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写黑夜的句子和词语》
描写黑夜的句子和词语
入夜 黑夜 初更 二更 三更 半夜 午夜 子夜 深夜 深更 春夜 夏夜 秋夜 冬夜 寒夜 星夜
初更时分 三更半夜 深更半夜 更深人静 夜阑人静 夜阑秉烛 万籁俱寂 静谧的夜 夜静悄悄 大地沉睡
夜乌投林 马吃夜草 夜莺呜叫 晚风习习 月夜乘凉 寒夜阴森 昼短夜长 夜长梦多 灯光灿烂 悠悠长夜
当夜之神给大地套上黑装后,阳台上、庭院里到处是乘凉的人们。
夜晚,更是孩子们的天下,捉灿灿,做游戏……真是一群快乐的小星星。
人夜,月亮怕羞似地躲进云层里,人们进人了甜甜的梦乡,大地显得格外静谧,仿佛等待着黎明的到来。
啊!多么宁静的月夜!你默默无语地浸在月光之中,月光却无声地传出你那绵绵无尽的心声。
静谧的夜多么富有诗情画意,仿佛沉浸在银色的月光之中,烘托出一片温暖。 夜色,像块宽大无比的幕布,悄悄地拉开了,罩住了山川、原野夜幕已经垂下,西方天空的红色晚霞变紫,变灰,变黑,终于遁去。
啊,春夜,多美的春色,积聚着多少希望,蕴含着多少春光明媚的早晨。
满天的繁星和那海岸上的盏盏明灯互映在水中,显得那么耀眼,那么令人心旷神怡!
街道像一条波平如镜的河流,蜿蜒在浓密的树影里,只有那些因风雨沙沙作响的树叶,似在回忆着白天的热闹和繁忙。
夜,像一幅淡青色的幕布罩住了黄浦江岸。
夜幕悄然落下,远远近近的景致显得朦朦胧胧、浑浑沌沌。
一抹殷红的夕阳照在西山上,夜幕像鱼网从天上漫撒下来。
一颗颗亮闪闪的星斗,镶嵌在黛色的夜幕上,像熠熠生辉的宝石。
夜幕降临,幽蓝幽蓝的天空中点缀着无数小星星,一闪一闪地,仿佛在邀请人们到广阔的太空去遨游。
夜色像无边的帐幕一般挂在沉睡的原野上。
夜色,像其大无比的灰布,悄悄地伸开来,罩住了整个草地。
夜色抹去了最后一缕残阳。夜幕就像剧场里的绒幕,慢慢落下来了。
远处的丘陵,近处的沟壑,都被浓浓的夜色抹平了,大地像一块巨大的黑布。 夜色是那么迷人,天上一颗一颗蓝幽幽的小星星,神秘地眨着眼睛,离我们是那样遥远。
夜阑人静,大地上万物都进人了梦乡。
夜深了,村庄、树林、明静的池糖,像水墨画似地静谧。
夜晚,多情的皎月潜人湖心,调皮的众星在湖里挤眉弄眼。
这是一个月色朦胧的夜晚,周围静极了,仿佛一枚绣花针掉在地上都能听见。 多么迷人的夏夜啊!天空像刚刚洗刷过的蓝色缎子,蓝幽幽的又高又远。
仲夏之夜,湛蓝的天幕也许被太阳飞溅出的火星儿烧穿了无数小孔,漏出了透明的光亮。
这是冬夜的特色:天上亮,地上黑,仿佛寒气把光也阻隔了似的。
夜,静悄悄的。雪花落在积得厚厚的雪褥上面,听去似瑟瑟有声,使人更加感到
寂寞。
夜幕降临了,明镜般的月亮悬挂在天空上,把清如流水的光倾泻到广阔的大地上。 黑黑的夜慢轻轻地拉开,群星吐着清幽的亮光,孤月也掷踢」二云间,白色的海浪吻着翡翠的岛屿,五彩缤纷的花丛中隐约可见美的仙女在歌舞,她们显示着生命的活跃与神秘!我惊奇,我迷,夜的暗影下,何来如此的奇迹!
这是个美丽的夜晚,花儿在轻风的微拂下,拢起花瓣,朦朦胧咙地熟睡了,但却散发着丝丝清香。花丛下的纳蛾们正在开音乐会,歌声此起彼伏,十分动人。啊!我仿佛陶醉在童话中的王国里。
夜是柔软的。月光朦胧,星光迷离,灯光灿烂,万方的光交相辉映,流银泻辉。风轻轻地柔柔地飞翔着,巨大的翅翼亲切地抚摸着一切。花草树木手拉着手快活地歌唱着,流荡着清香新鲜的绿和丝丝缕缕绕人心胸的幽香。这月光、星光、灯光,这微风、浓绿、浅香,交织成一张巨大无比魅力无穷的丝网,爱恋地把天地包裹进去,使人们在温馨的气息里满足地睡去,沉人一个个甜蜜美好的梦乡。 太阳早已躲起来了,月亮还没有出来。夜色,像块宽大无比的幕布,悄悄地拉开了,罩住了山川、原野。一时远处的群山,近处的房子、树木,都由清晰变模糊了。高高的天空里,星星一颗一颗地跳了出来,那么多,那么亮,又是那么遥远。 大自然为人们描绘的图景是多么美妙啊:月亮躲在淡淡的云层里,宛如含羞的少女把自己的面庞藏在轻纱的后面。群星闪烁,活像是含情脉脉的眼睛注视着大地,大概是仙女们向往着人间美好的生活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