坦率是一种个性,具有这种个性的人说话做事喜欢直来直去,是就说“是”,不是就说“不是”,不喜欢拐弯抹角。
现代社会,大家都习惯了相互无恶意的恭维和委婉的语气,而不喜欢直接的批评或是拒绝。因此坦率的人就显得与大环境有些格格不入。他们往往因为太过直接的处事方式而让人不容易接受,也因此容易得罪人。
我觉得在这样一个讲求温和处事的大环境下保持坦率的个性是一种勇气,不去迎合,不被众人的喜怒所磨平,依然是棱角鲜明,个性突出。
我追求坦率的个性,相信最真实的才最能持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