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禅语悟道】老和尚问小和尚:“如果你前进一步是死,后退一步则亡,你该怎么办?”小和尚毫不犹豫地说:“我往旁边去。”——天无绝人之路,人生路上遭遇进退两难的境况时,换个角度思考,也许就会明白:路的旁边还是路。
每日经济新闻:
【摩菲定律现象】1、别试图教猪唱歌,不但没有结果还惹猪不高兴。2、别跟傻瓜吵架,旁人会搞不清楚到底谁是傻瓜。3、一分钟有多长?这要看是蹲在厕所里,还是等在厕所外。4、看电影时你出去买爆米花,银幕偏偏就出现了精彩镜头。5、排队你换到另一排,原来站的那一排,就开始动的比较快了!
治愈系心理学:
不管你如何尽心尽力,都有可能不被欣赏,总有人认为不够好。既然如此,别人的眼光有什么资格令你放弃梦想? ——王迪诗《一个人私奔》
任志强:
最无情的不是人,是时间;最珍贵的不是金钱,是情感;最有力的不是老板,是大自然;最可怕的不是灾难,是灾后无援;最拿手的不是专业,是旁观;最可怕的不是失恋,是心身不全;最舒适的不是酒店,是自家;最难听的不是脏话,是无言;最宽广的不是大海,是人心;最美好的不是未来,是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