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假总动员)2015年高三语文寒假作业 专题04 辨析或修改语病(测)(含解析)》
专题4 辨析或修改语病——测一测
(时间:45分钟,分值60分)
姓名 分数
1.下列各句中,没有语病的一句是( )(3分)
A.央视和马鞍山广播电视台、马鞍山市商务局合作拍摄制作马鞍山专题片《城市味道——马鞍山》,于11月4日晚19:54在央视二套《消费主张》栏目播出。
B.世界卫生组织10月17日通报称,埃博拉疫情致死人数已超过4500人,感染者超过9000人左右。随着埃博拉病毒发展愈演愈烈,全球各地纷纷拉响防御警报。
C.去年6月美国加州“阳光之乡”的庄园会晤,中美两国元首就共同努力构建中美新型大国关系达成共识,为中美关系的发展规划了蓝图,指明了方向,确定了基调。
D.为保障APEC期间空气质量,天津和河北的石家庄、唐山、秦皇岛等城市实行机动车尾号单双号限行,不过各个城市的限行起止时间并不相同。
2.下列各句中,没有语病、句意明确的一句是( )(3分)
A.联合国安理会能否主持公道,能否及时阻止他国干扰叙利亚内政,这对叙利亚国内局势的稳定起着积极的作用。
B.通过人民网9月19日刊发的消息,使我们了解到在节日禁令颁布后的首个中秋仍然存在着顶风送礼的现象。
C.为满足与日俱增的客流运输需求,缓解地铁线路载客,近日,武汉地铁2号线拟再增新车上线运营,并向南延长至高新六路。
D.由于国会无法通过预算,美国联邦政府停摆。一些公共景点也停止对外开放,时隔17年,美国民众再尝政府“关门”苦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