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高考之后的愿望很简单,就是让妈妈好好睡一觉。
这个愿望虽然简单,但是高考之前却很难实现。紧张的高考复习阶段,不仅仅让我时刻处于备战状态,也让对我关心备至的妈妈绷紧了神经。
连续几个月了,从开始备战高考那天起,妈妈便开始了对我的“24小时”关注。早上因为学校要求6点半到校早读,而我们家又离学校较远,所以每天早晨5点10分,妈妈准时叫我起床,然后我洗漱,妈妈为我做早餐。5点45分出家门,冬天的那个时候天还不亮,所以妈妈会送我一段路,等天渐亮时再返回去。
妈妈每天除了工作,想的就是该如何安排饮食给我补充营养。晚上,因为我要复习到11点半,所以妈妈也会在客厅坐着一直陪着我,不看电视怕吵到我,适时给我端杯热茶或牛奶。
妈妈如此为我操劳,我好心疼。可我知道,不管我怎么劝,她都不会听,只有等高考结束,我才能让妈妈好好休息。所以一直以来,我高考之后的愿望就是让妈妈安心塌实地好好睡一觉。而为了这个愿望,我也会全力以赴应战高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