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自己童年的感慨 一句话
阅读量13.4万次,讨论量47万次
昨天上午9点46分,@扬州晚报发布的这条主题微博,迅速引发网友们的童年怀旧潮。
@剑语小驿又见叶飘零的童年,“是含在嘴里酸酸甜甜的华华丹,是让我发挥创意的橡皮泥,是和邻家小妹一起跳着的皮筋,是和村里的小哥拿着塑料枪追逐,是我读过的《安徒生童话》,是在镇影院舞台上的小合唱,是风雨无阻都会接送我上学的妈妈,是下雨天故意趟过水潭时溅起的水花,是纯真无邪的眼神。”
@学谈墟沟的总结更经典,“童年就是用不完的精力、吃不完的零食,当然还有写不完的暑假作业。”
而@连剑清 的童年也同样精彩,“弹弹珠,斗卡片,玩弹弓,做竹枪,丢沙包,烤地瓜,学游泳,捉迷藏,挖泥鳅钓鱼,打单机游戏……”他不无感慨地表示,“好怀念童年!”
截至当天下午5点,这条微博的阅读量达13.4万次。而在新浪微博上发起的#一句话证明你的童年#微话题,累计讨论量超过47万次。 -那些年,我们最爱调侃李白
@穷矮搓是也:日照香炉生紫烟,李白来到烤鸭店,口水直流三千尺,一摸口袋没带钱
@越陷越深郑重声明本尊:改编《赠汪伦》:李白乘舟将欲行,忽闻岸旁呼救声,扑通一声跳下水,捞起一看是汪伦。 @女人爱星座:李白盛粥将要喝,看见碗里山芋多。李白连喝三大碗,烫得李白打哆嗦。
-那些年,我们都是小吃货
@chen-mo1704871673:童年就是一分钱一颗的五香烂蚕豆,就是拿着空牙膏皮,拎着坏球鞋跟在货郎担后面喊“我要换糖!” @疯狂的扬州小鸟:小龙人,一毛钱一袋的唐僧肉,五分钱一袋的无花果,一毛钱的冰水…… @亲乀偶最稀饭你喔:童年就是二毛钱一袋的冰汽水。
@天平之翼:童年有纸袋装的牛肉干、果丹皮、跳跳糖、香槟汽水,放学后在便益门那八分钱一块油炸干子!
-那些年,我们唱过的儿歌
@易怒的果冻cici:我头上有犄角、犄角,我身后有尾巴、尾巴,谁也不知道、知道,我有多少秘密……80后的儿童节真是无比欢乐,上午穿妈妈买的新裙子去学校表演节目,下午放假。有多幸福哦!
@扬州四季金辉:大风车吱呀吱悠悠地转,这里的风景啊真好看,天好看,地好看,还有一群快乐的小伙伴……
@仪征解放赵玲:找呀找呀找朋友,找到一个好朋友,敬个礼呀,握握手,你是我的好朋友,再见!
【那些年,我们在腕上画手表】
@广陵有鱼:老狼老狼几点钟?三点钟。小时候,画在手腕上的表没有动,却带走了我们最美好的时光。
@亲乀偶最稀饭你喔:小时候经常画的,还帮同桌画过!
@魷筱護:画过!还画过手链、戒指。
-那些年,我们跳皮筋丢手绢
@边子有小可了:傻郭靖娶黄蓉,嘻嘻哈哈的老顽童,爱吃酒肉的红七公,鬼鬼祟祟的梅超风……跳皮筋的口诀
@y8o23:丢、丢、丢手绢,轻轻地放在小朋友的后面,大家不要告诉他……
-那些年,我们的口头禅
@野三生石草: 雅典娜,请赐我力量吧,我是亚当王子!
@木木不骑小毛驴:叮当法术变变变!
@麻麻说昵称越长关注的人就越多:被关了一万年我终于自由啦,地球宇宙,我要消灭你!
@Crystal劉小晶:一不许动,二不许笑,三不许露出大门牙!
-那些年,我们也卖萌
@扬州职大_赵一鸣: 头顶锅盖,手拎菠菜,自以为是,东方不败,其实就是,傻瓜二代。
@三只哼哼猪: 天马流星拳专治气管炎,要想来一拳,先交10块钱。
@小瓶盖子_:周扒皮,皮扒周,周扒皮的老婆在扬州,扬州扬州大解放,周扒皮的老婆卖冰棒,冰棒冰棒化成水,周扒皮的老婆变成鬼,变成鬼。
@我就是菜头:在那风云争霸的年代,有一李探花,喜欢白娘子,为她拳打镇关西,怒斥贾宝玉,婉拒白骨精……