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缝里的小草》
石缝里的小草
草,便是再普通不过的东西了。
千古以来,人们大多都是赞颂欲寒开放的梅花,挺拔的轻松,可有谁曾留意过,在我们身边随处可见青青野草?那嫩绿的小草,顶着着尖尖的小芽,任凭风吹雨打,在经过一次次的考验,在经过一次次骄阳的磨练,坚强的小草便会重新挺直身子,迎着风傲然挺立着。
一次,我无意在墙角的石块中发现了一抹淡淡的新绿色,起初,我还以为是苔藓,但走近一看;啊!一株娇小的叶子从石缝中伸了出来;叶子虽小,但却嫩油油的。这里很少晒到阳光,又缺少雨水的浇灌,更没有可供他扎根的泥土,她是怎没生长出来的啊?它也许可以不发芽,做一粒种子安全的呆在石块中,可它又是花费了怎样的努力才冲破这坚硬的石块,在没有阳光,雨露和泥土时候。 这一株新生的小草,虽然不久之后边枯掉了,但他完成了他的使命,虽然他开不出鲜艳的花朵,但他却有最顽强不屈的精神,为世界有添加了一份绿的色彩。绿在这短短几天的时间里,石缝的小草便已经绽放出了生命最耀眼的光彩。 小草,你的身躯虽然弱小,但在一次次的磨练后,你的脊背总会重新挺直;真如人正道路上,慢慢的人生长河中,如果经不起风雨的考验,将永远不会成功。只有在一次次的战胜失败之后才会得到成功的果实,取得品尝喜悦,绽放出人生最美的光彩。
奥,那抹不起眼的淡绿色,那是风中顽强的小草,绽放出了生命最美的色彩。
理想的力量
每个人都拥有梦想,因为它是我们前进的方向,人的一生,不就是为做理想中的自己而奋斗吗?
我曾经思考过自己该成为一个什么样的人,但是,理想始终是理想,如果没有做任何努力,没有信心去实现理想,理想就成了幻想。
理想的力量是无法估量的,它不仅仅是一个目标,也是一个希望,更是一种动力。生命的确是黑暗的,除非有了激励;一切激励都是盲目的,除非有了知识;一切知识都是徒然的,除非有了梦想。因为有了梦想,所以我们才能不断前进。
我们在为梦想而奋斗时,会迷茫,会失去方向,这种时刻,就应该多给自己一些自信,不再彷徨,不再迷茫,看清前方的道路,相信自己一定能成为理想中的自己。坚持着梦想并一直努力的人,总能绽放出令人敬佩的光彩。
当然,总会有那么些许例外,并不是每一个努力的人都能实现梦想。也许他们最终的结果并没有想象中的那么美好,但是要尽了自己最大的努力,不留下遗憾便足够了,我们已经尽了自己的所能。折断了翅膀的白鸽仍有仰望天空的幸福,无法开花的扶桑同样能用绿叶装点大地。 其实理想也是唯一的一个赌注,就好比一个深渊,从跳下那一刻起,就必须奋力拼搏。要么,大鹏展翅,扶摇而上;要么,石沉渊底,再无声响。前者,拥有理想,有目标,有动力,所以不懈努力;后者,没有足够的自信,所以迷失在彷徨中。每一个人都需要理想,不管这个理想是远大或是微不足道,只要你有理想,便有了希望。
理想是石,敲出星星之火;理想是火,点燃熄灭的灯;理想是灯,照亮夜行的路;理想是路,引你走向黎明。在实现梦想的路途上,请带上理想,因为理想有支撑人实现梦想的力量!
作文仿真模拟试题及实用写作素材(一) 阅读下面的文字,按要求作文。 在我们的身边,有些人、有些事引起了人们的足够重视,有些人、有些事被我们忽略了。引起人们重视的,未必应该被重视;被人忽略的,未必应该被忽略。关于“重视”的话题,关于“忽略”的话题,牵引着我们的视线,激动着我们的心灵,引发着我们的思考。 请联系生活实际,以“重视与忽略”为话题,写一篇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