傍晚美句
《美文美句》
1、 生活,在坎坷中前行;在忙碌中收获,在悲喜中经历;在痛苦中领悟;在得失中选择;在奋斗中坚定;在平凡中精彩;在知足中快乐 ;在宁静中储蓄;在遗忘中洒脱;在阅历中成长;在历练中坚强;在给予中快乐;在简单中幸福;在错过中珍惜;在经历中懂得。
2、 我要的,只不过是一份简简单单,平平淡淡的生活。于春日的明媚中,观赏“春阴垂野草青青,时有幽花一树明。”,于夏日的浓烈中,玩味“绿树浓阴夏日长,楼台倒影入池塘。”要的,不是繁花锦簇,而是绿草成荫。
3、 世间有千万种相遇,而有种遇见叫做一见倾心,红尘中惊鸿一瞥,你便凝眸在我内心深处,而我为这一眼就开始为你步步沦陷,只想有你温暖的陪伴别无它求,弱水三千取一瓢饮,只想独享你的世界。守一份承诺细诉着爱恋,步入你温暖的城池,人的一生有诸多的美好,而我情有独钟的是与你相濡以沫。
4、 一直以来我总认为,夜应该是一个伶人,每当白天被蒙上双眼世界一片漆黑,它就浓妆艳抹华丽登场,那些灯红酒绿是它涂抹的油彩,为的是让你看不出油彩下面的那张面孔是喜悦还是悲哀。而我身边的你呢,是否也涂着油彩,为什么我总看不出你心底的悲欢?有很多事情想不明白,于是想着想着便不再想了。
别亲数日,如隔三秋。思慕之意,俱增渐长,日思夜想而呓语,情深意切而痴迷。流转人间,寒暑往来,朝朝牵盼系于心,暮暮相思枕于眠。漫约佳人,相邀江南,无奈佳期朝令夕改,归鸿几度不还。满怀思绪,无处发泄,只得无线频送秋波,移动急传真情。偶别一时,恰沾流云,胜染墨;长此以往,久酝相思,皆酿愁。今日拈愁作赋,心事染墨,寄与寸笺尺素,以慰煎熬之痛,以表相思之苦。
与亲,懈逅于网络,结缘于文字,相知于爱情,从此为一人,许一诺,候一生;与你,缘千里相会,先一见钟情,后一往情深,从此为一爱,锁一心,守一世。曾距天涯海角,离红尘万丈,今相约银屏,灵犀一点,弹指间,你我两相看,自以后如巫山之云,不曾相忘,无人可替;虽阻险滩沟壑,碍万水千山,然相邀江南,一往无前,偶一聚,春色满人间,自以后似腊矩之烛,泪尽不悔,化尘不怨。
话说,心有灵犀,则无需言;更有,墨若有意,则无需韵。有些流年,还不曾细数,便不由自主的刻于骨;有些相思,还不曾回味,便身不由己的酔于酒。有些花开,还不曾结果,便顺其自然的归于尘;有些故事,还不曾染墨,便情不自禁的铭于心。简单的文字,复杂的心情。甜蜜的,辛酸的,读之五味俱全,品之泪如雨下,字里行间,云愁雨恨随心发,春夏秋冬任流淌。红尘路上,风雨坎坷都不怕,酸甜苦辣甘愿尝。只愿熬到红袖添香,你别来无恙,我再见安好。
梦落江南,与你相遇,不离不弃;爱坠心海,倾其一生,为你钟情。执手相顾,你我便想在小桥,流水的山涧,盖一所青砖黑瓦,竹篱石径的寒舍小筑。行走其间,春可披一蓑烟雨,夏可看十里荷花;秋可赏三秋桂子,冬可钓一江寒雪。栖居小筑,诗可写风花雪月,词可填春夏秋冬,曲可唱悲欢离合,赋可染墨香古韵。然,纵有良辰美景,怎奈茕茕孑立,形影相吊,枉负一山好水;而,纵有花好月圆,却是沉恨细思,满天星斗,空作一阙瘦词。弦拉满,琴心颤,知音难解,平生只得枉嗟叹;空对月,泪如泉,幽怨那堪,相思唯有负流年。
