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试好句子》
万用句、名言、典故和哲学观点
1、 我觉得应该辩证的看待这个问题,不能一概而论。
2、由于每个人的观点、立场、经验阅历、看待和分析问题的方式不同,„„,起争执是一种正常现象,我会理智地处理好这件事情。
我会从容对待,从大局出发,以工作为重,坚持求同存异、体谅包容的原则,抱着谦虚谨慎、尊重理解、沟通交流的态度去处理这个事情,时刻注意团结同事,时刻注意维护团队形象,这样才能形成一个和谐的团队,有凝聚力的团队,最大限度地发挥大家的合力,顺利的完成工作。
3、 毛泽东曾说:没有调查就没有发言权,调查研究是我们党开展工作的一种重要方法,它有利于科学地认识和解决纷繁复杂的社会问题。
4、 关注民生、重视民生、保障民生、改善民生,是我们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宗旨的一贯要求和传统作风,是人民政府的基本职责。
5、 作为一名公务员,要做到禁得住诱惑,耐得住寂寞,守得住清贫
6、 总之,在这个事情上,我会摆正心态,脚踏实地,认认真真把本职工作做好,并抱着谦虚谨慎的态度,注意与领导和同事沟通、交流,保持团队和谐,从而提高本部门的工作效率。
7、金子埋在土里总会发光,椎子放在布袋里总有出头的一天,相信通过我努力的工作,我的工作能力一定能够得到领导的赏识。
8、我们不能因为一点挫折/一点阴暗/个别的负面现象而丧失了信心,要从中吸取教训,使今后的工作更加顺利的进行,坚信“前途是光明的,道路是曲折的”这一伟大真理。
9、国家利益高于一切。公务员的终极目标是为国家效劳。因此,无论遇到什么事情,公务员要做的就是维护国家利益。同时,公务员又是社会人,不可能没有朋友和亲情,当国家利益与亲情发生冲突的时候,首先要维护国家利益,其次,对朋友要进行一些解释工作。我深信,我的朋友和亲人可能一时不能理解,随着时间的推移,他们会理解我,甚至会支持我。
10、行政管理事业是一项系统工程,必须拥有一支高素质的团队,任何出色的成绩都是集体智慧的结晶。和谐一致、心情舒畅的工作氛围是顺利开展工作的有力保证,也是建立高效政府的必要条件。我会(从容对待、坦然处之、冷静分析)从大局出发,以工作为重,坚持求同存异、体谅包容的原则,抱着谦虚谨慎、尊重理解、沟通交流的态度,逐步与领导和同事建立起一种积极的,良性的工作伙伴关系。对于题目中的情况,我会按如下步骤来解决:
11、我们要有鲁迅的拿来主义的精神,有选择的拿,为我所用的拿,取其精华,
去其糟粕。我们不能因为一点挫折/一点阴暗/个别的负面现象而丧失了信心,要从中吸取教训,使今后的工作更加顺利的进行,坚信“前途是光明的,道路是曲折的”这一伟大真理。
12、政府部门各项工作的开展,离不开本单位人员之间、各单位、各部门之间的协调配合。在具体工作的交流沟通上,可能会由于种种原因了现这样那样的问题,对待分歧,换位思考、大同存小异,大事讲原则,小事讲风格;大事不糊涂,小事不计较。不求全责备、不斤斤计较,不在非原则问题上较真,不在细枝末节上纠缠。
13、面对顺境时,要头脑清醒,居安思危,不断提高自身能力,把成功作为新的起点,不能满足现状,要再接再厉,再创辉煌;面对逆境和失败时,要正视困难,保持平静的心态,绝不能悲观消沉,要从失败中重新站立起来,总结失败经验,以更大的决心、更强的毅力迎接各种困难,化不利为有利,变被动为主动,坚定地走向胜利的彼岸。
14、要承认落后,承认落后才能改变落后;要学习先进,学习先进才能赶超先进;要加快发展,加快发展才能赢得人心。
15、金山银山比不上绿水青山,金杯银杯比不上老百姓口碑,金奖银奖比不上老百姓的夸奖。
16、要树立全局观念,办事情要从整体着眼,寻求最优目标;搞好局部,使整体功能得到最大发挥。
二、典故
故天将降大任于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空乏其身,行拂乱其所为,所以动心忍性,曾益其所不能。——《孟子•二章》
我国历史上有一个著名的故事,叫“楚汉相争”。说的是力量比较弱小的刘邦经过艰苦的征战,最终打败了力量强大的项羽,建立起西汉王朝。胜利后的刘邦,在总结经验教训时曾说,出谋献策,计谋不如张良;镇国安邦,内政方面萧何;决战沙场,战无不胜,领兵如韩信。但我能用他们,所以能取天下。项羽有一亚父人杰范增而不能用,被他气走了,才导致四面楚歌、自刎乌江的悲剧。
著名相身演员赵本山原是一农民,别人嫌他重活干不了,轻活不愿干,只会耍嘴皮子,没有前途。结果他把嘴皮子耍成了一门学问,讲相声成了一门真功夫。
顺逆境、鲶鱼效应、竞争效应
挪威人捕沙丁鱼,千方百计让鱼活着,抵港后好卖高价,却总不成功。多年来只有一艘渔船成功带活鱼回港,原来,他在沙丁鱼里放入一条鲶鱼,鲶鱼进入鱼槽后,沙丁鱼感到威胁而紧张起来,加速流动,这样到港后就是活蹦乱跳的了。
生于忧患,死于安乐
居安思危,思则有备,有备无患。——左传
逆境、失败要有志气、勇气,耐心,认真,恒心
