 黑亮黑亮:(3) 写出一组近义词和一组反义词。
近义词:祝福—( ) 反义词:可爱—( ) (4) 你喜欢哪些词句?请你用“___”画出来并摘录在横线上,说明理由。
爱护身边的动植物;从第三单元的课文中,我们学会了看问题、想问题,受益匪浅;第四单元中的童年往事让我们感动„„同学们,你最喜欢哪个主题单元的学习呢?请你谈谈给你留下最深印象的是什么?
(5) 用波浪线画出描写圣诞老人样子的句子。 (6) 给文章换个题目好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