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往我们都习惯了家长对我们的关心,对于家长给予的百般呵护、问寒问暖,我们习以为常。可是你关心过家长吗?你想过该为他们做些什么,要怎么关心他们吗?这道题可以说是给我们提了醒,同时也可以引起我们的反思。
刚看到这个题目时,我们可能会因平时考虑的少而一时语塞,那我们不妨先想想家长是怎样关心我们的,他们对我们的关心涵盖了衣食住行的方方面面,平日被我们所忽略的种种关心此时历历在目。于是我们由心底生出一种感激和要回报他们的心理诉求。我们真该关心一下他们。当他们工作了一天,拖着疲惫的身体回到家的时候,我们要为他们端杯茶水,接过他们手中的公文包;当他们遇到烦心的事情时,我们可以多陪他们聊聊天、散散步;当他们生病时,我们应提醒他们不要因为工作忙而忘记吃药……忽然发现,关心家长,我们能做的事情有很多。
这个话题的关键是我们的换位思考。在语言表达上,要充分调动自己的思想感情,言为心声才能打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