有志者,事竟成,破釜沉舟,百二秦关终属楚; 苦心人,天不负,卧薪尝胆,三千越甲可吞吴。项羽在前锋军初战失利情况下,在巨鹿之战打败秦军,秦国一阙不振。勾践卧薪尝胆二十年,一雪会稽之耻。
历史上逆境成才,成就大事业的人还少吗?文王坐牢时写成周易,孔子仕途失意著春秋,屈原被流放创作离骚,左乒丘失明著国语,司马迁受宫刑著史记。
弱者坐失良机,强者制造时机——居里夫人
机不可失,时不再来。 ——唐诗张九龄
机遇只偏爱那些有准备的头脑——微生物学之父巴斯德
机遇来的时候,有的人见了那颗粒饱满的“麦穗”,就不失时机地摘下它;有的人则东张西望,一再错失良机。
机会好比市场上的交易,稍微一耽搁,价格就变了。
责任 李源朝的三个敬畏心,对历史、人民、自己人生的责任 重点
9月5日,中国浦东、井冈山、延安干部学院举行2008年秋季开学典礼,中央组织部部长李源潮的开学讲话中有亮点,有新意,也朴实。他指出,当干部要有敬畏之心,一要敬畏历史,使自己的工作能经得起实践和历史的检验;二要敬畏百姓,让自己做的事情对得起养育我们的人民;三要敬畏人生,将来回首往事的时候不会感到后悔。
“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是对个人的责任;“为人民服务”是对社会的责任;“国家兴亡,匹夫有责”是对国家的责任。大禹治水“三过家门而不入”,诸葛任事“鞠躬尽瘁,死而后已”;范仲淹挥写“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文天祥高歌“人生自古谁无死,留取丹心照汗青”,林则徐铭志“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
人无信不立,业无信不兴,国无信不强。
从小事做起\量变质变
一日一钱,千日千钱,绳锯木断,水滴石穿 东汉班固 勤奋、持恒
合抱之木,生于毫末;九层之台,起于累土;千里之行,始于足下。 合抱的粗木,是从细如针毫时长起来的;九层的高台,是一筐土一筐土筑起来的;千里的 行程,是一步又一步迈出来的。
行百里者半九十 西汉刘向《战国策》 要行百里,行九十里才算一半,越接近成功,越要聚精会神,努力拼搏,做事要善始善终。
盛年不再来,一日难再里;及时当勉励,岁月不待人——陶渊明
业,精于勤,荒于嬉;行,成于思,毁于随。-----韩愈
天时不如地利,地利不如人和。——孟子
能用众力,则无敌于天下矣;能用众智,则无畏于圣人矣 三国孙权 地震中:一点很小的善心,乘以13亿,都会变成爱的海洋;
一个很大的困难,除以13亿,都会变得微不足道。
知耻近乎勇。孔子
闻过而终礼,知耻而后勇——古语
俭,德之共也;侈,恶之大也——左传
智者千虑,必有一失;愚者千虑,必有一得。(晏子春秋)
问渠那得清如许,为有源头活水来。(朱熹)
唐太宗说:“以铜为镜,可以正衣冠;以史为镜,可以知兴替;以人为镜,可以明得失。”
宽容、以礼待人、人与人相处
海纳百川,有容乃大;壁立千仞,无欲则刚 林则徐对联
《增广贤文》又曰:“以责人之心责己,以恕己之心恕人。”
待人以宽,律已以严。
学习勤奋、持恒、勤奋
骐骥jì 一跃,不能十步;驽马十驾,功在不舍。锲qiè而不舍金石可镂,锲而舍之朽木不折千里马跳跃一次,也不能有十步(远);劣马奔跑十天也能跑很远,在于坚持不懈;雕刻一下便放弃,即使是腐朽的木头也不能被折断;雕刻并且持之以恒,就是金石也能被雕刻。 (战国 荀子《劝学》) 将熊熊一窝,兵熊熊一个。
一只狮子带领的一群绵羊能够打败一只绵羊带领的一群狮子——外国谚语
见贤思齐焉,见不贤而内自省也。 ——《论语》看见优点想着向他学习,看到
缺点,要想想自己是否有这个缺点。
去除猜疑、武断、固执、自我
子绝四:毋意 毋必 毋固 毋我《论语》 论语 孔子杜绝了四种弊病:不主观猜疑,不全盘肯定,不固执己见,不自以为是(自私之心)。
不谋万事者,不足谋一时不谋全局者,不足谋一域——古人 不从全局的角度考虑问题的,是没有获得一个地区的智慧的;不从长远利益的角度来策划的,是不能够筹划好一时的事的。
具体问题具体分析,疏与堵,遵守客观规律,科学,因势利导,变不利为有利,调查。将两个实例对比分析
秦朝年间,四川旱涝无常,蜀郡太守李冰治水,在成都平原的岷江修建都江堰,根据四川的自然地理情况,依地势治水,其具有三大功能:即干旱时引水、水患时泻洪,排沙灌溉。而且是自动的,体现了古代人的智慧,以及李冰科学的治水态度。四川从此变以天府之国,都江堰这个工程经两千多年,在汶川地震中依然不倒,不能不说是一个奇迹。
大禹的父亲鲧因为治黄河水无方,采取堵的方法,使水患越来越凶,而被赐死。禹用开渠排水、疏通河道的办法,把洪水引到大海中去。
乐极生悲,苦尽甘来。过满则溢,过刚则折。 菜根潭
物极必反,否极泰来。
失之东隅yú ,收之桑榆yú 原指在某处先有所失,在另一处又有所得。后喻在某一方面有所失败,但在另一方面有所成就。
高山流水,非知音不能听 宋•文天祥
酒逢知已千杯少,话不投机半句多 北宋 欧阳修
道不同,不相为谋〈论语〉
志合者,不以山海为远;道乖者,不以咫尺为近(晋•葛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