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彩的元旦联欢会
何李王军
2006年过去了,2007年悄悄地来了。今天我们举行一年一度的元旦联欢会之前,我们准备了一元钱给季文君买东西给大家分享。
中午,我来到班里。啊!好漂亮呀!一条条彩条挂在窗户的上面,摆出了各种姿态,有的圆的、有的爱心的„„后面的黑板贴上了个红红的用剪刀剪的字,在后面贴了3个字。黑板写了“元旦快乐”四个大字,还画有一个爱心。黑板左右的角上,贴了个空心爱心边。贴在那个黑板上,使黑板更漂亮了。两边墙角挂着彩条,真够美的呀!
下午,联欢会正式开始了。我们把地扫干净,把桌子向四边让,留着中间一个空间。首先上场的是戚莹莹。她唱的是《一千年以后》。她两条腿相互摇动,手里拿着歌词本,边唱边看。接着上场的是史和宁。他表演的是《吞火柴》。他手里拿着火柴对大家说:“这是一包火柴。”说完,他把火柴点上火,立即吞了下去。咦,怎么不热呀?他歇了一会,把火柴拿了出来,火柴灭了。他对大家说明了原因。再上场的是刘威和史和宁合演了,他们演的是《爸爸和儿子》。史和宁走了一个感叹号,他“儿子”的“老师”来了。他们真是演得特别好。接下来是我表演。我唱的是《寂寞沙洲冷》。我手挥着顿时没有声音,我便唱大了带领全
班一起唱。歌声在教室里荡漾着,大家为我喝彩。元旦会结束了。
啊!联欢庆祝会!今年的告别,明年的开始,真是精彩呀!
动一动,练一练:
1、第一遍慢读,第二遍快读,第三遍再读,不认识的不理解的字词问老师、问同桌。
2、大家互相讨论再举几个例子,按这样的句式说给对方听:“„„可以写,„„我也可以写”。
3、举手大声发言,其他同学认真听,认真记在作文格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