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目很明确要你谈对坦率的认识,下面我们一起来整理一下思路。
首先要明确坦率的概念,回答你所理解的坦率是什么。坦率是一种性格,也可以说是一种个性,具有坦率个性的人说话做事直来直去,不拐弯抹角,是就说“是”,不是就说“不是”。
接下来谈你怎么看待坦率,你觉得它好还是不好,为什么,这里可以举例说明。
一方面,有些人喜欢和坦率的人交朋友,因为坦率的人比较容易沟通,实实在在,虚假的成分少,与他们相处较简单轻松,没那么多顾虑。另一方面,现在大家都不太喜欢直接批评或是拒绝,往往都会选择用委婉的话语,而坦率的人因此就容易因说话直来直去,不去刻意避讳而让人听了不舒服,容易得罪人。
阐述自己的观点时,要注意条理清晰,语意明确,不要含混不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