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诞老人的故事》
圣诞老人的故事
有一位名叫尼古拉的老人,他拥有无穷无尽的财产,而又乐善好施。他经常坐着鹿位匠雪橇漫游各地。遇到穷苦人家,总是慷慨解囊,帮人渡过难关。 一次,正直圣诞前夕,他听说有户穷人家的女儿要出嫁,但没有钱买嫁妆和漂亮的衣服,新娘为此愁眉苦脸。老人便在夜深人静时,悄悄地从姑娘的窗户投进一袋金币,作为自己的贺礼。这袋金币正好落在姑娘挂在壁炉旁的长筒袜子里,姑娘第二天起床穿袜子时发现了金币,颇觉得奇怪,但又喜出望外。在老人的帮助下,姑娘体体面面、热热闹闹地出嫁了。
老人不仅经常给穷人送金币,还乐于在平安夜给孩子们送糖果、玩具之类的礼物。不过,他的礼物并不公开送,每逢夜深人静时,老人把礼物从烟囱或窗户投入,好让孩子们在圣诞节清早有个惊喜。
久而久之,人们便称这位慈眉善目、满脸银须、身穿镶着白绒的红袍、头戴白边红帽、手持拐杖、坐着雪橇的尼古拉斯老人为圣诞老人。
育儿启示:让孩子懂得无私与分享。
孩子在自己能力范围内,将自己的东西与别人分享。例如,和小朋友分享糖果,分享玩具等等。让他们懂得,与别人分享,不仅能让别人感到幸福,自己也会感到快乐。就像圣诞老人一样,小朋友们都十分喜欢和尊重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