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生在拿到这个题目时,心里可能会一阵狂喜,因为在备战高考的“艰难”岁月里,自己曾无数次设想过高考结束之后的情景,所以你能滔滔不绝地说上一大堆话,但是要注意防止流水账似的表述,使整个话题内容过于简单而无意义,从而不能给受众留下什么印象。 怎样才能给人留下深刻印象呢?这就要求你的观点要新颖独到或者立意深刻,给人眼前一亮的新鲜感。
在表述时,首先说明你有什么愿望,为什么会有这样的愿望,然后具体说这个愿望可行不可行,要通过什么途径和方法才能实现。注意做到主线明确,条理清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