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于面对高考的学生来说,或多或少都会有些心理压力,所以这道题是让大家有话可说的话题。但是我们注意在阐明自己观点时要有一条主线,不能太散而漫无边际地谈。
首先,要明确心理压力的含义,什么是心理压力?你有心理压力吗?是什么原因让你产生的心理压力?
接下来,就是话题的重点“如何缓解心理压力”。缓解压力的方法很多,比如找朋友聊天,做做自己喜欢做的事情,看看喜剧片等等,有的同学甚至会选择吃零食。仁者见仁,智者见智,每个人会有自己缓解压力的方法。在表达上要做到表述清晰,观点明确,向大家大方地介绍你的有效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