阴晴圆缺月如是,悲欢离合道寻常,若是两心皆相许,那管地老与天荒。本是执手相顾时,山盟海誓总轻忘,牛郎织女各一方。天涯相思为谁酿,望夫石旁盼穿眼,巫山之上望破云;海角离歌为谁唱,梅花三弄惹断肠,相思一曲费思量。月锁春色梦三更,酒化闲愁泪两行;晓风起舞弄疏影,飞花入梦化墨香。心事染墨自低吟,琴瑟和弦话心伤。如花美眷心上锁,似水柔情眉间藏。三千繁华都埋雪,惟独相思酿芬芳。
相思这杯酒,浅酌即醉,痛饮则伤。不曾忘,眉间柔情似水,心上春暖花开;更想着,花前执手相顾,月下细语呢喃。可惜红尘不解人间愁,两心相许,都付一江水流;两厢情愿,尽负几载春秋。聚时两相望,别时几回头。且看,长桥十八送,更兼着,泪湿梨花雨,衣带
水荷风。遗憾风月不知离别苦,夜半西风,吹落相思无数;晓月残钩,又添一帘幽梦。今宵空对月,来日愁兑酒。就算,千杯醉断肠,也莫管,身落梅花雪,心染陶菊霜。
一季痴情,燃尽一生,嘴里虽说着不悔,眼里却噙满了泪。试问谁不想十指紧扣,相依相偎?谁不愿共结连理,同枕同眠?怎奈万事难全,无数佳人,别时容易见时难。长亭折柳,断袖意难留,重楼烟雨,徒添几多愁。凭栏翘首,望尽寒山瘦,飞鸿过尽,凭空泪自流。孤枕幽梦,习惯用指尖,浅画心动的轨迹;独上西楼,习惯用双眸,搜索远去的背影;只身红尘,习惯用脚步,丈量天涯的距离;独临鸾镜,习惯用月眉,轻锁漫溢的相思。
佳人,朝朝盼,猜不透阡陌红尘的走和留;流年,日日减,看不尽风花雪月的春复秋;风月,夜夜瘦,写不完聚散离合的喜与愁。谁知,一枕相思,展转到五更,无奈芭蕉夜雨,一点一滴到天明;更有,几番好意,倾尽其一生,那知十里长亭,一守一候负两人。且听你,冷雨敲窗吟瘦词;再看我,闲愁锁眉赋相思。
5、 真正的生活,是和相爱的人携手,共享虹霓,共担霹雳。把日子过得既有诗情画意,又
不乏人间烟火气息。
6、 筑爱濡沫相伴于三生,吟情诗文刻勒于山海,惜缘珍重不负于日月,是人性中最辉煌灿
烂的高贵。人生是意念的寄托,追求灵魂的充实,不堕入贪欲的泥淖,幸福就会永远在身边伴随。纵然你在云深水杳之间,欢乐和舒畅也会携挽着您的情挚,做你不离不弃的知音。
7、 生命,原本是一树花开,或安静或热烈,或寂寞或璀璨。习惯了在记忆深处,捡拾大大
小小似曾相识的过往,那些哭过的,笑过的,都于不经意间渗入骨髓;那些天真的、跃动的、抑或沉思的,就在繁华与喧嚣中,被刻上了深深浅浅、或浓或淡的印痕。
8、 有人说,花开无心,花落无情,世间的有情皆会成为过往。这世间的世像太过迷离,山
河终究会永幕。漫步在红尘的烟火里,任何去处都可以栖居,任何归人都是过客,而我们要等的归宿,是那个愿意陪你看花赏菊的人。不必相约,遇见了便可以白头
9、 我想,喜欢上旅行的人,都是想要暂时逃离自己城市里那熟悉却沉重的空气。背上背包,
戴上耳机,卸下平日里所有的伪装,去一个陌生的城市,寻找的却是自己。
10、 我幻想着在以后的某一天,我和你归隐山林。清晨,鸟语花香,风清雾茫,十指相
携,寻山而上···午后,竹林清禅,素纸笔杆,一笔一划,墨色晕染。傍晚,梨花相伴,一筝一琴,相知相鸣,月柔星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