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导语:如果你曾经深信不疑的一切在现实中让你头破血流,大多时候你要反省自己之前想的是不是太绝对了,不必因此转而不相信美好。
第一句,知足者身贫而心富,贪得者身富而心贫。不是常说知足常乐吗?乐什么,就是乐我们的心富,虽没有多少财产,收入也没有在职的高,但我们心无牵挂。人是有思想的,思想富有才是真正的富有。
第二句:人生只有三天,迷惑的人活在昨天,奢望的人活在明天,只有清澈的人活在今天。昨天已经过去,是过了期的支票,明天还没有来到,是不可提取的支票,只有活在今天是最现实的。
第三句:人生只不过来去走一遭,是来圆缘,不必斤斤计较,让自己怒火攻心。语云“生年不过百,常怀千岁忧。百事从心起,一笑解千愁”。如果想到我们都是来去匆匆的过客,只不过是到世间走一遭,还有什么鸡毛蒜皮的小事值得计较呢?
第四句:活得简单不难,只需懂得为自己而活,为美好而生,为幸福而做。需求越小,自由越多;奢华越少,舒适越多。
第五句:多一分快怡,少一分忧伤;多一分真实,少一分虚伪;多一分悠闲,少一分忙乱。这四多四少很重要,有了它们就活得心情舒畅。老年人完全可以自主地安排好生活,善待自己,这样便会内心富饶。
第六句:少气多闲,身忙心闲。真正做到这八个字不容易,关键是个“闲”字。老年人安度晚年一定要有闲心,当然干点家务事也好,如果什么事都不做也无聊,但是不要身忙心乱,要身忙心闲。
第七句:改变一下自己的态度去适应不同的情况,心情轻松舒畅,不要心郁气结,跟自己过不去。人到老年,什么事都看透了,无论如何自己不要跟自己过不去,一定要善待自己莫烦恼。
第八句:人生一场,别人追屋逐堡,我只要风花雪月,花棚石凳,小坐微醺,歌一曲,茗一杯,自得其乐。住宅舒适方便就行了,何必非要楼上楼下。一首歌,一杯茶,养养花,养养鱼,享受自然之美不是很好吗?
第九句:因为生活简单,我多了聆听松涛、静观风雨、仰望星空、敞开心扉的机会,灵性俱足。千万不要错过欣赏大自然、享受大自然的机会,一辈子不容易,一定要好好享受生活。 第十句:心境简单了,就有心思经营生活;生活简单了,就有时间享受人生。我们要学会经营自己的生活,不是天天混日子,也不是天天熬日子,而是天天享受日子,这就需要经营日子。尘世中有太多的喜怒,太多的悲欢,太多的烦恼和痛苦。惟其如此,要活得简单才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