袖手旁观的造句
《对孩子的失败“袖手旁观”》
龙源期刊网
对孩子的失败“袖手旁观”
一位孩子的父亲是一名优秀教师,谈起对待孩子的失败,他说:“我的孩子也有成绩不好的时候,很多时候我会鼓励他,但是更多的时候,我会’袖手旁观’。因为只有让他经受挫折,只有他自己从失败中走出来,他才会真正具备克服困难的韧性和耐力。”
而事实也正是如此。
这个小男孩在一次竞选中落选了,他觉得很没面子。因为是同事,他的爸爸和他的老师们很熟悉,他于是央求爸爸去给老师说说情,给他开后门补个什么职务,照顾照顾他的面子。但这位父亲没有这样做,他对儿子说:“这件事,我不会管你的。想做班干部,只有通过自己的努力去赢得同学们的认可才可以。”
这个小男孩在这次“挫折教育”中受益匪浅,他后来在日记中这样写道:
“这次竞选失败让我看到了自己的缺点,以后我一定会正视自己的这些缺点,并努力做到更好。这次失败让我成长很多。”
对于孩子来说,没有永远的“失败”,偶尔的“失败”也不是一件坏事,只有在失败后再站起来的人才是真正的强者。因此,父母要想真正地帮孩子,在他失败后,不妨多“袖手旁观”几次,让孩子经受抗挫能力的锻炼,使他积累一些在输了以后学会赢的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