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们眼里,“家长”的概念就是“一家之长”,是这个家的支撑者和经营者。我们习惯了他们作为家长的威严,更习惯了对他们的依赖。家里的大事小事都留着让他们去想,去做决定,我们几乎成了“没心没肺”的孩子。回想一下,好像一直以来我们都是在索取却很少给予。直到有一天,一个广告深深地触动了我。画面里出现了一个四五岁的小男孩,他吃力地端来一盆水,由于端不稳左右摇晃,盆里的水溅了出来,清澈的水花后面,我看到了一张稚嫩纯真的脸,“妈妈,洗脚……”那一刻,我的鼻子涌上一股酸涩,感动于孩子的举动,也为自己感到羞愧,我们真的从来没有好好关心一下日夜为我们操劳的家长。
从现在起,我们要在他们忙碌了一天疲惫地回到家里的时候,给他们端上一杯茶水;我们可以早早把功课做完,然后陪他们聊聊天、散散步;我们要在睡前为他们端一盆热水烫脚来消除疲劳;我们要记住他们每个人的生日,然后给他们准备一份惊喜;我们要听话懂事儿,让他们少为我们操心……
其实我们可以做的事情很多,虽然都是些小事情,但是如果我们认真做到,却可以给他们最大的安慰和快乐。用行动告诉他们“我爱你们”,温暖他们为生活奔波而疲惫的心,是我们现在所能给予他们的最好的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